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願報考

2022-09-19 21:35:23 字數 2320 閱讀 9700

1樓:

平行志願錄取,假如過了第一個學校的調檔線就會投檔,後邊平行志願作廢。如果沒有滿足第一個學校,系統就會自動檢索後續志願,只要有符合的學校就會投檔。進檔後,假如你的分數沒有滿足所填報的六個專業,如果服從調配,那就調配到其他專業去。

如果沒有選擇專業服從調配,那麼就會退檔。退檔後,不再看同批次其他志願。為了在同批次爭取錄取機會,就只有關注該批次徵集志願填報或下一批次錄取。

如果徵集志願沒填,就自動到下一批次等待錄取。

*平行志願:普通類平行院校志願的投檔原則是「分數優先,遵循志願」。在投檔時按考生四門科目總分從高分到低分排序並逐個投檔,在依次檢索考生所填a、b、c或a、b、c、d、e志願時,只要被檢索的三所或五所院校中一經出現符合投檔條件的院校,即向該院校投檔,該生即享受了該批次平行院校志願投檔機會,由高校決定其錄取與否及所錄取專業。

平行志願同批次只有一次投檔機會。

2樓:跑江外的南鄉佬

是真的。因為平行志願投檔的,最多隻有一次投檔機會,你的檔案投到了a院校(你的一次投檔機會就用完了)。所以說,如果想選專業的話,你要參考該專業往年的錄取平均分,再選擇學校。

再給你看看錄取規則。

平行志願投檔規則:把全部考生從高到低排序,依次檢索考生的abcde志願,符合分數條件的就投檔,剩餘志願同時無效。就是說名次靠前一名的考生的e志願也比後一名考生的a志願優先。

投檔時,先看a志願,a志願上線就投檔,後面bcde志願同時無效。a志願不上線看b志願,b志願上線就投檔,後面cde志願同時無效。以此類推,直到e志願,e志願若不上線就掉檔了,只能去填報徵求志願、降分徵求志願或下一批次。

然後,你要區分院校志願與專業志願是由不同的二個招生主體負責的。省招辦只負責投檔(不看專業志願,只看學校投檔線),符合分數條件的就投檔,在某個院校投檔的同時,其它院校志願同時作廢。

檔案投到學校後,學校才來負責錄取考生的專業志願,上了專業分就錄取,所填專業都不上線的,服從調劑的就調劑到末錄滿的專業,不服從調劑的就退檔,退檔後只能等待填報徵求志願或者下一批次。不會到第二個學校的。只要投到其中一個學校,其它學校就與你無關了。

錄取也在這個學校,退檔也在這個學校,

3樓:刑璇子

平行志願是這樣:

1、分二個志願群:第一志願、第二志願

2、第一志願裡可以填寫abc志願,第二志願裡可以填寫xyz志願,一般第二志願填的學校都比第一志願的差一個等級,或沒那麼熱門的學校。

3、第一志願a\b\c 3個學校是平行的,都可以視為第一志願按a b c順序,你的分數達到a提檔線就出檔給a 否則b 最後c如被a提檔,專業分數不夠,又不服從調劑,會退檔。

退檔後,可能因為b\c的第一志願提檔已滿足需求,不會再檢索,沒有補錄機會。

4、第二志願的xyz如在報考他們的第一志願中未能招夠,會補錄你。如果你填的第二志願也全是熱門學校,都招夠了,那就下一批次了。

所以一定要選擇合適的學校,慎重填寫不服從調劑。

4樓:湘湘

高考報考志願的幾個要點:

1、合理搭配平行志願,在同一批次的一組平行志願中,院校的搭配非常重要。要按照衝、穩、保的原則,衝擊一下,選報1-2所相對的名校,穩住2所較理想的院校,保住2所保底院校。

2、將自己最希望就讀的院校排列在平行志願的最前面。因為平行志願也是按先後順序投檔的。

3、平行志願一般設定3~5個院校志願,分別用英文字母abcde來標識其順序。招考辦檢索到某位次考生時,雖然幾個院校志願是平行的,但也會按照考生填報院校的自然順序來依次檢索。比如某省平行志願可以填報五所大學,一名考生abcde分別填了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南京大學、武漢大學和復旦大學。

在檢索這個考生的檔案的時候,首先看他a志願院校,如果離北京大學的投檔分還差一點,那麼馬上就檢索他的b志願,仍然沒有達到中國人民大學的調檔線,再接著看他的c志願,然後再看他的d志願,一定要把他檢索完畢。比如說該考生符合c志願南京大學的投檔條件,該考生的檔案投到南京大學裡面去了,那麼他後面的志願,武漢大學、復旦大學,就不再檢索。雖然五個志願都是平行的,但一定是遵循abcde這個自然順序來依次檢索的。

因此,投檔時並不是按所填報院校調檔線的高低來投,而是按考生填報的自然順序來進行。

4、由於平行志願為一輪投檔,如果投入高校被退回來以後這個考生就意味著沒有機會再投檔了,所以省級招辦和高校採取了很多舉措,比如說調減調檔比例,由120%調減到110%到105%,甚至為100%,大大縮小退檔比例了。雖然退檔比例縮小了,但只要調檔比例高出100%,還是有一些考生會被退出。許多高校出於保護考生的考慮規定只要服從專業調劑,則可不被退檔。

服從專業調劑對考生而言有利有弊,利即保護了考生不被退檔,弊則是指可能被調劑到考生不感興趣的專業中。因此,考生在選擇時,一定要結合自己的分數情況、目標院校的招生專業情況等謹慎選擇是否服從專業調劑。

2019高考報考志願表,2011高考報考志願表

關注省高招辦的招生章程。黑龍江建築職業學 黑龍江生態工程職業學院 你好,你是想到那裡去上學呢?每個地方不同,學樣也是不同的,所以你也要說你是那個地方的,本科一批次可以報一個第一志願和一個第二志願 這個志願指的是學校 每個學校可以選五個專業 本科二批次和一批次是一樣的 但是兩個志願的學校的檔次要拉開 ...

高考報考志願徵集志願錄取是什麼意思

就是在某批志願錄取後,有尚未招滿的學校 專業,允許未被錄取的考生再次填報這些學校和專業志願,以便更好地招收學生。在徵集志願後,仍未招滿的情況下,可能會出現降低徵集志願,降分額度在5 20範圍內不等。高考徵集志願什麼意思?高考徵集志願,是在招生過程中,原報考這個志願的人數不夠,只能通過再徵集志願,才能...

高考報考志願哪些專業需要英語口試

高考外語口試是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工作的組成部分,凡是報考外語類專業或報考涉外專業 如國際金融 國際 涉外會計 科技英語等 的考生需要參加省統一組織的外語口試。外語口試語種分為 英語 日語 俄語 德語 法語 西班牙語六個語種,考生參加外語口試時的語種以其在高考報名時所選擇的語種為準。只有 英語,商務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