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地甩甩頭填空詞語,甩甩頭的詞語

2021-03-19 18:28:30 字數 1894 閱讀 3245

1樓:mona鍾離依雲

酷酷地甩甩頭、瀟灑地甩甩頭等,只需要在甩甩頭前面加上一個與其語境相匹配的形容詞就可以。

2樓:空中樓閣

(瘋狂)地甩甩頭

(瀟灑)地甩甩頭

(活潑)地甩甩頭

(優雅)地甩甩頭

(高興)地甩甩頭

3樓:江淮一楠

①(瀟灑地)甩甩頭。②(高興地)甩甩頭。

4樓:山人老施

歡快地甩甩頭,

憤怒地甩甩頭,

5樓:匿名使用者

習慣地甩甩頭,瀟灑地甩甩頭,無奈地甩甩頭。

甩甩頭的詞語

6樓:天邊一朵雲水平

是aab的詞語,同類詞語有:溜溜轉、呱呱叫、團團轉、聒聒叫、碎碎念一、溜溜轉 [ liū liū zhuàn ]解釋:形容東西(多指圓的)不停地轉動。

二、呱呱叫 [ guā guā jiào ]解釋:狀態詞。形容極好。

引證:茅盾 《記y君》:「當真,這條船上就數這一間房是呱呱叫的。」

三、團團轉 [ tuán tuán zhuàn ]解釋:狀態詞。來回轉圈兒,多用來形容忙碌、焦急的樣子。

引證:蘇青《結婚十年》第四章:「於是我急得在房中團團**出去呢?不出去呢?換衣服呢?還是不換?」

四、聒聒叫 [ guō guō jiào ]解釋:本謂叫得很響,後亦用以形容非常出色。

引證:曹禺 《雷雨》第一幕:「你看我這麼個機靈人,這 周 家上上下下幾十口子,哪一個不說我 魯貴 聒聒叫。」

五、碎碎念 [ suì suì niàn ]解釋:是從閩南語裡面的「踅踅念」音譯過來的。有時表示:老是重複說著一些瑣碎沒有意義的事情,形容說話的這個人很嘮叨,屬於貶義詞。

7樓:天涯行舟

刮刮叫、麻麻亮、飄飄然、悄悄話、毛毛雨。

一、刮刮叫

白話釋義:謂極好。同「呱呱叫」。

8樓:課文你來說

類似的結構短語還有很多,比如:

搖搖頭 擺擺手 踢踢腿 伸伸腰

練練功 散散步 走走路 撒撒嬌

點點頭 排排隊 跳跳繩 抹抹淚

9樓:匿名使用者

搖搖頭 擺擺手 踢踢腿 伸伸腰 點點頭 伸伸頭 縮縮頭 敲敲頭 打打頭

10樓:潘德爾雅

七點了解火影忍者漫畫檯燈請回買菜啊啊啊啊啊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搖頭榥腦,左顧右盼,東張西望,甩頭搖尾,一。

12樓:可愛的紫萱寶貝

頭髮甩甩,大步的走開!

「甩甩頭」是什麼結構的詞語?

13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甩甩bai頭是動賓

結構的詞語。du

其中甩是動詞。頭是zhi

名詞,作賓語。

動詞和dao它的賓語叫做動版賓結構。動賓結構是發權生支配或影響與被支配被影響的關係,這種關係的組合同樣也是動賓結構。

動賓結構中動和賓的含義如下:

動,指的是動詞。比如吃、提出、打掃等都是動詞。

賓,指的是賓語。在一個短語或者一句話裡,跟在動詞或者形容詞後邊的成分叫賓語,賓語通常由名詞等充當。比如米飯、意見、等等。

14樓:沐易貴妃

甩甩頭是來動賓結構的源詞語,甩甩 是動詞,頭 是賓語。

結構相同的詞語還有:暗暗想 擺擺手 幫幫忙 蹦蹦跳 冰冰冷 冰冰涼 擦擦臉 唱唱歌 吃吃飯 吹吹頭 嗒嗒響 打打球 打打拳 澆澆花 點點頭 叮叮噹 咚咚響 動動腿 讀讀書 憤憤然 嘎嘎叫 剛剛好 呱呱叫 乖乖女 滾滾圓 過過秤 吹吹風

照樣子 寫詞語 迎上去甩甩頭,甩甩頭照例子寫詞語

1 我循聲迎上去,及至到了眼前,才看清是一位精瘦的老人。他甩甩頭,身穿一套褪色的衣服,足登一雙棕的的運動鞋,正用一把竹掃帚清掃著路面。2 母親迎上去,遞過一杯用罐頭瓶泡好的濃茶,囑咐小孩喝了,母親甩甩頭,茶亦濃,情更濃,心亦濃。3 烏龜遠遠看到癩 走來誤以為是青蛙來了,迎上去脫下自己的小馬甲,然後把...

尾巴什麼填空形容詞,什麼的尾巴填空詞語

耷拉的 靈活的 無奈的 憤怒的 什麼的尾巴填空詞語 狐狸的尾巴 長長的尾巴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什麼的尾巴填空 長長 的尾巴 美麗 的尾巴 分析 補充的詞語要和後面的名詞尾巴相搭配。我們的尾巴,小朋友們的尾巴。妖精的尾巴。人的尾巴動物的尾巴 剪刀似的尾巴 長...

深深地什麼填空,深深的和深深地分別填什麼詞來修飾

填空答案示例如下 深深 撼 深深地感動 深深地陷入 深深地鞠躬 深深的 和深深地 分別填什麼詞來修飾 深深的後面接名詞,深深地後面接動詞。深深的 凹痕 深深地 傷害 請採納!前一個填名詞,例如 深深的大海,後一個填動詞,例如 深深地鞠了一躬。深深什麼填詞語 深深的眼窩 深深的愛 深深的河水 深深的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