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草是益氣的中草藥,哪些人不能吃甘草?

2023-01-05 11:50:12 字數 813 閱讀 6423

1樓:qiu曉陽

在中藥配伍使用時候,甘草避免和大戟、芫花、海藻、甘遂配伍,使用盡量注意合理劑量,避免過量。甘草性平,有補肺益氣、祛痰止咳、緩急止痛的功效,一般身體溼氣比較重的人儘量避免長時間使用,容易引起身體浮腫等問題,孕期儘量避免使用,長時間使用容易引起血壓波動,臨床有高血壓等基礎疾病的患者,儘量避免過量或者長時間使用。

2樓:冷言不一樣

中醫是嚴謹科學的配方。即使有痰有水喝,只要有茯苓、白朮等健脾利水藥物的配伍配方,就能克服其不足,揚長避短,不能一概而論。總之:

水腫、痰溼體質不能單獨使用,不能大量長期使用,但有這種體質的人還是可以在配方中使用,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a一此不懈

身體體質比較差,而且在疾病的**時間以及有一些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的病人是不能夠吃甘草的。以及老人和小孩子以及孕婦都不能夠吃甘草的。因為這類的食物會比較寒涼。

4樓:井靖荷

高血壓患者、糖尿病患者、便秘和前列腺肥大的患者。因為甘草片有水鈉瀦留作用,會使血壓升高,所以高血壓患者要慎用。另外,甘草片中含有阿片,可引起平滑肌鬆弛,造成排便、排尿困難,便秘和前列腺肥大的患者也要慎用。

5樓:職場達人靜雨軒

1、水腫的病人:這些人吃甘草容易導致水鈉瀦留,會加重體內的溼氣,會加重水腫的症狀。

2、孕婦:因為甘草中的某些活性成分可以促進身體分泌前列腺素,而該物質可以幫助分娩,所以孕婦食用甘草可能會造成早產。

6樓:熱心觀社會

溼盛脹滿,嘔吐者;水腫者;高血壓者;孕婦慎用!

哪些人不能吃葡萄應注意什麼哪些人不能吃葡萄,葡萄的注意事項

不宜吃葡萄人群 1 糖尿病人 葡萄裡面含有大量的果糖,對於患有糖尿病的人來說容易導致血糖上升,所以糖尿病人平時儘量不要吃葡萄,而且葡萄吃多了也容易導致普通人出現糖尿病。2 腹瀉患者 經常腹瀉的人最好少吃一點葡萄,因為葡萄具有助消化的效果,如果出現腹瀉再吃葡萄,就會加劇腹瀉的症狀,所以腹瀉的人最好少吃...

麥蒿哪些人不能吃,白藜蘆醇哪些人不能吃哪些人不能吃

一般體寒 溼氣重的人群不能吃。麥蒿昧辛 苦,性大寒,因此,體寒 溼氣重的人儘量不要吃。擴充套件資料麥蒿昧辛 苦,性大寒。瀉肺定喘,祛痰止咳,行水消腫。蒙藥味苦 辛,性涼 鈍 稀 輕 糙。清熱,解毒,止咳,祛痰,平喘。主治中藥治痰飲喘咳,面目浮腫,胸腹積水,水腫,小便不利,肺原性心臟病。蒙藥治搏熱,髒...

哪些人不能吃蜂蜜

未滿一歲的嬰兒 糖尿病人 痛風患者 肝硬化患者 體質溼寒的人 感冒患者不宜吃蜂蜜。1 未滿一歲的嬰兒 一些年輕的父母喜歡在嬰兒飲用的牛奶或開水中新增些蜂蜜,為孩子增加營養,或為了緩解寶寶的便祕。事實上,嬰幼兒最好不要多吃蜂蜜。蜂蜜在釀造 運輸與儲存過程中,有可能受到肉毒桿菌的汙染,而肉毒桿菌的芽孢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