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拼音是

2021-03-19 18:37:51 字數 1064 閱讀 9152

1樓:回個話

小小[xiǎo xiǎo]

詳細copy解釋

最小;很小。

漢bai

司馬相如 《子虛賦du》:「臣聞 楚 有七澤,嘗zhi見其一,未覩dao其餘也。臣之所見,蓋特其小小者耳,名曰 雲夢 。

」 宋 陸游 《老學庵筆記》卷七:「自昔大臣以私意害人,此其小小者耳。」 清 李漁 《巧團圓·掠嫗》:

「我乃 闖將 過天星 標下,一個小小頭目是也。」 劉半農 《稻棚詩》:「涼爽的席,鬆軟的草,鋪成張小小的床。

」少量,稍稍;短暫。

《太平御覽》卷八五○引 漢 應劭 《風俗通》:「俗說,大餓不在車飯。謂……輔車上飯,小小不足濟也。

」《三國志·魏志·高柔傳》:「校事 劉慈 等,自 黃初 初數年之間,舉吏民奸罪以萬數。 柔 皆請懲虛實,其餘小小掛法者,不過罰金。

」《水滸傳》第五三回:「 戴宗 道:『我說甚麼?

且不要道破他,明日小小地耍他耍便了。』」 魯迅 《三閒集·葉永蓁作<小小十年>小引》:「愛和憎的糾纏,感情和理智的衝突……都逐著這『小小十年』而開展。」

葉聖陶的作品小小的船的全文拼音

2樓:好小子好笑

小小的船 xiao xiao de chuan

彎彎的月兒小小的船,小小的船兒兩頭尖,我在小小的船裡坐,只看見閃閃的星星藍藍的天

wan wan de yue liang xiao xiao de chuan

xiao xiao de chuan er liang tou jian

wo zai xiao xiao de chuan li zuo,zhi kan

jian shan shan de xing xing lan lan de tian

聲調 3 3 輕聲 2

1 1 輕聲 4 4 3 3 輕聲 2

3 3 輕聲 2 輕聲 3 2 1

3 4 3 3 輕聲2 3 4

3 4 4 3 3 輕聲 1 1 2 2 輕聲 1

3樓:匿名使用者

xiao xiao de chuan

小小的小問題,一個小小小的問題

是光纖,fluke 能夠測試,電筆測試就好了 小小的問題 怎麼起床才不痛苦 起床 是個大問題 想想睡多了可能頭疼 就起吧想想 今天起來有重要的活動 就起吧想想 今天要學習更多生存的知識 就起吧一天之計在於晨 起床了才能感受到 這份美好 有事就會早起甜?聚餐 會友 相親 求解一下,這麼小的小小的小問題...

小小的成語是什麼,形容小小的成語

小小的成語是什麼 小題大做 小心翼翼 小巧玲瓏 小懲大誡 羊腸小道 兩小無猜 非同小可 大材小用 大驚小怪 跳樑小醜 因小失大 短小精悍 形容小小的成語 本小利微 微 薄。本錢小,利潤薄。指買賣很小,得利不多。不拘小節 拘 拘泥。不為小事所約束。多指不注意生活小事。不無小補 補 補助,補益。多少有一...

小小幸福的歌詞是,小小的幸福 歌詞

吹著夏天的晚風一起去散步 帶著一隻胖小狗心情很輕鬆 疲憊無奈和憂愁都丟進風中 只要牽著你的手就會做好夢 小小的幸福不要不滿足 是一起走過的路 海枯石爛地老天荒的銘心刻骨 都是嘴上的功夫 小小的幸福不要不在乎 要我們一起呵護 從小小的種子到長成一棵大樹 要很多個朝朝暮暮 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一種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