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的額定容量是指變壓器的什麼

2021-05-19 00:23:39 字數 4248 閱讀 1687

1樓:懶寶寶丨

變壓器的額定容量即為變壓器的視在功率

(s)

額定容量是指主分接下視在功率的慣用值。在變壓器銘牌上規定的容量就是額定容量,它是指分接開關位於主分接,是額定空載電壓、額定電流與相應的相係數的乘積。對三相變壓器而言,額定容量等於=√3×額定空載(線)電壓×額定(線)電流,額定容量一般以kva或mva表示。

額定容量是在規定的整個正常使用壽命期間,如30年,所能連續輸出最大容量。而實際輸出容量為有負載時的電壓(感性負載時,負載時電壓小於額定空載電壓)、額定電流與相應係數的乘積

變壓器額定容量是什麼

2樓:潮淑英秋俏

變壓器額定容量是指在額定電壓下,功率因數為1的輸出功率的大小。

3樓:滿奕聲杜凰

變壓器額定容量:是變壓器在額定狀態下的輸出能力。對單相變壓器是額定電流和額定電壓的乘積。對三相變壓器是指三相容量之和。單位是用kva表示。

4樓:好好不有

變壓器額定容量

是指主分接下視在功率的慣用值。

變壓器上有個銘牌,銘牌上規定的容量即為額定容量,它是指分接開關位於主分接,是額定空載電壓、額定電流與相應的相係數的乘積。

單相的s=u1i1=u2i2

三相的s=√3u1i1=√3u2i2,均為線電壓和線電流。

單位為伏安va,或千伏安kva。

參考資料https://baike.baidu.

***/item/%e5%8f%98%e5%8e%8b%e5%99%a8%e9%a2%9d%e5%ae%9a%e5%ae%b9%e9%87%8f

5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額定容量是什麼?變壓器額定容量是表示該變壓器輸出功率的大小,能帶動多大的電器。

6樓:薇梓莜藍

額定容量是指主分接下視在功率的慣用值。在變壓器銘牌上規定的容量就是額定容量,它是指分接開關位於主分接,是額定空載電壓、額定電流與相應的相係數的乘積。對三相變壓器而言,額定容量等於=3×額定相電壓×相電流,額定容量一般以kva或mva表示。

變壓器額定容量的計算公式:

單相變壓器:額定容量sn = 額定電壓un * 額定電流 in三相變壓器:額定容量sn = 額定電壓un * 額定電流 in * √3

變壓器的分類:變壓器(transformer)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心(磁芯)。主要功能有:

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等變壓器。按用途可以分為:配電變壓器、全密封變壓器、組合式變壓器、乾式變壓器、油浸式變壓器、單相變壓器、電爐變壓器、整流變壓器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額定容量就是指變壓器的額定功率 是指在一定的線圈壓降內的額定電壓與電流的乘積

8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變壓器的額定容量是表示變壓器所能帶動的負荷總功率。

9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的容量就是其額定電壓與額定電流的乘積,其單位是va,容量大了也可以是kva或者mva。雖然知道通過變壓器將電壓從220v降到9v,但是還需要知道在220v時變壓器的額定電流是多少,用220×額定電流後,再除以9,就是此變壓器在9v時能夠輸出的額定電流值。

變壓器容量是什麼意思

10樓:一碗湯

變壓器容量就是其額定電壓與額定電流的乘積,其單位是va,容量大了也可以是kva或者mva。

雖然知道通過變壓器將電壓從220v降到9v,但是還需要知道在220v時變壓器的額定電流是多少,用220×額定電流後,再除以9,就是此變壓器在9v時能夠輸出的額定電流值。

電力變壓器容量單位用kva,即視在功率。電力負荷多數為感性負載,其視在功率等於有功功率和無功功率的向量和。所以,感性負載的視在功率大於有功功率。

若用有功功率選變壓器,感性負載的視在功率要大於電力變壓器容量,負載電流要超過變壓器的允許值,所以,感性負載必須用視在功率選變壓器。

擴充套件資料:

1、變壓器額定容量是指主分接下視在功率的慣用值。在變壓器銘牌上規定的容量就是額定容量,它是指分接開關位於主分接,是額定滿載電壓、額定電流與相應的相係數的乘積。

對三相變壓器而言,額定總容量容量等於=3×額定相電壓×相電流,額定容量一般以kva或mva表示。額定容量是在規定的整個正常使用壽命期間,如30年,所能連續輸出最大容量。而實際輸出容量為有負載時的電壓(感性負載時,負載時電壓小於額定空載電壓)、額定電流與相應係數的乘積。

2、變壓器的特徵引數:

工作頻率

變壓器鐵芯損耗與頻率關係很大,故應根據使用頻率來設計和使用,這種頻率稱工作頻率。

額定功率

在規定的頻率和電壓下,變壓器能長期工作而不超過規定溫升的輸出功率。

額定電壓

指在變壓器的線圈上所允許施加的電壓,工作時不得大於規定值。

電壓比指變壓器初級電壓和次級電壓的比值,有空載電壓比和負載電壓比的區別。

空載電流

變壓器次級開路時,初級仍有一定的電流,這部分電流稱為空載電流。空載電流由磁化電流(產生磁通)和鐵損電流(由鐵芯損耗引起)組成。對於50hz電源變壓器而言,空載電流基本上等於磁化電流。

空載損耗

指變壓器次級開路時,在初級測得功率損耗。主要損耗是鐵芯損耗,其次是空載電流在初級線圈銅阻上產生的損耗(銅損),這部分損耗很小。

效率指次級功率p2與初級功率p1比值的百分比。通常變壓器的額定功率愈大,效率就愈高。

絕緣電阻

表示變壓器各線圈之間、各線圈與鐵芯之間的絕緣效能。絕緣電阻的高低與所使用的絕緣材料的效能、溫度高低和潮溼程度有關.

11樓:陳堅道

1》變壓器容量是630kva是視在功率,因為其輸送的電流中包含著有功及無功電流,所以,其效率一般約為0.8,約可負載功率為504kw。

2》630kva變壓器的額定電流:

i=p/1.732×u=630/1.732×0.38≈957(a)

12樓:一起搖擺吧小鳥

變壓器容量是指主分接下視在功率的慣用值。一般都用的是額定容量。在變壓器銘牌上規定的容量是額定容量,它是指分接開關位於主分接,是額定空載電壓、額定電流與相應的相係數的乘積。

對三相變壓器而言,額定容量等於=√3×額定空載線電壓×額定相電流,額定容量一般以kva或mva表示。額定容量是在規定的整個正常使用壽命期間,如30年,所能連續輸出最大容量。而實際輸出容量為有負載時的電壓(感性負載時,負載時電壓小於額定空載電壓)、額定電流與相應係數的乘積。

13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容量是指變壓器的視在功率,有叫總功率.單位有va kva 是電壓與電流的乘積.如果負載為阻性負載最大功率可以負載630kw 如果是感性負載就只能是視負載的功率因數而定.

一般只有0.8 即630kva變壓器可以負載的額定功率為:630*0.

8=504kw

變壓器的額定電流計算

一次側近似0.058*kva(變壓器容量,規格10kv/0.4kv)二次側近似1.

44*kva(變壓器容量,規格10kv/0.4kv)高壓側額定電流為:630*0.

058=36.54a低壓側額定電流為:630*1.

44=907.2a

14樓:鐵匠半百

變壓器容量是指變壓器的視在功率,是次級電壓有效值與次級電流有效值乘積的最大值。

變壓器容量是630kva就是說,這臺壓器的視在功率是630kva。

最大電流是設計引數,與電壓有關。

15樓:我不知道就問問

kva是千伏安的意思,其他我就不知道了,現在我也在找這方面的資料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它的總功率是630kw,也就是它的負載最大功率,1va等於1w

變壓器銘牌上額定容量是指什麼?

17樓:牛角尖

指能夠長期正常工作的最大輸出功率能力。

實際輸出功率小於它沒有問題,大於它就會過載發熱甚至燒燬,至少會影響使用壽命。

18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引數,sz10-50000/110,s指三相,z指有載調壓,10是設計序號,50000是指額定容量為50000kva,110指高壓側電壓等級110kv。50000kva,指無功和有功的總和。

變頻變壓器是指什麼變壓器,變頻器 與 變壓器 有什麼異同點

變頻變壓器應該不是指什麼變壓器,而是變頻器。變頻器的有個英文簡稱叫 vvvf 是variable voltage variable frequency的縮寫,意思就是說 頻率電壓均可調整的意思,且頻率和電壓呈現一定的函式關係。綠波傑能希望能幫到您!變頻變壓器是指脈波移相變壓器!有6脈 12脈 和36...

變壓器容量單位va什麼意思,變壓器容量單位VA什麼意思?

va,即伏安,等於一伏特和一安培的乘積,在直流電中作為功率的量度,在交流電中作為表現功率的量度。視在功率,包括實際功率和電路中電容和電感每秒能量的轉換 這部分能量不對外做功 另外需要注意va和w 的區別。w瓦 功率單位,瓦特的簡稱。表示實際功率,即電路每秒消耗的能量。伏安 va 就是總的視在功率,而...

測量變壓器變比的意義,變壓器的額定變比是什麼意思

測量變壓器變比的意義 為了改善電能質量和提高系統穩定性 安全性及根據工業生產的實際需要,變壓器變比日益顯得重要。現在隨著電力工業的飛速發展,使用者對電力產品的質量要求也在不斷提高,為了改善電能質量和提高系統穩定性 安全性及根據工業生產的實際需要,變壓器變比日益顯得重要。變壓比是變壓器的重要引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