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供電系統總負荷怎樣計算,工廠供電中為什麼要進行負荷計算怎麼樣進行負荷計算

2021-03-19 18:19:31 字數 1995 閱讀 4467

1樓:匿名使用者

1 確定此工廠是什麼性質的工廠,有加工業、重工業等等,不同性質的工廠的負荷計算是不同的;

2 引入兩個係數:同時率和負載率。所有負荷與其他負荷之間都有一個是否同時執行的概率,此概率就是同時率。

任何負荷其的電動機銘牌容量與其實際容量之間都有一定的餘度,這就是此負荷的負載率,全廠負荷與銘牌的差異就是全廠負荷的負荷率。

3 上述兩個係數的乘積就是負荷換算係數k值。不同的工廠有不同報道k值。可以從不同領域的設計手冊中查到;

4 舉例:如果你是加工廠,就是5臺最大負荷×0.8+其餘負荷×0.2=總負荷(kva)

2樓:冰心

工廠內所有用電器功率之和。

工廠供電中為什麼要進行負荷計算 怎麼樣進行負荷計算

3樓:匿名使用者

工廠裡各種用電裝置在執行中負荷是時大時小地變化著,但不應超過其額定容量。此外,各用電裝置的最大負荷一般又不會在同一時間出現,顯然全廠的最大負荷總是比各用電裝置額定容量總和小得多。若根據用電裝置額定容量總和作為計算負荷來選擇導線截面積和開關電器,變壓器等,則將造成投資的裝置的浪費;反之,若負荷計算國小,則導線、開關電器、變壓器等有過熱危險,使線路和各種電氣裝置的絕緣老化,過早破壞。

所以我們進行電力負荷計算目的是為了合理選擇供電系統中的導線、開關電器、變壓器等元件,使電氣裝置得到充分利用和安全執行。

(二) 計算負荷的一般方法

1、 求單臺用電裝置計算負荷

當供電路上只連線有一臺裝置時,線路的負荷可按裝置容量來確定,此時求計算負荷公式如下:

對電動機

對白熾燈、電熱裝置、電爐變壓器

2、 求多臺用電裝置計算負荷一般方法

在工廠、車間供電幹線上的連線有多臺用電裝置。由於用電裝置的特性各異,各裝置不一定同時工作,同時工作的裝置也不一定滿負荷,裝置本身及配電線路有功率損耗還有其他認為用電因數,這些都影響電力負荷,所以負荷計算無法用一簡單公式描述,將兩種方法介紹如下:

(1) 需要係數法

① 按用電裝置組求計算負荷

有功計算負荷

無功計算負荷

視在計算負荷

――該用電裝置組的裝置容量總和

――該用電裝置組的需要係數

――該用電裝置組的平均功率因數

――該用電裝置組的平均 的正切值

② 多用電裝置組的計算負荷的確定

當車間的配電幹線上接有多臺用電裝置時對幹線上的所有裝置進行分組,然後求各用電裝置組的計算負荷。考慮到幹線上各用電裝置組的最大負荷不同時出現的因素,求幹線上計算負荷時,將幹線上的用電裝置組的計算負荷相加乘以相應的最大負荷同時係數有、無功係數可取:

求多組用電裝置總的計算負荷公式:

總有功計算負荷為:

總無功計算負荷為:

總視在計算負荷為:

(2) 二項式係數法

二項式係數法考慮了數臺最大容量裝置對計算負荷的影響,與需要係數法不同,它採用了兩個係數來計算負荷。由此得出按二項式係數法求計算負荷的基本公式:

式中: b、c ――二項式的兩個係數

――用電裝置組的平均負荷

――用電裝置組中考試x臺最大容量用電裝置影響所增加負荷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為線路和變配電裝置選型,所有裝置的視在功率之和再多加百分之十

5樓:劉哥哥

為了選定變壓器的容量,已經保護電流的整定。還有母線的選擇。

工廠供電中為什麼要進行負荷計算 怎麼樣進行負荷計算?出自那本規範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知道這個工廠的全部功耗,最大功耗來設計供電。

7樓:天蠍李佳玉

工廠進行負荷計算可以確保工廠的正常執行以及供電的可靠性和工廠的經濟效益。進行負荷計算需要根據《工廠供電技術》等相應的課本

8樓:籃色陀螺儀

有本書就叫【工廠供電】。至於為什麼要進行…………就不用多解釋了吧。

鐵路及火車的供電系統?不明白

鐵路及火車供電系統,我從車站供電 普通火車供電 高鐵列車供電三個方面解釋 1 車站供電。大型車站都有從電廠 或專用供電線路進行高壓輸送,通過供電站點變壓器進行車站各種電氣裝置需求的高壓 低壓,進行供電,這類似於供電局給市區供電一樣不難理解,不在這裡多說了。要說明的是,鐵路沿途各站,是通過鐵路全線的貫...

供電系統迴路型別是什麼意思,電路迴路是什麼意思

快熔都是直接加在變頻器的進線側,即放在你說的那些斷路器的最後面,這樣才能更好的保專護你這個屬系統中最貴的裝置 變頻器。需注意的是,快熔選型時容量不要選太大,否則起不到保護作用。按照變頻器型號,最好查詢變頻器樣本或手冊中推薦使用的快熔型號。一般可分為 單電源單迴路 單電源雙迴路 雙電源雙迴路 雙電源三...

現在工廠人事系統大概有哪些,適合工廠用的人事考勤軟體有哪些

專門做工廠的人事系統不多,匯通科技25年專注於製造業工廠,起於蘇州,以龐大的日資工廠 歐美工廠為依託,輻射全國!在製造業 外資領域內首屈一指!工廠的人事管理系統,屬於erp的一個部分。它單指彙整合功企業先進的人力資源管理理念 人力資源管理實踐 人力資源資訊化系統建設的經驗,以資訊科技實現對企業人力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