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父母體現在日常生活中,你認為孝敬父母有哪些要求

2021-05-16 21:14:54 字數 4004 閱讀 5782

1樓:願你無憂

1常回家看看,如bai果實在

du不能回,打個**報zhi平安

2多陪dao父母聊天,樂於內傾聽父母的說話,哪容怕那話已經說過千遍萬遍,也不要煩

3多關心父母的身體,在季節交替之間,多提醒一下父母注意身體4有時間的話,多帶父母到外逛逛,去見識一下外面精彩的世界,順便散散心5在重要的節日,別忘記問候父母

6回家的時候,帶些父母喜歡的小禮物

願你家庭幸福!

2樓:黑絕白絕

體諒父母的辛苦.必須學會承擔自己責任。

孝敬父母的表現有哪些

3樓:東嶽

為父母洗頭洗腳、揉肩捶背。大家還記得那個孩子為媽媽洗腳的經典廣告

吧,相信90%以上的人還沒這麼做過,從來都是父母伺候我們,是時候為他們洗洗頭、洗洗腳、揉揉肩、捶捶背了,他們一定會覺得很溫暖。

買營養品給他們。父母漸漸老了,多年來為子女為家庭付出了太多,身體也漸漸沒有以前硬朗,所以子女平時要多留心,適當選擇一些適合比較好的營養品給他們。

為他們做可口的飯菜。比起買補品,相信下廚這點更讓人開心,或許很多母親經常會因為心疼孩子而把他們趕出廚房,不過能吃到孩子親手做的飯菜,一定比吃什麼都香。

給他們買衣服鞋子。很多父母反對孩子們為他們買這買那,特別是衣服,理由是不合身、浪費錢。其實在他們抱怨的同時更多的是欣慰,所以,牢記父母的衣服尺寸、鞋子的尺碼,以及喜好。

給他們買一些首飾。這一點很多人沒有發現,當你的父母越來越老的時候,他們會有一些特別的愛好,比如說喜歡戴首飾,特別是母親,這個時候就是細心的你開始做什麼的時候了。

帶父母定期檢查身體。這點事最重要的了,身體第一,有的父母從來只為孩子著想,一生操勞,總是顧不上自己的健康,而且很多年輕時生活太艱苦沒有條件養護生體。無論你的經濟狀況如何,都不要忘了帶父母檢查身體。

帶他們去遊玩、放鬆。很多子女工作太忙,陪父母的時間少之又少,我們知道父母最需要的不是物質上的東西,而是我們的時間,多花點時間陪他們四處散散心、聊聊家常。

8經常噓寒問暖。除了實際行動,言語上更不要忘了給父母溫暖,特別是長期在外工作的,一年就回那麼一次家的,要每隔一兩天給他們**問候,當然,生活費也別少寄。

4樓:匿名使用者

①愛父母心裡想著父母,理解關心父母

②行動上幫助父母,為父母分憂

③努力學習,積極上進,讓父母高興。

5樓:匿名使用者

孝敬父母最主要的就是要做實事,從生活上要體貼父母,如果你出門在外,每過段時間要給父母報個平安(5天或一週,隨你把握最多10天),和聊下生活狀況,和要父母注意一下身體。當然你如果在家的話,父母生日的時候,根據你父母的喜愛買些禮物送給父母,不能老是頂撞父母,有些事得遵循父母的意願!在家偶爾幫父母做些家務活。

6樓:匿名使用者

常回家看看,就這一條,不管你買什麼,你給多少錢,你混得怎樣,都抵不上常回家看看···· ····

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我們已然報答不盡。在無盡的歲月中,父母培養、呵護我們,含辛茹苦把我們培養長大**,我們無以為報。

可以通過好好學習,做個有用的人;多幫父母幹些家務活;可以為父母搓搓背、洗洗腳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盡孝道,讓父母享盡天倫之樂,時時刻刻懷著一個感恩之心。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表現是:您為社會做了多大的貢獻。

具體標準如下:

常規下,是用貨幣衡量的,

比如您繳納的多少的稅金?

您捐的善款是多少?

您從何社會,獲得的回報,摺合通用流通貨幣,比如美元是多少?

總之您為社會做的貢獻越多,越是孝敬父母的行為。

子女為什麼要孝敬父母?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作子女的為什麼要孝敬父母?

①父母不僅賦予我們生命,而且含辛茹苦地哺育我們成長,教我們做人,②父母為家庭作出了貢獻,為我們付出了很多,理應得到愛的回報,受到我們的孝敬。③青少年應當繼承和弘揚中華民族孝親敬長的優良傳統。④孝敬父母還是子女對父母應盡的道德義務和法律義務。

孝敬父母」的內容包括什麼?

孝敬父母,就是子女對父母的尊敬、侍奉和贍養。其中最重要的是敬重和愛戴父母。成年子女如果不履行贍養扶助父母的義務,不僅要受到**的譴責,還要受到法律的懲罰。

我們應該怎樣孝敬父母?

(1)孝敬父母不能停留在口頭上,而要體現在日常生活中一件件小事上。

(2)愛父母,心裡想著父母,理解、關心父母;行動上幫助父母,為父母分憂;努力學習、積極上進,讓父母高興。這樣都是孝敬父母的表現。

孝敬父母需要付出

孝敬父母要付出代價,可能付出時間,付出感情,付出體力,甚至委屈自己,但是孝敬父母收穫的是甜蜜。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父母生育了我們,給予我們生命,滴水之恩,尚且湧泉相報,更何況是養育之恩

第二,父母為家庭作出了貢獻,為我們付出了很多,他們不辭辛苦的在外賺錢養育我們,還總是把最好的留給我們,一切都是為了能讓我們在最好的狀態下成長,此愛無私,不求回報,更應該得到我們的尊重和孝敬。

第三,拋開個人感情,整個人類社會發展到現在,其道德、法律都要求我們要有一顆孝順父母的心,這是我們的責任,也是人類能延順到現在的一個重要原因。

第四,我們沒有做好孝順父母的榜樣,怎麼有說服力讓自己的孩子以後孝順我們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多廢話幹什麼,那個年代就是傳宗接代,養兒防老

12樓:匿名使用者

咱們先不說父母的養育之恩吧,先說說孝順父母對你有什麼好處先第一,你孝順父母,等你結婚後,你對父母的一舉一動他們就看在眼裡,你怎麼對父母,你的子女以後就怎麼對你

第二,一個連父母都不愛的人,怎麼可能會愛其它人,所以不孝的人一般不忠,不忠的人一般都當不了領導,因為領導不敢要他,所以古人常說求忠臣於孝子之門,是有道理的。

第三,孝順父母對你的運氣好,一個跟父母處愉快的人,他的心是歡喜的,跟其它人也必定相處得好,人際關係 一定很和諧,事業才能順利,古人還說,在家敬父母,何必遠燒香,可見孝順父母的重要性。推薦你去讀下《孝經》,很短的,你就會明白為什麼古人總要以孝治天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一個老,下面一個子,老和小是一體就是孝,如果連父母都不要孝敬了,那這人做所有的好事都是假的,一個人不孝順父母就是不要福,不要慧,請問我們要不要福慧?沒有福慧幹啥都難,人生不會幸福的,那麼請問我們要不要幸福?大家都該去看看《感應篇彙編》和《了凡四訓》

14樓:匿名使用者

「孝道」是儒家思想,在古代是個體集權國家,為了穩定個體統治,它需要一種思想鞏固統治地位,所以儒家屬於政治思想,否則他們壓根推行不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問出這個問題的人,估計你還有沒有孩子吧?不升子女不知父母恩,這話一點都不錯,等你有孩子了,你就會知道父母對子女的愛,那是世間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比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父母給予我們生命,二父母養育了我們,我們要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三,法律上要我們要照顧父母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 我更本就想不通 他們沒問過我們的同意就把我們生下來。這屬於一種強制的行為 他們既然把我們生了下來。對我們負責也是應盡的義務 再苦再累也是他們自找的 能怪誰 母愛無私要孝敬 倒不如說就是他們以後用來生存的工具

18樓:匿名使用者

①在中國的家庭文化中,「孝」是重要的精神內涵。

②孝親敬長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每個中國公民的法定義務。

19樓:還沒想好

因為父母養你長大並不容易

20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美德,不贍養父母法院就辦你

21樓:life小影

呵呵,我的父母已經把我給毀了,我非常恨他們,完畢,我的母親害死了我的父親,我非常恨她,但還是要養,而且還總是罵我,說我這個不行那個不行,還讓我當眾出醜

如何孝敬父母?怎樣孝敬父母?

自古以來,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孝敬父母是我們做兒女們應盡義務和職責。現實生活中,大多數人都是很孝敬父母的,只有極少數沒有仁義道德,沒有良心的人才不會孝敬父母。孝敬父母,有很多種表現,有些人工作忙,只是拿錢來請人照顧父母,平日裡會給父母很多的錢,逢年過節的時候,也會給父母買很多的衣服和父母愛...

孝敬父母作文,孝敬父母作文800字

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為我付出得太多了,你們也許不放在心上,但我將一輩子記在心裡。平日裡總惹你們生氣,現在向你們說聲 對不起!原諒我平日的任性,原諒我常常與你們拌嘴,如今想想當時真不該那麼做。感謝你們的栽培 撫育。在我生病時,細心照料我的是你們 在我考試失誤時,心平氣和安慰我的也是你們 在我遇到困難時...

孝敬父母的文章,關於孝敬父母的文章

人生在這個世界,長在這個世界,都源於父母。是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是父母哺育我們成長。父母的養育之恩,我們終生都應該報答。你也可以投稿 有句古語說得好 百善孝為先。意思是說,孝敬父母是我們人類各種美好品德中最為重要和佔第一位的品德。它是做兒女的必做的天經地義的事情。我們中華民族幾千年來就一直具有這種尊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