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女生頭髮濃密的成語,形容女生頭髮濃密的成語有哪些?

2021-05-29 10:12:17 字數 5764 閱讀 4009

1樓:劍王牙

【名稱】丰容盛鬋

【拼音】fēng róng shèng jiǎn【解釋】容:容貌;鬋:下垂的鬢髮,也泛指頭髮。豐潤的容貌,濃密且長的頭髮。形容女子的健美。

【出處】清·曾樸《孽海花》第三十一回:「後一個是丰容盛鬋,濃眉大眼。」

【事例】可巧馮國璋在京,有時至**府中,晤商要公,偶見一~的周女士,不覺嘖嘖歎羨。 ★蔡東藩、許廑父《**通俗演義》第三十七回

【用法】作謂語、定語;多用於女性。

2樓:殺殺殺殺傻傻傻

【丰容盛鬋】:容:容貌;鬋:下垂的鬢髮,也泛指頭髮。豐潤的容貌,濃密且長的頭髮。形容女子的健美。

3樓:在下飛天豬

如雲飄逸

長髮飄飄

秀髮如雲

油光水滑

滿頭青絲

烏黑髮亮

油光可鑑

披肩長髮

纖細柔軟

秀髮披肩

滿頭青絲

頭髮烏潤

披肩長髮

風鬟霧鬢

霧鬢雲鬟

形容女生頭髮濃密的成語有哪些?

4樓:薄荷白蘇

霧鬢雲鬟

[wù bìn yún huán]

釋義:頭髮象飄浮縈繞的雲霧。形容女子發美。

例句:霧鬢雲鬟嬌女將;天然美貌海棠花。

丰容盛鬋

[fēng róng shèng jiǎn]釋義:容:容貌;鬋:下垂的鬢髮,也泛指頭髮。豐潤的容貌,濃密且長的頭髮。形容女子的健美。

例句:可巧馮國璋在京,有時至**府中,晤商要公,偶見一丰容盛鬋的周女士,不覺嘖嘖歎羨。

秀髮如雲

如雲飄逸

風鬟霧鬢

[fēng huán wù bìn]

釋義:鬟:環形髮髻;鬢:臉旁靠近耳朵的頭髮。形容女子頭髮的美。也形容女子頭髮蓬鬆散亂。

例句:花邊霧鬢風鬟滿,酒畔雲衣月扇香。

5樓:光蘭有昭

【名稱】丰容盛鬋

【拼音】fēng

róng

shèng

jiǎn

【解釋】容:容貌;鬋:下垂的鬢髮,也泛指頭髮。豐潤的容貌,濃密且長的頭髮。形容女子的健美。

【出處】清·曾樸《孽海花》第三十一回:「後一個是丰容盛鬋,濃眉大眼。」

【事例】可巧馮國璋在京,有時至**府中,晤商要公,偶見一~的周女士,不覺嘖嘖歎羨。

★蔡東藩、許廑父《**通俗演義》第三十七回【用法】作謂語、定語;多用於女性。

6樓:鮑墨徹貿丙

【丰容盛鬋】:容:容貌;鬋:下垂的鬢髮,也泛指頭髮。豐潤的容貌,濃密且長的頭髮。形容女子的健美。

7樓:赫新蘭皋鸞

如雲飄逸

長髮飄飄

秀髮如雲

油光水滑

滿頭青絲

烏黑髮亮

油光可鑑

披肩長髮

纖細柔軟

秀髮披肩

滿頭青絲

頭髮烏潤

披肩長髮

風鬟霧鬢

霧鬢雲鬟

形容頭髮白了的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鬚髮皆白、白髮蒼蒼、滿頭銀髮、白髮婆娑、白髮如雪、蒼顏白髮、垂髮戴白、紅顏白髮、黃童白叟、駘背鶴髮、雪鬢霜鬟、白髮紅顏、白髮朱顏、皓首窮經。

9樓:天蠍

鬚髮皆白 [ xū fà jiē bái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xū fà jiē bái ]

鬍鬚頭髮全都白了。 指年事以高。

出 處明·施耐庵《水滸傳》第二回:「那太公年近六旬之上,鬚髮皆白,頭戴遮塵暖帽,身穿直縫寬衫,腰繫皁絲絛,足穿熟皮靴。」

10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鬚髮皆白、白髮蒼蒼。

1、鬚髮皆白

xū fà jiē bái

【解釋】鬍鬚頭髮全都白了。指年事以高。

【出處】明·施耐庵《水滸傳》第二回:「那太公年近六旬之上,鬚髮皆白,頭戴遮塵暖帽,身穿直縫寬衫,腰繫皁絲絛,足穿熟皮靴。」

2、白髮蒼蒼

bái fà cāng cāng

【解釋】蒼蒼:灰白色。頭髮灰白。形容人的蒼老。

【出處】唐·韓愈《祭十二郎文》:「吾年未四十,而視茫茫,而發蒼蒼,而齒牙動搖。」

【結構】主謂式。

【用法】多用於指老年人的頭髮全是灰白色。一般作謂語、狀語。

【正音】發;在這裡不能讀作「fā」。

【辨形】白;不能寫作「百」。

【近義詞】鬚髮皆白

【反義詞】朱顏綠鬢

【例句】(1)我這位兒時的夥伴兒,如今也是~了。(2)媛媛扶著一位~的老奶奶過馬路,受到了同學們的讚揚。

描寫女生頭髮成語

11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蓬鬆自然、秀髮柔美、黑髮披肩、烏黑油亮、青絲黑髮、黑髮飄拂、

滿頭烏絲、濃密柔潤、烏黑捲曲、滑膩柔軟、

12樓:匿名使用者

滿頭青絲

頭髮烏潤

披肩長髮 、、精///風鬟霧鬢

霧鬢雲鬟、、、、銳////***

13樓:阿斯頓發嘎斯燈

沉魚落雁、

花容月貌、

天生麗質、

宛轉蛾眉、

仙姿玉貌、

綽約多姿、

齒白脣紅、

國色天姿、

千嬌百媚、

粉裝玉琢、

仙姿佚貌、

亭亭玉立、

嬌小玲瓏、

夭桃穠李、

玉貌花容、

紅飛翠舞、

淡妝濃抹、

粉妝玉琢、

傾城傾國、

月裡嫦娥、

冰肌玉骨、

絕代佳人、

閉月羞花、

傾國傾城、

眉目如畫、

貌美如花、

雙瞳剪水、

環肥燕瘦、

小家碧玉、

如花似玉

14樓:蓴a盧

我猜你喜歡她,是嗎?現場來一首,我承認我差勁。不要噴。

暖風翠柳初邂逅

冰融水碧映飛燕

步若輕舞黑綢起

擦身不語最紅顏

前兩句寫景,後兩句寫人。不要嘲笑我。不要。

形容女人頭髮的成語

15樓:智障

如雲飄逸 長髮飄飄 秀髮如雲 油光水滑 滿頭青絲 烏黑髮亮 油光可鑑 披肩長髮 纖細柔軟 秀髮披肩 滿頭青絲 頭髮烏潤 披肩長髮 風鬟霧鬢

16樓:匿名使用者

釵橫鬢亂

丰容盛鬋

風環雨鬢

風鬟霧鬢

風櫛雨沐

形容人頭髮好看的成語

17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形容女子頭髮美麗的成語有:風環雨鬢、風鬟雨鬢、風鬟霧鬢、、巫山一段雲、霧鬢風鬟等。

1、風環雨鬢

【拼音】:fēng huán yǔbìn

【解釋】:鬢:兩頰的頭髮。形容女子頭髮美麗。

【舉例造句】:對面來了一個風環雨鬢的女子,頓時引來圍觀者。

2、風鬟雨鬢

【拼音】:fēng huán yǔbìn

【解釋】:形容女子頭髮美麗。

【舉例造句】:見大王愛女牧羊於野,風鬟雨鬢,所不忍視。

3、霧鬢風鬟

【拼音】:wùbìn fēng huán

【解釋】:鬢:臉旁靠近耳朵的頭髮;鬟:環形髮髻。形容女子頭髮的美。

【舉例造句】:這個女子霧鬢風鬟真是個美人。

4、霧鬢雲鬟

【拼音】:wùbìn yún huán

【解釋】:頭髮象飄浮縈繞的雲霧。形容女子發美。

【舉例造句】:你看他霧鬢雲鬟,冰肌玉骨,花開媚臉,星轉雙眸。

5、巫山一段雲

【拼音】:wūshān yīduàn yún【解釋】:形容女子美麗的頭髮。也用來形容女子美好的身材。

【舉例造句】:想得橫陳,全是巫山一段雲。

18樓:武夷山大道

形容頭髮漂亮的成語

滿頭銀髮、髮型新穎、蓬鬆自然、秀髮柔美、黑髮披肩、烏黑油亮、青絲黑髮、黑髮飄拂、

滿頭烏絲、濃密柔潤、烏黑捲曲、白髮如銀、滑膩柔軟、

19樓:還在唱詩的人

滿頭銀髮、髮型新穎、蓬鬆自然、秀髮柔美、黑髮披肩、烏黑油亮、青絲黑髮、黑髮飄拂、 滿頭烏絲、濃密柔潤、烏黑捲曲、白髮如銀、滑膩柔軟、

形容「女人的頭髮漂亮」 的詞語和成語有哪些?

20樓:冰夏

形容「女人的頭髮漂亮」 的詞語和成語有:丰容盛鬋、風鬟霧鬢、光可鑑人,鬢髮如雲、青絲如瀑

一、丰容盛鬋

拼音:fēng róng shèng jiǎn

解釋:指豐潤的容貌,濃密且長的頭髮。形容女子的健美。容:容貌;鬋:下垂的鬢髮,也泛指頭髮。

出處:清·曾樸《孽海花》第三十一回:「後一個是丰容盛鬋,濃眉大眼。」

例句:可巧馮國璋在京,有時至**府中,晤商要公,偶見一~的周女士,不覺嘖嘖歎羨。

——蔡東藩、許廑父《**通俗演義》第三十七回

用法:作謂語、定語;多用於女性。

二、風鬟霧鬢

讀音:ēng huán wù bìn

解釋:指環形髮髻;臉旁靠近耳朵的頭髮。形容女子頭髮的美。也形容女子頭髮蓬鬆散亂。

出處:宋·蘇軾《題毛女貞》詩:「霧鬢風鬟木葉衣,山川良是昔人非。

譯:頭髮凌亂,落葉滿衣,面對著大好山川可是物是人非。

用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形容女子頭髮美麗。

例句:那女子五官玲瓏精美,面似桃花,珠圓玉潤,霧鬢風鬟。

三、光可鑑人

拼音:guāng kě jiàn rén

解釋:形容頭髮烏黑,肌膚潤澤豔麗或器物光滑明亮。光:光亮;鑑:照。

出 處:清 - 文康《兒女英雄傳》第23回:「就一重重漆的十分嚴密,光可鑑人,自是放心。」

例句:就這樣披散著,柔軟順滑,光可鑑人。

四、鬢髮如雲

拼音:bìn fà rú yún

解釋:指秀髮黑亮蓬鬆如雲,多用來形容美人髮髻。如雲:形容盛多、發美長貌。

例句:她鬢髮如雲,顏臉似花,頭戴著金步搖。

五、青絲如瀑

拼音:qīng sī rú pù

解釋:頭髮又黑又亮又長,披下來像瀑布一樣 。青絲就是黑頭髮的意思。

例句:他看見此女,臉上的表情一下僵住了,皓齒明眸,三千青絲如瀑,宛如仙女下凡。

21樓:夏蟲

青絲如絹:qīng sī rú juàn 是頭髮柔順。

霧鬢風鬟:wù bìn fēng huán 鬢:臉旁靠近耳朵的頭髮;鬟:環形髮髻。形容女子頭髮的美。也形容女子頭髮蓬鬆散亂。

絲滑飄逸:sī huá piāo yì 形容頭髮柔順 像飄在空中一樣。

清新飄揚:qīng xīn piāo yáng 在空中飄浮、飄擺或飛昇頭髮好像在一股氣流中飛揚或招展。

頭髮秀麗:tóu fā xiù lì 清秀優雅,美麗脫俗。

柔滑:róu huá 柔軟潤滑。

鬢髮如雲:bìn fā rú yún 形容女子鬢髮盛美如雲。

飄逸: piāo yì 飄浮,輕疾高飛 灑脫自然。

烏黑:wū heī 烏黑,詞語,意為深黑;漆黑。

長髮飄飄:zhǎng fā piāo piāo 形容女人的頭髮很長。

形容女生心細的成語,形容女生優雅的成語

心細,考慮事情周到,必然與聰明有關,因此也錄入一些形容女子心慧的成語。詞語 心細如髮 注音 x n x r f 釋義 極言小心謹慎,考慮周密。亦作 心細於發 發,頭髮。如發,像頭髮那麼細。詞語 心細於發 注音 x n x y f 釋義 極言小心謹慎,考慮周密。同 心細如髮 詞語 低心下意 注音 d ...

形容女生間的友情的成語,形容女生友誼的成語

親密無間 推心置腹 情同手足 風雨同舟 榮辱與共 同甘共 促膝談心 情深似海 拔刀相助 形容女生友誼的成語 01親密無間。親密是代表兩個人感情很深,而無間指的就是沒有空隙,也就是指的女孩子之間的感情是非常深厚的,沒有裂縫,一般也用來指兩個女生的情誼,非常難得。02推心置腹。表面意思就是將自己的心推向...

形容女生笑聲成語,形容女子笑聲的成語

囅然而笑 撫掌大笑 付之一笑,鬨堂大笑 捧腹大笑一 囅然而笑 ch n r n r xi o 基本解釋 囅然 笑的樣子。高興地笑起來。詳細解釋 1.解釋 囅然 笑的樣子。高興地笑起來。2.出自 莊子 達生 桓公 囅然而笑。二 撫掌大笑 f zh ng d xi o 基本解釋 撫 拍。拍手大笑。形容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