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變壓器容量,怎麼計算用電負荷

2021-03-19 18:19:31 字數 877 閱讀 7095

1樓:秋日私語

變壓器輸出端的負載的電流和負載的電壓的積。就是使用的功率及用電負荷。

如何用電力負荷計算選變壓器?

2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容量使用最好在70~80%,如果功率因數低的話還要加大容量,如果電機比較多,還要考慮啟動電流的影響,如果是間歇啟動,分時啟動的話還好,否則容量還要大一些,但是變壓器短時過載沒什問題。

這個問題需要根據你的用電情況,和以後用電容量的增加具體分析,選大了要每個月要多交好些錢,小了以後換大的還要十來萬,你可以把你具體的用電情況說一下,大家幫你選一個。

3樓:天蠍小灰馬

1、6個配電櫃的負荷,你已經給出,你只要選擇標準規格的配電櫃就可以了。為了今後好維護和訂貨的方便,建議你儘量相互靠一靠,減少配電櫃的規格。

2、總的負荷也知道了,加起來總共為1482.5kw。估計你車間用的負荷,功率因素不會高,大約0.

85(也許通過補償會高些)。如果是這樣,變壓器的容量為1482.5/0.

85=1744.1kva。

3、需要係數為0.85(還是比較高的),那麼變壓器容量為:1744.

1*0.85=1482.5kva。

靠變壓器標準容量,建議選擇1600kva或2000kva(考慮今後的發展和負荷的增加,車間加班等因素,建議你選擇大一檔容量的變壓器為好)的變壓器(型號為是s11-2000/10)。

4樓:魯承寶

變壓器乘0.8就是你要的電力負荷。但還要乘65-75%變壓器執行係數,(最大到85%)

5樓:匿名使用者

總負荷除以0.8 如果單臺負荷超過變壓器容量的一半則總負荷除以0.33

用電負荷和變壓器裝機容量是一回事嗎

不是一回事,用電負荷是指所有用電裝置的總功率。變壓器裝機容量是指變壓器的視載功率。用電負荷和變壓器裝機容量是一回事,兩者都是指的系統中的阻性負載做的有功電消耗。電力系統的 機容量是指該系統實際安裝的發電機組額定有效功率的總和,以千瓦 kw 兆瓦 mw 吉瓦 gw 計 10的9次方進位制 電能使用者的...

已知變壓器容量,負載計算容量,功率因數,求計算電流

其實你的兩個答案關鍵問題在於負載計算容量,就你這個問題而言,這負載計算容量得單位是kva,而不是kw,所以第一個答案就錯了,如果是kw第一個答案就是對的。再看第二個答案,它肯定是錯的,無論負載計算容量單位是kva還是kw,前面說過假設是kw,第一個答案就是正確的,如果是kva,計算電流的結果應該是1...

變壓器容量單位va什麼意思,變壓器容量單位VA什麼意思?

va,即伏安,等於一伏特和一安培的乘積,在直流電中作為功率的量度,在交流電中作為表現功率的量度。視在功率,包括實際功率和電路中電容和電感每秒能量的轉換 這部分能量不對外做功 另外需要注意va和w 的區別。w瓦 功率單位,瓦特的簡稱。表示實際功率,即電路每秒消耗的能量。伏安 va 就是總的視在功率,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