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船有幾個自然段,小小的船課文有幾個自然段?

2021-03-19 18:28:19 字數 1224 閱讀 9195

1樓:課文你來說

一共有四個

bai自然段。

《小小的船du》是葉聖陶先生寫的zhi一首優美的兒童詩dao,作者以優回美的語言,形象答的比喻,描繪出了一幅奇妙的夜景圖——月兒是小小的船,「我」正坐在船上看著藍藍的夜空和閃閃的星星。展現了孩子想飛上月亮遨遊太空的美好願望。

2樓:魔法名字不顯示

《小小的船》屬於一首兒童詩,現代詩分段來表示的話,

小小的船》一共——2段。

原文:第一段:彎彎的月兒小小的船,小小的船兒兩頭尖。

第二段:我在小小的船裡坐, 只看見閃閃的星星藍藍的天。

小小的船課文有幾個自然段?

3樓:課文你來說

《小小的船》屬於一首兒童詩,如果說要分段的話可以分為兩個自然段。

第一段:彎彎的月兒小小的船,小小的船兒兩頭尖。

第二段:我在小小的船裡坐, 只看見閃閃的星星藍藍的天。

我在小小的船裡坐,船指的是什麼

4樓:君子陶陶

船指的是形似小船的月牙,也就是月亮。

原文:《小小的船》

作詞:葉聖陶

作曲:胡漢娟

彎彎的月兒小小的船。

小小的船兒兩頭尖。

我在小小的船裡坐,

只看見閃閃的星星藍藍的天。

《小小的船》是葉聖陶先生寫的一首優美的兒童詩,是人教版語文課文,作者以優美的語言,形象的比喻,描繪出了一幅奇妙的夜景圖——月兒是小小的船,「我」正坐在船上看著藍藍的夜空和閃閃的星星。

也作為兒童歌曲,歌曲是由四個樂句組成的一段體結構。3/4拍,五聲宮調式。歌曲速度舒緩、平和。

歌曲前兩個樂句旋律基本相同,只是在落音處稍作變化,旋律婉轉、跳躍,彷彿月亮就是在浩瀚的宇宙海洋裡盪漾的小舟。

5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小小的船》是葉聖陶先生寫的一首優美的兒童詩,作者以優美的語言,形象的比喻,描繪出了一幅奇妙的夜景圖——月兒是小小的船,「我」正坐在船上看著藍藍的夜空和閃閃的星星。

展現了孩子想飛上月亮遨遊太空的美好願望。

本文想象奇特,插圖生動形象,能引起孩子對夜空無限的遐想,和對大自然由衷的熱愛。全詩韻律和諧,語言通俗易懂,充滿了兒童情趣,易於激發兒童朗讀的興趣,驅遣他們的想象。

我在小小的船裡坐,船指的是什麼我在小小的船裡坐,只看見閃閃的星星,藍藍的天。這句話講了小船的,兩頭尖指,又指

船指的是形似小船的月牙,也就是月亮。原文 小小的船 作詞 葉聖陶 作曲 胡漢娟 彎彎的月兒小小的船。小小的船兒兩頭尖。我在小小的船裡坐,只看見閃閃的星星藍藍的天。小小的船 是葉聖陶先生寫的一首優美的兒童詩,是人教版語文課文,作者以優美的語言,形象的比喻,描繪出了一幅奇妙的夜景圖 月兒是小小的船,我 ...

葉聖陶寫的《小小的船》的型別是什麼

兒童文學中的韻文體包括兒歌和少年兒童詩歌兩種型別,少年兒童詩歌是現代新詩的重要組成部分。我認為 小小的船 應當屬於兒歌。小小的船 詩歌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原文 葉聖陶 詞 胡漢娟 曲。彎彎的月兒小小的船。小小的船兒兩頭尖。我在小小的船裡坐。只看見閃閃的星星藍藍的天。小小的船 詩歌簡介 小小的船 是葉聖...

小學有課文,第一句是彎彎的月亮小小的船,小小的船兒兩頭

全文是 彎彎的月亮小小的船,小小的船兒兩頭尖。我在小小的船裡坐,只看見藍藍的天空閃閃的星。彎彎的月亮小小的船,小小的船兒兩頭尖。我在小小的船裡坐,只看見閃閃的星星藍藍.詩歌名,部分內容是 彎彎的月亮小小的船,小小的船兒兩頭尖 小小的船 彎彎的月兒小小的船。小小的船兒兩頭尖。我在小小的船裡坐,只看見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