掙錢孝敬父母,和陪在身邊孝敬父母哪個更重要

2021-07-23 21:31:40 字數 5799 閱讀 5201

1樓:

一、賺錢和孝敬父母,哪個更重要?

雖然從道德上來講,孝敬父母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因為父母這些年養育自己也不容易,好不容易長大了,而父母卻老了。這個時候,其實父母也確實需要年輕人來照顧和贍養。

但是我們不要忘記一件事情,孝敬父母固然重要,但孝敬父母是需要錢來支撐的。也就是說,如果你自身沒有錢的話,說孝敬二字就有點牽強了。因為你如果連賺錢都不會的話,天天陪在父母身邊也無濟於事,父母反而還會嫌棄你天天啃老。

所以,哪怕是逢年過節,如果真的有機會賺錢的話,個人覺得還是以賺錢優先、而當錢賺到了之後,便能夠通過錯峰出行,回老家去看望父母。如此一來,錢也賺到了,父母也見到了孩子,不是更好嗎?

二、孝敬父母,究竟該如何做?

很多人天天將孝敬父母掛在嘴邊,但一年到頭都沒有任何的行動。而且對於很多年輕人來講,出社會之後非但沒有賺到錢,反而還不斷的在啃老,如此,並不算孝敬父母。

當然了,有的人可能會抱怨,每個月工資只有那麼丁點,如果還拿出錢來孝敬父母,那自己每個月肯定是月光甚至是入不敷出了。其實,那是因為自己沒有一定的存錢意識,當建立了合理的存錢意識之後,這些都不叫事。

三、孝敬父母,前提是要會存錢

很多年輕人信奉網上流傳的“會花錢才會賺錢”理論,其實,這對於小部分人來說受用,但對於大多數普通上班族來說,完全是一種心靈雞湯的表現。因為,大多數人都是拿死工資,哪怕你再會花錢,你的工資也不會變出花兒來,所以這套理論其實是行不通的。

真正的會存錢,其實是平時不斷的看一些理財類書籍,讓自己建立一種合理的消費觀、金錢觀以及存錢意識,只有這樣,每個月的工資以及收入才會有所結餘,也只有這樣,你每個月才能拿出一定的錢來孝敬父母。

而當你建立了存錢意識之後,以及開始重視金錢之後,才會不斷的開發自己的潛力,比如從事一些兼職賺錢等等,這樣,才能不斷的讓自己的收入增加。當錢多了,自然能夠給父母更多的錢和更好的生活條件,這,才算是合理的孝敬。而不是每個月給一兩百塊錢,那樣,完全是無濟於事的。

2樓:鹹蒙雨

掙錢去孝敬父母和陪伴在身邊去孝敬父母,我會選擇陪伴在父母的身邊。

隨著父母年齡的增大,會越來越感覺到子女不在身邊的孤獨,且在日常的生活中缺少娛樂,所以很需要有人陪伴在父母身邊,哪怕只是陪他們說說話,他們已經就感覺到很滿足了,其實父母的想法很簡單,他們不需要自己的子女能夠多麼多麼的有出息,掙多麼多麼的錢,只需要平平安安,身體健康,他們就心滿意足了。

父母的年齡大了,每一天的陪伴都會慢慢的減少,和自己父母相處的時間也在不斷地減少,我們要加倍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每天能夠看到他們的笑容,就是我們作為子女最大的幸福,所以,請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吧,那是非常珍貴的歲月。

3樓:**幫幫忙

對於父母來說,肯定是陪伴重要呀。父母和自己是緣分最深的呀。

我們都知道現在對於孩子們來說家庭教育是很重要的東西,但是我們也知道現在的經濟壓力這麼大,父母要出門賺錢也是個問題。

那麼這是一個很難選擇的問題,若是你選擇在家陪伴孩子那麼家庭的經濟壓力就會全部壓在父親一個人的身上,若是你選擇出去賺錢那麼孩子們就會從小與你缺乏感情等等之類的問題。

其實我相信家長們都知道不給予孩子們陪伴對他們是有多大的影響,但是他們也沒有辦法。就比如我小時候就是跟著爺爺奶奶長大的,一直到我現在二十多年的時間,只有寒暑假才會跟父母待在一起。

所以現在父母很後悔,他們在後悔什麼呢?後悔從小沒將我帶在身邊,導致我現在與爺爺奶奶更親近,與他們的似乎沒有那麼親切。

其實我覺得不管你再賺多少錢,給孩子再怎麼優渥的生活環境,但是你從小沒有給孩子們陪伴,沒有陪著孩子一起成長,孩子沒有接受到好的家庭教育。那麼不管你賺多少錢對於孩子們來說都是失敗的。

4樓:冰珊哈

父母在,人生尚有來處,父母去,人生只剩歸途”。

是啊,無論我們多大,有父母在,我們就永遠是被寵愛的孩子,可以撒嬌任性,生病時有人疼愛關心,父母像大樹一樣,為我們遮擋風雨,總為我們撐起一片天,給我們庇護,給我們溫暖,給我們力量。

歲月無情催人老,當看著父母年歲漸老,滿頭白髮,我們感慨我們無耐無法留住時光。唯一能做到只有趁父母還在我們身邊,常回家看看,陪他們拉拉家常,一起吃頓家常便飯,珍惜在一起的時光,讓每一個日子都染上溫暖的記憶。

因為只有在父母身邊,我們才能可以做個單純快樂的孩子。

父母不需要我們有多大成就,能夠**,能夠自食其力,他們就放心了。他們老了,需要我們陪伴 ,需要共享天倫,我們能否停下忙碌的腳步,多關心一下他們的生活,趁著他們還在的時候,多和他們說說話,用心理解一下他們,他們老了,他們很多新事物不會了,很多事情固化不願意瞭解了。

人老了都會這樣。能在一起的日子會越來越少。我們永遠無法報答他們的恩情,趁著在世,好好的孝順,等真的去了,不留遺憾。

5樓:澄琇

人生沒有那麼多的未卜先知

明天和意外,永遠不知哪個先到來

曾經有人算過你到底還能陪伴父母多久

根據調研資料顯示,工作後,僅有34%的人每年能回家陪伴父母超過30天,20%的人陪伴時間不足30天,24%的人陪伴時間僅有7至9天,而22%的人陪伴父母的時間竟然不到7天。也就是說,進入職場之後,66%的人常年在外,不能陪伴在父母身旁。

假如每年回家1次

每次在家15天

(減去睡覺、應酬時間)

一共陪在父母身邊120小時

開始計算

在未來25年裡

你真正陪在父母身邊的時間是

3000小時≈4個月

……看到這組計算後,真的讓我大吃一驚,原來我們陪伴父母的時間越來越少了。還記得“西紅柿炒蛋”的廣告,父母為我們做了那麼多,我們卻總以為還有大把時間去浪費,然而留給自己與父母之前的時光卻是那麼有限...

6樓:一朵麻豆

肯定是陪伴父母啊,都說養兒女為防老,父親母親想要的就是多一點點的關愛,雖然物質基礎必須是要有的,但是在有物質基礎的同時陪伴會顯得尤為重要,小時候是他們陪伴在我們身邊,叫我們一步步牙牙學語,告訴我們做人的道理,認真想想,父母老了最需要不是物質而是陪伴,陪伴是對於父母來說的精神支柱。

我遇到過跟多事情,就像在農村裡面,大多數子女都會把孩子交給父母,自己再去城裡打工打拼,父母不僅要撫養孫子孫女,還要種田,而且年邁的父母也是更不想麻煩子女,為子女增添負擔,處處為子女著想,所以這種現在在農村非常常見,但如果咱有一定的物質條件,能儘量陪在父母和孩子身邊,不到有個照應,也能拉近雙方的距離,給孩子一個完整的童年,給父母完整的老年生活。

7樓:流星空中

分時間分情況分階段吧。既然兩個都說了 孝敬父母,那麼什麼是孝敬,怎麼孝敬不應該先討論嗎?

很多人的父母不都是一樣,希望子女有出息,過得好。這個前提就是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如果子女過得不好,連吃飯成家的錢都沒有,光心裡孝敬又有什麼用呢?

當父母年歲變大身體變差,一旦有個大病小災需要到醫院檢查、**時,沒有經濟基礎,那什麼給父母作為醫療保障呢?

所以說,這個並不是一概而論的東西。父母年紀還不太大,身體健康時,可以出去努力工作,積攢些積蓄,用來完成成家,改善生活,也給父母提供經濟支援;如果父母年歲大了,自己也有了一定經濟基礎,那麼就回到父母身邊方便照顧。

萬一父母身體不好,又需要賺錢呢?那就開動腦筋,在父母不遠的地方想想適合的賺錢渠道,做些小本生意,有技能的靠技術找當地公司。收入雖然大概率要比到外面一線城市少一些,但也有父母陪伴作為補償。

8樓:崇清懿

陪在身邊孝敬父母更重要。根據調研資料顯現,

工作後,

僅有34%的人每年能回家陪伴父母超過30天

20%的人陪伴時間不足30天,

24%的人陪伴時間僅有7至9天,

而22%的人陪伴父母的時間竟然不到7天。

也就是說,進入職場之後,

66%的人常年在外,不能陪伴在父母身旁。

這是一道辛酸的親情計算題

你每年能回家幾天?

除去吃飯睡覺和應酬的時間,

每年你能真正地陪伴父母幾個小時?

這是一個觸目驚心的結果

如果你跟父母住在一起,

那麼你很幸運,你還能陪伴父母很長時間。

除去應酬、上班、睡覺等時間,

你平均每天能陪伴父母4小時,

一年大約能陪伴父母1460小時。

而在異地工作的人,

許多只能在過年時才回家。

假如平均每年回家一次,每次5天,

除去往返耗時、外出訪友、睡覺等時間,

如果父母還能健健康康地活30年,

這30年間你們還有多少共處的時光?

這道「親情計算題」,

讓我們猛然意識到,

原來未來能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真的少之又少。

我們以為我們還有大把的時間可以去浪費,

然而現實卻是如此地殘酷...

這是一段心酸的回憶

我們在媽媽的肚子裡呆了10個月,

在媽媽的懷抱中呆了兩三年,

在媽媽的手裡又是五六年,

在媽媽的眼裡十幾年,

然後,我們用餘下的幾十年活在媽媽的耳朵裡...

想想自己從呱呱墜地,只會哇哇啼哭,

到喃喃學語叫出第一聲爸媽,

再到第一次光著小腳丫跌跌撞撞地走路,

第一次揹著書包走向學校,

第一次拿回考試成績,

第一次離開父母去遠方求學...

我們一直在爸媽的心裡,

可卻離他們越來越遠了。

這世間最大的恩情莫過於父母的養育之恩,

他們也許忘記了很多事情,卻從不忘記愛你。

雖然爸媽從未要求過我們的一絲回報,

而我們連最基本的陪伴都不能給予。

我們總是很忙很忙,

忙著工作,

忙著交際,

忙著戀愛,

忙著認識外面的世界......

我們把陪伴父母的計劃一推再推,

並且覺得一切都那麼理所當然。

然而我們並沒有意識到,

他們就再這樣的忽視中迅速老去著!

我們總是對父母的付出心懷感激,

然而我們感激的太多,行動的卻太少。

所謂“子欲養而親不在”

那原本就有限的親情資料,

終有一天會全部清零掉線。

而你,是否還有什麼尚未完成?

不要在父母聽力下降了之後才跟他們說我愛你,

不要在父母腿腳不靈便了之後才帶他們去旅行,

不要在父母已經不在世間才追悔莫及。

因為,他們是這個世界上最愛我們的人,

而我們剩下的親情時間真的不多了...

當你看到這裡……

你有多久沒回家了?

你有多久沒給他們打一通**了?

你有告訴過父母你每天都在忙些什麼嗎?

開啟車門,駛回那條你最熟悉的路,

回去看看陪你最長久的那些面孔,

千里之外的你也別再等待,

打個**,告訴他們你的想念,

告訴他們你對他們的愛吧。

如何孝敬父母?怎樣孝敬父母?

自古以來,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孝敬父母是我們做兒女們應盡義務和職責。現實生活中,大多數人都是很孝敬父母的,只有極少數沒有仁義道德,沒有良心的人才不會孝敬父母。孝敬父母,有很多種表現,有些人工作忙,只是拿錢來請人照顧父母,平日裡會給父母很多的錢,逢年過節的時候,也會給父母買很多的衣服和父母愛...

孝敬父母作文,孝敬父母作文800字

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為我付出得太多了,你們也許不放在心上,但我將一輩子記在心裡。平日裡總惹你們生氣,現在向你們說聲 對不起!原諒我平日的任性,原諒我常常與你們拌嘴,如今想想當時真不該那麼做。感謝你們的栽培 撫育。在我生病時,細心照料我的是你們 在我考試失誤時,心平氣和安慰我的也是你們 在我遇到困難時...

孝敬父母的文章,關於孝敬父母的文章

人生在這個世界,長在這個世界,都源於父母。是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是父母哺育我們成長。父母的養育之恩,我們終生都應該報答。你也可以投稿 有句古語說得好 百善孝為先。意思是說,孝敬父母是我們人類各種美好品德中最為重要和佔第一位的品德。它是做兒女的必做的天經地義的事情。我們中華民族幾千年來就一直具有這種尊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