這兩個無花果是品種嗎,這兩個無花果是一個品種嗎?

2021-05-22 08:03:04 字數 5321 閱讀 2977

1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的

管理養護

整形修剪

無花果的整形修剪較簡單,修剪整形技術要求不高,一般採用多主枝自然開心形整枝方式,但要全株保留3—5條主枝,不留側枝,主枝組直接著生在主枝上。幼樹期間重點抓好培養主枝,並注意抬高主枝角度,促進多發枝條,達到迅速擴大樹冠的目的。進入初果期後,抓好多培養枝組,以便促進形成一定的產量。

盛果期時注意培養骨幹枝,更新大中型枝組剪縮弱枝組。對樹勢衰老或病蟲害嚴重的,可利用基部或枝上發出的萌櫱枝或隱芽,重新培養主枝和枝組。

無花果從7月中旬開始,陸續到11月份成熟。無花果的採摘一般宜在晴天的早晨或傍晚進行,見已成熟的果實頂端有一小孔微開,果皮出現固有品種(多分紅、黃品種)的色澤時,採摘。過熟的果實採後不耐貯藏和運輸。

田間管理

植株成活後進行鬆土、除草。在6月、7月追施「沃葉水溶肥」1次。栽種後要培養樹冠形成無層形樹形,或多主技自然開心樹形,一般可在樹幹高50crn處定幹,保留5~7個主枝,並可適當選用側枝補空。

樹幹定形後,每年要修剪,除去密枝、病蟲枝及枯枝。疏勢以輕剪為主。收秋果為主的,可在結果枝上短截留有2~3個芽,如果收夏果為主的則不宜短截。

無花果是較耐肥的果樹,但應偏重施磷鉀肥,因其較耐旱不耐澇,新梢生長及果實膨大期需水量較大,但長期受漬或積水重的環境,易造成落花、落果、落葉,甚至死亡,因此亦要注意做好排澇排水。盆栽的亦要注意排水,尤其是在大雨或暴雨之後的連陰雨季節,要注意遮雨或倒盆控水。

病蟲防治

無花果較少發生病蟲害。在果實生長期中,向周圍散發特殊氣味易招致桑田牛危害;果成熟時易受鳥害。除人工撲捉桑田牛,驅趕鳥類之外,可人工或藥物滅蟲卵。

亦可用稻草人縛塑料彩條插入田間驅趕鳥類。

無花果有幾種分類?哪種最好?

2樓:654鄉

無花果已知有幾百個品種,絕大部分都是常綠品種,只有長於溫帶的才是落葉品種。現在我國主要種植的有以下一些品種:

1.蓬萊柿 :為秋果專用種,夏果極少。

秋果為倒圓椎形或卵圓形,果頂圓而稍平且易開裂,單果重60-70g,果皮厚,紫紅色;果肉鮮紅色,含可溶性固形物16%,較甜,但肉質粗,無香氣。

2.黃果一號:由大黃無花果優良單株中選出,夏秋果兼用種。

夏果6月下旬成熟,果數中等,長卵形、頸小、果梗短、果實大,一般120克左右,最重達200克以上,果面黃色。秋果從8月上旬至10月陸續採收,延續到下霜為止。果形為稍偏—方的長卵形果。

單果重約50-80克,最大可達125克。

3.綠果一號:樹冠自然圓頭形,樹勢旺,樹姿半開張。

本品種為夏秋果兼用,以秋果為主。秋果倒圓鋸形,部分果端面呈鈍三稜形,果形指數1.06。

平均秋果重70克左右,最大可達l70克以上,色澤淺綠,無果頂,果柄粗,極長,果目大,開張,果面平滑,不開裂,品質極上。

4.麥司衣陶芬:夏秋果兼用,產於日本。

夏果7月上中旬開始採收,果較大,一般長卵圓形,大果為短卵圓形,頸部和果梗都較短。一般重70-100克,大單果重200克,果皮綠紫色,品質良好。

主要就是這幾個品種,也有按照無花果皮來分的,紫色、黃色、綠色等,相對來說紫色、黃色色感好,但是口感還是綠色最有,也是目前最受歡迎的,營養價值沒太大差別,優選綠色,首選老楊無花果。

無花果(ficus carica linn.)是一種開花植物,隸屬於桑科榕屬,主要生長於一些熱帶和溫帶的地方,屬**帶落葉小喬木。無花果目前已知有八百個品種,絕大部分都是常綠品種,只有長於溫帶地方的才是落葉品種。

果實呈球根狀,尾部有一小孔,花粉由黃蜂傳播。又名阿馹(《酉陽雜俎》、譯自波斯語:anjir),無花果除鮮食、藥用外,還可加工制幹、制果脯、果醬、果汁、果茶、果酒、飲料、罐頭等。

無花果乾無任何化學新增劑,味道濃厚、甘甜。無花果汁、飲料具有獨特的清香味,生津止渴,老幼皆宜。

無花果樹枝繁葉茂,樹態優雅,具有較好的觀賞價值,是良好的園林及庭院綠化觀賞樹種。它當年栽植當年結果,是最好的盆栽果樹之一。如果大力開發無花果盆景,效益將十分明顯,是目前利潤率最高的盆栽果樹之一。

在《聖經》(新約)中也有無花果與耶穌的故事(四福音)。

3樓:匿名使用者

無花果有五種分類分別是:黃果一號,綠果一號,麥司衣陶芬,布蘭瑞克,蓬萊柿;無花果的營養價值沒太大差別,綠色無花果最好,首選老楊無花果。

黃果一號:由大黃無花果優良單株中選出,夏秋果兼用種。

綠果一號:樹冠自然圓頭形,樹勢旺,樹姿半開張,本品種為夏秋果兼用,以秋果為主。

麥司衣陶芬:夏秋果兼用,產於日本。

布蘭瑞克:為夏秋果兼用種,夏果少,以秋果為主,夏果呈卵形,成熟時為綠黃色。

蓬萊柿:為秋果專用種,夏果極少。

4樓:匿名使用者

無花果的種類非常多,目前常見的有:波姬紅,瑪斯義陶芬,芭勞奈等較好的無花果品種,通常果實較大的以瑪斯義陶芬比較突出,它的特點果大,產量高,掛果較多,缺點是怕冷,果容易裂。種植時要考慮種植地,長江以南容易種植,長江以北不易種植 。

芭勞奈也是不錯的無花果品種,它的果實大,夏、秋果的產量相差不大,它的耐寒性較強具有一定的抗寒能力,它的適應性較強對土壤的要求不高。

5樓:泡沫清茶

新疆早黃

新疆早黃是新疆南部特有品種。為夏秋果兼用品種。在原產地新疆阿圖什夏果7月上旬始熟,秋果8月中下旬成熟。該品種不宜在新疆南部以外地區栽培。

果實大,扁圓形,兩端平,平均果重53.3克,最大果重69克。完全成熟後果皮呈黃色,有白色橢圓形果點。果肉淡黃色,肉質柔軟,味甜,品質中上。

青皮該品種果中等大,品質佳,豐產性強,為鮮食加工用優良品種。

鮮食加工品質均佳,果實扁、倒圓錐形。

果實熟前綠色,熟後黃綠色,果肉淡紫色,果目小,開張,果面平滑不開裂,果肋明顯,果皮韌度較大,果汁較多,含糖量高,夏秋兩季果。

布蘭瑞克法國品種

果頂不開裂,果實中空,果肉淺粉紅色。含糖量高,可達18%——20%,肉質細,味甘甜,品質極上。

金傲芬(a212)

是夏、秋果兼用品種,以秋果為主。

果皮金,有光澤,似塗蠟質。果肉淡、緻密,鮮食風味極佳,品質上等。

成熟期7月下旬至10月下旬,條件適宜可延長至12月份。該品種為鮮食用最佳品種,果葉也可用於加工。

美利亞(a134)

果實夏秋兼用,卵圓或倒圓錐形

河南鄭州8月初開始成熟,熟時果皮金,皮薄,光亮。果肉褐黃或淺,微中空,汁多,味甜,風味佳,品質優良。

波姬紅(a132)

果實夏秋兼用,以秋果為主,果長卵圓或長圓錐形

果肉微中空,淺紅或紅色,味甜、汁多,品質極佳。

日本紫果

為日本目前售價最高、最受歡迎的紅色優良無花果品種。

果實夏秋兼用,以秋果為主。成熟果皮深紫紅色,果皮薄,易產生糖液外溢現象。

果肉鮮豔紅色、緻密、汁多、甜酸適度,果、葉所含微量元素硒為各優良品種之最。品質極佳,為目前國內外最受歡迎、市場銷售前景十分廣闊的鮮食、加工兼用型優良品種。

中農紅(b110)

夏秋果兼用品種。

果肉紅色、汁多、味甜,品質極佳。

麥斯衣陶芬

麥斯衣陶芬(又稱瑪斯義陶芬)原產美國加州,從日本引入我國。

春果從掛果至成熟需50-60天,果長卵形,單果重100-150克,最大可達200克;夏果從掛果至成熟需60-70天,秋果需70-90天,果頸短,呈倒圓錐形或扁圓形,單果重60-120克。果皮薄而韌,皮色紫紅至褐色,果肉桃紅色,肉質粗而鬆脆,含糖量高,品質中等偏上。

品種到盛果期成齡樹約有70%的果集中在8-9月成熟。

中農寒優(a1213)

果皮薄,表面細嫩,黃綠色或有光澤,外形美觀。

果肉鮮豔桃紅色,汁多,味甜,品質極佳。

6樓:tu愛

1 布蘭瑞克:該品種原產地是法國,果實主要是在七月份的中下旬到10月份的中旬,結的果實大多數是在基部,平均每一顆果實的重量大約是80克,最大的果實也有150克,布蘭瑞克品種結的果實表面是淡黃色的,光滑但是果實的線條不是很明顯,如果果實比較成熟,表面就很容易出現皺紋,其果肉是紅褐色的,甜中帶甘,品質比較優良,非常適合用來加工製成果乾,比如果醬、蜜餞等。

2 蓬萊柿:該品種是秋果專用種,在夏天結的果實比較少,主要是在秋天,其果實多為倒圓錐形或者是卵圓形,平均一顆的重量為60到70克,果皮比較厚,果肉鮮紅香甜,該品種的樹冠比較高大,生長力非常旺盛,而且特別耐寒。

3 黃果一號:該品種是從大黃無花果的優良單株中挑選出來的,在夏天和秋天都可以種植,夏天結的果實的數量比較中等,是長卵形,果實比較大,果皮為黃色,平均一顆的重量為120克,在秋天結的果實相比夏天則偏小一點,平均一顆的重量為50-80克,紅褐色的果肉,味比較甘甜,不管是生食還是加工都是不錯的選擇,品質非常優良。

4 青皮:該品種結的果實中等偏大,成熟前是綠色,成熟後則是黃色,果肉是淡紫色的,比較厚實,品質優良,果樹的生長比較旺盛,樹冠是圓形,其主幹較為明顯,葉子粗大,色澤比較亮麗,掌狀**,邊緣有很明顯的鋸齒、圓鈍形狀。

5 中農紅:該品種的果樹,分支比較少,但是樹冠比較開放,在夏天或者是秋天都可以種植,夏天的果實平均一顆的重量為90克,而秋天則為45-65克,果肉鮮紅,多汁,不容易被昆蟲侵蝕,具有一定的抗病能力,經常被用來加工果脯。

口感味道比較好的還是布蘭瑞克品種,其相比其他品種多了幾分甘甜,但是其他品種的口感也是挺好的,目前市場上最受歡迎的還是布蘭瑞克品種的無花果。雖然不同品種的無花果的口感不同,但是其營養價值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7樓:匿名使用者

無花果基本上沒有什麼分類,只有一種。如果說非要說種類的話,那只有說國外的和中國的了。無花果土生土長的最好。

8樓:z莊先森

無花果品種很多,如:布蘭瑞克夏秋果兼用種,夏果少,以秋果為主,夏果呈卵形,成熟時為綠黃色;秋果為倒圓椎形或倒卵形,平均單果重50-60g,果皮黃褐色,果實中空;果肉紅褐色,含可溶性固體物16%以上,味甜而芳香,該品種樹勢中庸,樹姿半開張,樹體矮化,分枝弱,連續結果能力強,產量不高,耐寒,耐鹽性強。

蓬萊柿秋果專用種,夏果極少。秋果為倒圓椎形或卵圓形,果頂圓而稍平且易開裂,單果重60-70g,果皮厚,紫紅色;果肉鮮紅色,含可溶性固形物16%,較甜,但肉質粗,無香氣。該品種樹勢極強,樹姿直立,樹冠高大 生長旺盛。

枝稀,枝長而粗壯,耐寒性好。

青皮夏秋果兼用種,以秋果為主。秋果呈倒圓椎形,單果重60-80g,最大120g以上,成熟時為淺綠色,果頂不開裂,但果肩部有裂紋,果肉紫紅色,中空,含可溶性固形物16%以上,風味極佳,該品種樹勢旺,樹姿半開張,枝條粗壯,分枝較少,耐寒性中等,抗病力強,耐鹽力較強。

另外還有青皮(威海、上海青皮)、瑪斯義陶芬、波姬紅、金傲芬、美麗亞、福建白蜜雙果(長江七號)、中國紫果(紅矮生)、日紫、豐產黃、早黃(新疆早黃)、中農矮生(b1011)、中農紅(b110)、加州黑、蓬萊柿、綠抗一號、砂糖(西萊斯特)、華麗、白馬賽、中農寒優、棕色土耳其、沙漠王、卡利亞那、白聖比羅、果王、a813、c47、紫色波爾多(煙臺寶貝)、路易斯安-金、奧斯本多產、斯特拉、比爾、亞當等。

這兩個花是品種嗎,叫什麼名字怎麼養

蒂亞,綠焰。奧普琳娜,為風車石蓮屬多肉植物。有朋友知道這個花怎麼養嗎?叫什麼名字,什麼品種 菊花,來 品種不詳 拉丁學名 源dendranthema morifolium ramat.tzvel.在植物分 類學中是菊科 菊屬的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按栽培形式分為多頭菊 獨本菊 大立菊 懸崖菊 藝菊 案...

請問這兩個多肉是什麼品種,請問這兩個多肉是什麼品種?

秋麗和七福神,七福神可能很多人沒有認出來,蠻冷門的 一秋麗,二三是花月夜 秋麗紅粉佳人?不確定。要是我的話我就不讓秋麗開花,太消耗營養了 秋麗,第二個我沒認出來 這兩個多肉是什麼品種?多肉植物 粉紅佳人graptoveria pink pretty 火祭錦 誰告訴我這兩個多肉是什麼品種?第一個是馬庫...

這兩個像情侶頭像嗎,這兩個像是情侶頭像嗎?

雖然這兩張 的背景都是藍天,但是我感覺不像。因為那個女生身中時候比劃的是一個愛心,而且她穿的是粉色白條件的衣服,而右邊的那個女男生他穿的是一個白襯衫,感覺很不大,還有手勢也很不搭。太相像了,藍藍的天空,美女帥哥在藍天下簡直浪漫極了!不太像啊,兩張 天空顏色都不一樣,感覺兩個人在兩個地方。而且女孩子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