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洋姜有好處嗎?哪些人不能吃洋姜

2023-04-23 20:20:05 字數 3368 閱讀 3211

1樓:三翼熾天使

菊芋又名洋羌,俗名洋姜。原產北美洲,十七世紀傳入歐洲,後傳入中國。其地下塊莖富含澱粉、菊糖等果糖多聚物,可以食用,煮食或熬粥,醃製鹹菜。

洋姜的食療好處:

菊芋湯:菊芋60-90g,切片,加水煎湯服。本方取菊芋有利尿的作用。可用於水溼停蓄,水腫,小便不利。此外,也可用於糖尿病。

菊芋汁:菊芋30-60g,搗爛,絞取汁液,可加適量蜂蜜或白糖調味,一次服用。本品生用,取其清熱涼血。用於腸熱便血。

食療方面可用菊芋塊莖100g,洗淨切碎,大米100g淘洗乾淨,加水適量同煮成粥,調入食鹽、香油後食用。適用於糖尿病、浮腫、小便不利者。

哪些人不能吃洋姜

2樓:生活小學問

洋姜雖然功效與作用很多,但是吃多會引起上火,所以有溫性,內熱的人群不建議吃,患有眼疾者少食或也要慎食洋姜,孕婦雖然能吃洋姜,儘量少吃,吃多也會上火。

一般人都可以吃洋姜,而因為洋姜的功效,所以還非常適合糖尿病、浮腫、小便不利者食用。但是因為洋姜會上火,所以溫性,內熱不建議吃,容易便秘。

3樓:阿肆說教育

1、手腳心發熱的人。這類人屬於陰虛體質,是體內津液不足所導致。而生薑性溫,會容易耗損津液,加重陰虛的程度,使津液虧損得更厲害,還會出現口乾、眼乾、心煩易怒、失眠等症狀。

2、眩暈耳鳴的人。有此症狀的人多是由於肝火過旺導致的一些併發症所致,這類人本來就陽熱亢盛,如果再吃過多的姜,相當於「火上澆油」。

3、肝炎病人。一般情況下,肝炎病人都是忌吃薑的,因為常吃薑會加重其症狀,生薑引起的燥熱對炎症的消除不利。

4、口臭的人。中醫認為口臭是由胃熱所致,生薑性溫,胃熱的人吃會加重原有的胃熱,甚至引起牙痛、頭痛、痔瘡出血等症狀。

5、便秘人群。便秘多屬於腸熱,此時如果過食生薑,也會加重症狀。

6、咳痰較黃的人。痰黃的人是因為肺熱肺燥,生薑性溫,食用姜易加重症狀。

7、脫髮的人。中醫認為,頭髮與腎有密切關係,老年人腎精不足,腎陰虧虛,頭髮得不到充足的滋養,就會脫髮,生薑性溫,脫髮的人食用,腎陰虛更甚,會加重脫髮的程度。

4樓:來自天心閣有主見的司馬懿

因為洋姜會上火,所以溫性,內熱不建議吃,容易便秘。

另外凡有**瘙癢性疾病、患有眼疾者少食或也要慎食洋姜。

最後需要提醒的是,孕婦雖然能吃洋姜,但是因為洋姜容易導致上火,所以孕婦並不適合吃洋姜,要吃的話,儘量少吃。

5樓:大學微積分

明確答覆:

其實一般人都可以吃洋姜,而因為洋姜的功效,所以還非常適合糖尿病、浮腫、小便不利者食用,但是因為洋姜會上火,所以溫性,內熱不建議吃,另外凡有**瘙癢性疾病、患有眼疾者少食或也要慎食洋姜。

性溫體寒的人可以用,有熱的人不適合用,味辛善行而耗氣,氣虛的人不能用,陰虛內熱者及熱盛之症忌用。

擴充套件回答:洋蔥一次不宜食用過多,容易引起目糊和發熱。同時凡有**瘙癢性疾病、患有眼疾以及胃病、肺胃發炎者少吃,同時洋蔥辛溫,熱病患者應慎食。

患有癰腫瘡癤、肺炎、肺膿腫、肺結核、胃潰瘍、膽囊炎、腎盂腎炎、糖尿病、痔瘡者,都不宜長期食用生薑。

6樓:昨夜星辰

沒有什麼特殊的人群吧,就好像我一樣,我就不吃洋蔥,但是不是因為吃不了?而是因為不想吃。

7樓:白日不做夢的小周

心臟病和高血壓患者,不能吃洋姜。

吃洋姜有什麼好處

吃洋姜的壞處有哪些?

8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洋姜多吃沒有壞處。

洋姜分泌一種菊糖,這種物質在被人體消化以後會促進胰腺分泌胰島素,對於糖尿病,出現尿糖的情況,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洋姜中含有的胡蘿蔔素非常多,可以為人體合成維生素提供原料,幫助排出身體的毒素,有美顏的效果,同時也可以調節胃腸的環境。

吃洋姜有降血糖的效果,對於體內含糖量太高而出現的蟲牙也有預防效果,含有的礦物質和蛋白質對於提高機體的免疫力非常有好處。

洋姜吃了有什麼好處 吃洋姜的功效

9樓:生活寶典

1、可以清熱降火,洋姜含有礦物質,維生素,能有效清熱降火,有效緩解上火症狀,提高身體健康水平。

2、可以改善消化不良,洋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有效提高腸胃蠕動能力,能有效改善消化不良。

3、可以降血糖,洋姜含有特殊的的多糖,多糖能有效降低身體血糖含量,能有效緩解身體高血糖。

4、可以預防癌症,洋姜含有豐富的低聚糖,低聚糖有很好的抗癌功效,能有效抑制癌細胞,有效預防癌症。

5、可以清熱解毒,洋姜具有很好的清熱解毒的功效,能有效清除身體的毒素,消滅病菌,有很好的清熱解毒功效。

6、可以提高免疫力,洋姜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天然多糖,礦物質,能有效提高身體免疫能力。

吃洋姜的壞處 洋姜吃了有危害嗎?

食用洋姜有何禁忌?

吃洋姜的好處與壞處 吃洋姜優缺點

10樓:戴蒙崗居

1、好處:洋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能夠促進腸道蠕動,加速體內廢物殘渣的排出,起到防治便秘的作用,經常食用洋姜,可以促進身體健康,提高身體免疫力。洋姜還可以外用,新鮮的洋姜搗成泥,有清熱解毒的作用,可用於對各種腫毒及流行性腮腺炎的**。

2、壞處:洋姜不可與高熱量的食物一同食用,會引起上火;也不可同兔肉、狗肉一起食用,會出現腹痛,腹瀉甚至嘔吐,四肢抽搐的現象。

洋姜的好處

11樓:乾萊資訊諮詢

1、洋姜可以雙向調節血糖,在人體血糖低的時候可以提高,血糖過高的時候可以降低。

2、洋姜的根莖可以用來搗爛外敷,可以**無名腫毒和腮腺炎。

3、洋姜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減少疾病的發生。

4、洋姜也可以起到很好的養顏的作用,也可以促進人體的代謝,促進人體對於礦物質的吸收。

5、洋姜有利於維生素的合成,同時也可以防止齲齒,洋姜有清熱涼血的作用。

6、洋姜可以用來消腫、**熱病和跌打損傷。

哪些人不宜吃糯米,哪些人不能吃糯米 五種人要慎食

1 心血管病患者 粽子的品種繁多,其中肉粽子和豬油豆沙粽子所含脂肪較多,屬油膩食品。患有高血壓 高血脂 冠心病者若進食過多,可增加血液粘稠度,加重心臟負擔和缺血程度,誘發心絞痛和心肌梗塞。2 老人和兒童 粽子多用糯米制成,粘性大,老人和兒童如過量進食,極易造成消化不良,並由此產生的胃酸過多 腹脹 腹...

什麼人不能吃韭菜,哪些人不宜吃韭菜

1 愛上火的人體質偏熱,經常出現便祕 口舌乾燥 生口瘡等上火症狀,而韭菜性溫,偏於溫補,如果大量進食,會導致上火症狀更為嚴重。兒童由於抵抗力較低,容易上火,最好也少吃韭菜。2 韭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促進腸胃蠕動,但它也不易消化。胃潰瘍患者 腸胃不適 大便較稀的人最好少吃韭菜,否則大量的粗纖維...

燈籠果哪些人不能吃,燈籠果不能和什麼 起吃

可以一起吃的。棗不能和什麼一起吃。棗忌與蝦皮 蔥 鱔魚 海鮮 動物肝臟 黃瓜 蘿蔔等同食。蔥和紅棗 中醫認為,蔥是辛熱助火的食物,棗也屬於性甘辛熱之物,二者同食,易使火氣更大。紅棗和蝦皮 蝦皮和紅棗同食會中毒。所以,食用紅棗會時,不能同時進食蝦皮。紅棗和鯰魚 鯰魚和紅棗同食,會導致頭髮脫落,能用蟹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