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腎患者能吃黑豆嗎,哪些人是不宜吃黑豆禁忌人群

2021-05-31 00:25:29 字數 1692 閱讀 2666

1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環境清潔,空氣流通,日照,患者應注意個人衛生,避免過度體力勞動和劇烈運動。 根據醫生的建議服藥。不要新增,減少或停止藥物。

每日自測血壓,控制飲水量,提高自我管理能力。 大量血尿應臥床休息,病情逐漸恢復後,可適當增加活動量,多用水預防感染,防止血栓堵塞,沖洗泌尿道。 按照醫生的建議,按照**方法,定期跟進,如果您有高血壓,左心衰竭或其他不適,請立即就醫。

2樓:赤楊烏浩波

假如有蛋白尿的,不建議吃任何豆製品和豆類

,黑豆是中醫改善腎虛的,西醫看沒有啥意義的

哪些人是不宜吃黑豆 禁忌人群

3樓:新興微豐

痛風患者

來不適合吃黑豆,豆類自中含有很高的嘌呤,會造bai成du代謝的障礙;體內zhi溼氣過重的人也不可以食用

dao黑豆,如果想要吃也要和薏米等一起吃,這樣可以有效的去除溼氣。胃病嚴重的人也不可以吃,吃多了黑豆容易造成消化不良。

4樓:創穎全景vr**

不適合吃黑豆的人有痛風病人不能吃,因為豆類含嘌呤高,會造成尿酸代謝障專

礙,尿酸屬沉積在骨關節上造成痛風。痛風病人吃了會造成痛風加重。體內溼氣較重也少吃,即使吃了也要同赤小豆、薏米同吃,可以中和溼氣。

有關節炎的人不能吃。有嚴重胃病的人也不能吃,因為黑豆蛋白質多,吃了不容易消化。

5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1、痛風病人不能吃bai

痛風病人du不能吃,因為豆類含嘌呤高zhi,會造成尿酸代謝障dao礙,尿酸沉版積在骨關節上造成痛權風。痛風病人吃了會造成痛風加重。體內溼氣較重也少吃,即使吃了也要同赤小豆、薏米同吃,可以中和溼氣。

2、腎病患者不宜吃

雖然黑豆有補腎的作用,但是腎病嚴重者是不是和食用黑豆的,因為黑豆不好消化,如果腎病嚴重者食用黑豆,反而會加重腎負擔,所以腎病嚴重者不適合食用黑豆。

3、小孩不能多吃

小兒不宜多食,但黑豆適宜體虛之人及小兒盜汗、自汗,尤其是熱病後出虛汗者食用。

6樓:蘋果綠養生網

痛風病人不能吃黑豆,因為豆類含嘌呤高,會造成尿酸代謝障礙,尿酸沉積在骨關節上造成痛風。因此通風患者吃黑豆的話,只會加重通風的程度,因此必須對黑豆忌口。同時體內溼氣比較重也建議少吃,及時吃也需要跟赤小豆和薏米同吃,這樣才能達到中和溼氣的效果。

因此,吃黑豆之前,有必要了解自己是屬於什麼體質,是否適合吃它,這樣才對自身健康負責的行為。

養生需要因人而異,黑豆對健康雖有諸多好處,並不是人人都可以吃黑豆養生。我們知道黑豆它是一種粗糧,跟大米、麵粉,含有比較多的寡糖、植酸、皁角素等成分。因此對於腸胃不好的人,經常吃黑豆也會加重腸胃負擔。

尤其是老年人腸胃不好還經常吃黑豆,這就容易出現對腸胃的刺激和加重,最終容易引起腹脹、腹痛,也不利於其他營養的吸收利用。因此,這類人也是不宜吃黑豆,否則容易給自身健康帶來更多的影響。

綜上所述,其實吃黑豆養生也不要因人而異,即使黑豆的營養價值非常高,但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吃,如果一些人不適合吃黑豆,不但對身體健康沒有好處,而且還會容易出現一些危害患上腦癱健康。因此,人們需要注意這一點是非常的關鍵,不要盲目跟風,這樣容易影響都人體的健康。

多囊卵巢能不能吃黑豆 詳細

7樓:磣叜渒

多囊卵巢能不能吃黑豆 得了多囊卵巢能不能吃黑豆?吃黑豆有什麼作用

上火能不能吃紅棗,上火了能吃紅棗嗎 哪些人不宜吃紅棗

紅棗吃多了會怎麼樣呢 大棗 鼠李科植物棗的乾燥成熟果實 呈橢圓形或球形,常2 3.5釐米,表面暗紅色,略帶光澤,又不規則皺紋。有短果柄。外果皮薄,中果皮棕黃色或淡褐色,肉質柔軟,富糖性而油潤。果核紡錘型,兩端銳尖,質堅硬。氣微香,味甜。以大個完整 黑棕色 味甜者為佳。功效 補中益氣,養血安神。民間有...

哪些人不能吃紅薯m,紅薯發芽還能吃嗎 m

腹瀉患者和糖尿病人不宜吃紅薯。胃病的人不能吃得太多,以免脹胃。食用常識 1 紅薯含有一種氧化酶,這種酶容易在人的胃腸道里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如紅薯吃得過多,會使人腹脹 呃逆 放屁。2 紅薯一定要蒸熟煮透再吃,因為紅薯中的澱粉顆粒不經高溫破壞,難以消化。3 紅薯的含糖含量較高,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

野菜是不是發物,薺菜是發物嗎 哪些人不能吃

薺菜是發物。bai 1 發物類食du物 薺菜 韭菜 香菇 金zhi花菜等,都dao有發熱的版 可能,俗稱發物。實質上發物是 權指攝食某些食物後能引起 疑似過敏,水泡或化膿,癢 發物的範圍很廣,有時將葷腥食物都看作發物。2 一般來說,按照發物的效能分為六大類 一為發熱之物,如薤 姜 花椒 胡椒 羊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