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飛機上不能用手機,為什麼飛機上不能使用手機?

2021-09-16 06:01:12 字數 5215 閱讀 3512

1樓:雪v歌

為什麼飛機上不能用手機?理由之前聽過很多了,主要是出於安全考慮,手機訊號收發可能干擾飛機訊號,使接收訊號的判斷產生錯誤,或者使飛機處於錯誤操作狀態,總而言之就是可能對機上乘客的安全產生威脅。有些人就會說,我讀的書少可是出的國多啊!

國外航空公司很多是要求調到飛航模式就好,或者起飛降落才要關機,在天上都可以玩,飛機是同一公司的,難道影不影響安全還分水土?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中國的飛機電子便攜裝置禁令是2023年發的,當時技術還沒這麼先進,如今快20年過去,手機技術和飛機制造技術都提升了,訊號遮蔽功能自然也都升級了。對於手機會不會影響飛機飛行安全,有很多研究,美國和歐盟都是2023年放開了禁令,後面新加坡和澳大利亞等國家也都逐漸放開了,這都是在中國發布禁令十幾年後的事。

可以說,在飛機上玩手機是經過了嚴格的安全論證的,技術上不存在問題。手機已經快成為現代人身體的一部分了,隨著技術的成熟,放開禁令並且研究更多在飛機上使用電子裝置的方式,本來也只是時間問題。然而,有幾個問題要搞清楚,在飛機上玩手機不等於可以在飛機上打**,一般來講,即使是國外航空公司,很多都是要求必須切換成飛航模式,要上網只能連飛機上的w i-fi,而且要在高空3000米以上才可以,起飛降落還是要關機的。

這是因為,資料交換、無線通訊或遙控功能都有可能影響飛機飛行安全,所以,手機要調成飛航模式,遙控車也不能玩。至於為什麼在高空可以玩手機起飛降落時就不行,專家解釋說手機在3000米高空收不到可登記的基站訊號,而起飛降落一旦能接收地面訊號,手機會不斷以最大功率做位置區更新,這樣的頻繁資料交換可能危及到飛行安全。那些把這條新聞寫成可以在飛機上打**的**,本身就缺乏常識。

手機解禁的許可權被下放到航空公司了,不說走流程還要個半年一年,從管理的角度來看,航空公司可能也不怎麼想放開,所以,估計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裡,依然是「請在安全警示燈熄滅之前,不要開啟您的手機及所有電子裝置」。畢竟,現在在飛機上不關機屬違法的情況下,幾乎每次坐飛機旁邊都會有光明正大玩手機的人。其實很多人不是對自己的命不上心,不關機純粹是不懂或者嫌麻煩,之前在降落過程中屢遭勸阻還一直在打**的阿姨就是其中的極端案例。

在不關機就違法的當下,都有這麼多寧願違法都要在飛機上玩手機的人,讓他們在起降過程中關機或者調成飛航模式就更難了。

能在飛機上玩手機當然是好事,可是安全第一,科學素養和規則意識還是應該提高一下。規矩得守,**還是得不能打。雖然飛機是安全性最高的交通工具,可是事故一出基本也是死亡率最高的,自己的命也綁在飛機上,長點心吧!

不管怎麼樣安全第一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在客艙內不能用手機和其它電子類產品

在飛機上,使用中的這些電子裝置會干擾飛機的通訊、導航、操縱系統,會干擾飛機與地面的無線訊號聯絡,尤其在飛機起飛下降時干擾更大,即使只造成很小角度的航向偏離,也可能導致機毀人亡的後果,是威脅飛行安全的「殺手」。以移動**為例:移動**不僅在撥打或接聽過程中會發射電磁波訊號,在侍機狀態下也在不停地和地面基站聯絡,雖然每次發射訊號的時間很短,但具有很強的連續性。

飛機在平穩飛行時,距地面6000米至12000米,此時手機根本接收不到訊號,無法使用,在起飛和降落過程中,手機才有可能與地面基站取得聯絡,但此時干擾導航系統產生的後果最為嚴重。在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航空法》第88條中,對旅客在機上使用行動式電子裝置作出了限制,並在第200條中作出了對違反者予以治安管理處罰,乃至刑事處罰的規定。各航空公司在機上廣播詞中亦加入了要求旅客在飛機上關斷隨身攜帶的行動式電子裝置電源的內容,飛機上禁止使用的電子裝置有手機、尋呼機、遊戲機遙控器、業餘無線電接收機、膝上型電腦、cd唱機等。

當我們盡享現代科技帶來的便利時,別忽略了國家的相關法規,尤其涉及到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時。當您踏上飛機時,不妨問一問自己,有沒有關掉手機、呼機、遊戲機

3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不能使用手機的理由: 手機傳出的無線電波還可能會引起**,或影響客機在9500公尺高空上飛行的航行系統。

1、科學證據也顯示,在機上使用手機,確實潛在危險。如果電器的頻率,與一些航空器的頻率差別越大,所造成的干擾將減至最低點,或完全不受干擾。手機、電腦、收音機等傳送的電訊號,除了強度會影響航空器,它們傳送的頻率,如果與航空器的頻率恰巧相同或相近,加上振幅(或波幅),就會產生最大的破壞,出現危險的狀況。

2、在飛機上,使用中的手機會干擾飛機的通訊、導航、操縱系統,是威脅飛行安全的"殺手"。飛機在整個飛行過程中,飛行已利用機載無線電導航裝置與地面導航臺保持實時聯絡,控制飛行航線。在能見度低的情況下,需要啟用儀表著陸系統進行降落,也就是利用跑道上的盲降臺向飛機發射電磁波訊號,以確定跑道位置。

而手機不僅在撥打或接聽過程中會發射電磁波訊號,在待機狀態下也在不停地和地面基站聯絡。在它的搜尋過程中,雖然每次發射訊號的時間很短,但具有很強的連續性。所以手機發出的電磁波就會對飛機的導航系統造成干擾。

4樓:佟菲旅妝

在飛機上,使用中的這些電子裝置會干擾飛機的通訊、導航、操縱系統,會干擾飛機與地面的無線訊號聯絡,尤其在飛機起飛下降時干擾更大,即使只造成很小角度的航向偏離,也可能導致機毀人亡的後果,是威脅飛行安全的「殺手」。

5樓:無念

能用的,但必須是飛航模式!因為手機訊號的頻率和航空訊號差不多,你用了就會干擾飛機,後果很嚴重,會判刑!不過中國會解決這問題的

6樓:布佑平同女

防止手機訊號干擾飛機飛行導航,飛機在天上飛,沒有路的,都是靠地面發射的導航訊號的!

7樓:淦笑笑胥鈺

因為手機的訊號會干擾飛機雷達的頻率和飛機內部一些元件的正常執行,後果是很嚴重的,就像加油站也不讓打手機是一個道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1.人們會下意識的通過聆聽自己的聲音來調節自己談話的音量。移動**不能提供足夠的側音(本人說話聲音降低音量後的複製音)作為反饋。

2.**之間的對話需要我們動用更多大腦的資訊處理能力,因為聲音資料壓縮或背景噪音,手機中傳出的聲音和正常通話不完全一致,我們需要更動腦。

3.機上巨大的噪音迫使人們用更大的聲音進行手機通話,這樣才能被聽得清。

4.如果潛在的聽眾足夠廣泛(比如,每一個能聽見**的人),旅客們會試圖說得更多。換句話說,人們都覺得手機對話至少要比機上乘客間的對話時間更長,而談興正濃時聲調也不知不覺提高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的磁場會干擾到衛星訊號

10樓:羅卜青菜

因為會擾亂衛星訊號啊

11樓:裘炳聲樂荷

因為手機的訊號波動頻率會影響到飛機的導航系統。

12樓:渠雅潔多榆

機在高空中是按規定航線飛行的,如果偏離航線,打破空中交通秩序,就會非常危險。因此,飛機在飛行過程中會通過無線電導航裝置與地面導航站實時聯絡,導航裝置接收到地面導航站不斷髮射出的電磁波訊號後,就能測出飛機的準確位置,幫助飛機導航。而手機在撥打或接聽過程中會發射電磁波訊號,在待機狀態下也會不停地和地面基站聯絡。

因此,它會嚴重干擾飛機上的導航裝置,導致引發險情。

13樓:呼延芷珊九善

大量證據表明在飛機上使用移動**等行動式電子裝置會產生電磁干擾,造成飛機導航裝置、自動駕駛儀系統失靈進而嚴重危及航空安全。特別是航空器無線電導航和通訊系統在起飛、爬升、進近和著陸階段,由於航空器處於低高度,任何電磁干擾都有可能造成機毀人亡的後果。

14樓:禰含雙兆其

飛機在高空中是按規定航線飛行的,如果偏離航線,打破空中交通秩序,就會非常危險。因此,飛機在飛行過程中會通過無線電導航裝置與地面導航站實時聯絡,導航裝置接收到地面導航站不斷髮射出的電磁波訊號後,就能測出飛機的準確位置,幫助飛機導航。而手機在撥打或接聽過程中會發射電磁波訊號,在待機狀態下也會不停地和地面基站聯絡。

因此,它會嚴重干擾飛機上的導航裝置,導致引發險情。

為什麼飛機上不能使用手機?

15樓:卓曼容

大家都知道飛機上要關閉所有電子裝置,即使是調成「飛航模式」的手機也不行。但是問起為什麼,一般只有「這會干擾飛機的電子裝置」這種理由。我們從技術等多個角度為大家仔細解讀到底為什麼不能在飛機上開啟手機,甚至進行通話。

移動**屬於無線電發射器,被(中國民航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禁止在民航飛機上使用——除非某架商業飛機或私人飛機的駕駛員認為它不會干擾航空器上的電子裝置。而不管飛行員認為裝置有多安全,飛行途中的手機通話都被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嚴令禁止。

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擔心飛行途中手機的使用可以擾亂手機系統中基站的運作。

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擔心飛行途中手機的使用可以擾亂導航、通訊和其他重要的空中電子系統工作。

有**報道稱膝上型電腦、手機和電子裝置將被禁止攜帶,對此美國國土安全部的運輸安全管理局表示,將繼續允許上述裝置帶上飛機。

根據通道複用的情況,以及手機的操作不同,手機有可能違背允許通道複用工作的最基本條件。

基站是蜂窩單元(cell)的中心。兩個相鄰單元邊緣的手機訊號會很弱。與其距離越遠,則訊號越弱(直到進入「盲區」)。

這就要求允許某個被任意一臺手機佔用的通道被處於非相鄰單元的其他手機重複使用。因此,在同一地理位置儘管通道有限,但可以滿足成千上萬人同時通話的需求。

如果在飛過城市的一架飛機上有移動**操作,很多不同單元的基站此時和手機處於等距狀態。基站們都會認為手機在它們的覆蓋範圍內。手機能夠佔用一個基站的空閒通道,但會被同一通道組內其他基站探測到,而那些基站上的通道也許早已被佔用了。

這就會導致對進行中通話的干擾。也有可能控制基站的程式會崩潰。就算程控系統可以應付多重非相鄰單元來自同一手機的請求處理,最好的結果也是造成整個系統執行效率極度低下。

另外一個擔心就是手機輸出的功率問題。由於基站相對飛機距離較遠,手機必須馬力全開,使用最大功率查詢訊號。這就會增加干擾機上電子裝置的風險。

理論上講,飛機內部佈線時加裝防護罩可以阻擋干擾訊號進入線纜之內。然而,老化的線路防護可能已損壞(或者根本沒有安裝防護措施),使裝置可能在傳輸訊號過程中被幹擾。

其實更多人贊同禁止飛機上打手機不是出於技術原因,而是害怕大聲講**的噪音擾人清夢。

人們打手機時的聲音通常比人與人之間交談的聲音要響得多。

1.人們會下意識的通過聆聽自己的聲音來調節自己談話的音量。移動**不能提供足夠的側音(本人說話聲音降低音量後的複製音)作為反饋。

2.**之間的對話需要我們動用更多大腦的資訊處理能力,因為聲音資料壓縮或背景噪音,手機中傳出的聲音和正常通話不完全一致,我們需要更動腦。

3.機上巨大的噪音迫使人們用更大的聲音進行手機通話,這樣才能被聽得清。

4.如果潛在的聽眾足夠廣泛(比如,每一個能聽見**的人),旅客們會試圖說得更多。換句話說,人們都覺得手機對話至少要比機上乘客間的對話時間更長,而談興正濃時聲調也不知不覺提高了。

打雷的時候為什麼不能用手機?為什麼打雷不能玩手機

可以使用的。手機的體積過小,對於電阻變化的影響可謂微乎其微。美國著名的 流言終結者 節目為此專門做過測試雷擊的實驗。其中實驗資料明確表明 在雨天打手機 並不會增加雷擊概率。這種印象的出現主要與我們日常獲取資訊的習慣有關。當看見 報道有人在雨天因使用手機而遭遇雷擊的新聞時,我們的潛意識自然而然的將 雨...

手機上拉sim卡怎麼不能用手機上還是顯示沒有插

如果是之前能用,突然這樣了,那就是接觸問題,可能插卡的地方鬆了,或者卡氧化了,在卡背貼個紙,增加厚度,把金屬片拿來放在牛仔褲上摩擦下,就可以了。還是不行的話,換機試卡,拿到別人手機試試看是卡還是手機的問題 可能是sim卡方向插錯了,或者您插上sim卡的時候有個提示開機是否處於離線狀態,你要按 否。有...

為什麼飛機上不能帶活體,飛機上能帶活體嗎

按照民bai 航託運規定,所有du活體生物不得隨身攜zhi帶。經承運人同dao意後方可辦理專託運。在此提 屬醒廣大乘機旅客不得隨身攜帶任何活體生物乘坐飛機,如果要帶活體動物上飛機必須開檢驗檢疫證明,通過航空貨運將寵物託運。所有的蝦 螃蟹 魚類等海鮮 河鮮和寵物等均禁止隨身帶上飛機,原因是這類活體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