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拉丁字母IOZ不能用來標註軸線

2021-03-19 18:28:25 字數 1217 閱讀 2036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和數字軸的1 0 2 容易混淆,所以就不用咯

在建築圖中 如果軸線ab、c、d……z都用完了 但是還有需要標註的軸線 怎麼辦?用什麼標註?

2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房屋建築製圖統一標準

gb/t 50001—2001

7.0.4 拉丁字母的i、o、z不得用做軸線編號。如字母數量不夠使用,可增用雙字母或單字母加數字註腳,如aa、ba…ya或a1、b1…y1。

定位軸線標註的原則是什麼

3樓:南霸天

1、宜標註在圖樣的下方與左側,橫向編號應用阿拉伯數字,從左至右順序編寫,豎向編號應用大寫拉丁字母,從下至上順序編寫。

2、拉丁字母的i、o、z不得用做軸線編號。如字母數量不夠使用,可增用雙字母或單字母加數字註腳,如aa、ba…ya或a1、b1…y1。組合較複雜的平面圖中定位軸線也可採用分割槽編號,編號的注寫形式應為「分割槽號——該分割槽編號」。

分割槽號採用阿拉伯數字或大寫拉丁字母表示。

3、附加定位軸線的編號,應以分數形式表示,並應按下列規定編寫:兩根軸線間的附加軸線,應以分母表示前一軸線的編號,分子表示附加軸線的編號,編號宜用阿拉伯數字順序編寫。

4、一個詳圖適用於幾根軸線時,應同時註明各有關軸線的編號。

5、通用詳圖中的定位軸線,應只畫圓,不注寫軸線編號。

6、圓形平面圖中定位軸線的編號,其徑向軸線宜用阿拉伯數字表示,從左下角開始,按逆時針順序編寫;其圓周軸線宜用大寫拉丁字母表示,從外向內順序編寫。

4樓:並哥哥

橫向按1.2.3.........

縱向按a.b.c.......(i,o,z不包括,因為容易與數字混淆)編完了就繼續編小寫字母的a.b.c....

如果同一圖中有幾棟樓可以先定位1,2,3樓然後各自編號,如1樓,橫向1-1.2.3....,縱向1-a.b.c...

如果是非重要軸線或者臨時插入軸線可以按順序插入1/*軸號,如在c軸與d軸之間加兩條軸線,可以編成:1/c軸和2/c軸。

具體看《房屋建築製圖統一標準》gb/t 50001-2001中第七條的詳細規定。

5樓:藍之煊

建築物的受力落地構件給軸號

主立面方向是數字軸

另一方向為字母軸

o,i字母不能使用

「幸福」的藏文是?拉丁字母是,藏語的藏語文字

7月抄11日 05 47 拉丁 古羅馬時代指廣義上的義大利各民族,當時羅馬只是其中的一個小部落 城市 羅馬征服全義大利後,形成了較為統一的拉丁民族。中世紀時時拉丁語成為歐洲的通行語言。拉丁 英文 latin 的音譯,作為名詞表示拉丁文,拉丁語,拉丁語族的,作為形容詞表示拉丁文的,拉丁語的,拉丁人的 ...

為什麼不能用單向玻璃貼膜,為什麼不能用單向玻璃貼膜?有什麼不好呢?

單向透光的玻璃膜是根據光的強度來調節 位置的。白天的時候外面的光線強,所以看不到室內 但到了晚上,室內因為有燈,光線變亮,所以從外面可以看見室內。為什麼不能用單向玻璃貼膜?有什麼不好呢?單向透光的玻璃膜是根據光的強度來調節 位置的。白天的時候外面的光線強,所以看不到室內 但到了晚上,室內因為有燈,光...

為什麼不能用貓做頭像為什麼不能用貓做頭像

在大多數年輕人眼中,用貓做頭像是可愛的感覺。但是在一些老人眼中,貓咪是一種不吉利的動物,所以就不能用來做頭像。我聽說用貓做頭像不好,真的假的?怎麼個不好法?為啥,這就是我頭像,機器貓,沒覺得不好啊 都是胡說八道的 我用狗做頭像也有人這麼說 看個人喜好,信迷信的人認為貓不吉利。沒什麼不好啊 我一直用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