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頒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的性質是

2021-03-19 18:19:31 字數 2663 閱讀 3161

1樓:善良的

2023年頒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的性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工人階級領內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容基礎的人民民主國家。

在2023年取得了反對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的人民革命的偉大勝利,因而結束了長時期被壓迫、被奴役的歷史,建立了人民民主**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民民主制度,也就是新民主主義制度,保證我國能夠通過和平的道路消滅剝削和貧困,建成繁榮幸福的社會主義社會。

2樓:匿名使用者

b. 社會主義性質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2023年)是哪次會議通過的?這部憲法的性質是什麼?其頒佈有何意義?

3樓:中華狼酋

第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通過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國家

意義:指導黨和國家的工作,保證和約束國家為工人農民的社會主義性質不變

4樓:愛蓮兒花

第一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

社會主義

指導黨和國家的工作,保證和約束國家為工人農民的社會主義性質不變

5樓:

現行的第四部憲法在2023年由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 通常規定一個國家的社會制度和國家制度的基本原則、國家機關的組織和活動的基本原則,公民的基本權利和義務等重要內容,涉及到國家生活的各個方面。

6樓:1ove擱淺鎝暗號

第一次全國人大 同會考中 哈哈

7樓:丨adidas丨

哥剛考完…現在幫媳婦搜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孩紙,都在會考呢,打打醬油啊,

為什麼說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是我國第一部社會主義型別的憲法

9樓:雪琳戀庚

因為這部憲法規定我國堅持人民民主**,堅持社會主義道路,規定了我國根本的政治制度是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確立了我國的根本政治制度。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是2023年新中國第一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的,體現的民主集中制的原則,體現了人民民主**的國家性質,把當,國家、人民的意志上升到憲法的高度予以保證,有利於維護人民利益和新生的國家政權,有利於依法打擊反革命和敵視破壞社會主義的分子,保障人民民主,有利於新中國的民主法制建設。

10樓:匿名使用者

制定編輯2023年憲法是我國第一部社會主義型別的憲法

建國初期,我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認真貫徹執行了《共同綱領》,經過艱苦努力,革命和建設使用蓬勃發展,取得了非凡的成就,為制定2023年憲法準備了成熟的條件。在2023年12月24日舉行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常委會第四十三次會議上,***代表中共**提議召開全國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並開始進行憲法草案的準備工作,得到了會議的一致贊同。2023年1月13日,成立了以***為首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起草委員會,負責憲法的起草工作。

2023年6月14日,**人民**委員會一致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起草委員會起草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草案》,並決定予以公佈,交付全民討論。進過兩個多月的討論,提出了一百多萬條修改和補充意見,起草委員會根據各方面所提出的意見,再次修改後提交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認真討論,9月20日一致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並公佈實施。

2作用編輯這部憲法以《共同綱領》為基礎,又是《共同綱領》的繼續和發展。《共同綱領》中有關國家政治制度,經濟制度,軍事制度,文化教育之策,民族政策的基本原則,已被世紀生活證明符合中國實際情況,在憲法中被肯定下來;同時根據有新民主主義向社會主義過渡的需要,規定了過渡時期的總任務現實這一任務的具體方法和步驟;對國家機構和公民的基本權利義務作了更加具體的規定。2023年憲法是一部很好的憲法,它總結了我國人民長期革命鬥爭的歷史經驗,特別是新中國建立初期社會主義事業的勝利成果和經驗,他的頒佈實行,對於鞏固勝利成果,推動社會主義事業的前進,起了巨大的歷史作用。

2023年底,***率領陳伯達、田家英、胡喬木等人到達杭州,開始了正式起草憲法的工作。從2023年1月9日到3月9日,經過兩個多月的努力,完成了100條條文的草稿。對此草稿,經過**、憲法起草委員會等多次上上下下的討論,於2023年9月20日,獲第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一致通過,予以頒佈實施,這就是2023年憲法。

3內容編輯憲法由序言、第一章總綱、第二章國家機構、第三章公民的基本權利和義務、第四章國旗國徽首都五個部分組成,共106條。它明確了我們國家的性質,即「人民民主國家」,國家的一切權力屬於人民;規定了政權組織形式,即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實現各民族的團結平等;確立適合當時國家經濟和社會發展的經濟制度、國家機構(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等)、**和地方的關係、人民法院和人民檢察院等;規定了公民所享有的廣泛的權利和自由,以及相應所負擔的義務,等等[1] 。

11樓:匿名使用者

體現了兩個原則,人民民主,社會主義,所以說是社會主義型別憲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2023年的憲法我國第一部憲法,它明確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以工人階級為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國家,一切權力屬於人民」

是真正反映人民利益的憲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它規定的內容是社會主義性質的`

這是它的本質決定的!

在以前`中國還沒有進入社會主義`所以不存在社會主義性質的憲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內容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內容80個字

中心星代表著黨,旁邊四星代表四個階級,象徵各個階級圍繞著黨,在黨的統治之下。紅色象徵中國血染的抗戰歷史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五星紅旗,旗面為紅色,長寬比例為3 2。左上方回綴黃色五角星五顆,四答顆小星環拱在一顆大星的右面,並各有一個角尖正對大星的中心點。1 4顆黃星對齊,2 3顆黃星對齊。中華人民共...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的內容

侵權責任法 第一次明確了死亡賠償金 殘疾賠償金,包含精神損害賠償金的金額 計算辦法等。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是為保護民事主體的合法權益,明確侵權責任,預防並制裁侵權行為,促進社會和諧穩定,而制定的法律。由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審議於2009年12月26日通過,自2010年7月1日起實施。...

《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法》於哪年頒佈

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法 1988年1月21日第六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24次會議通過 1988年1月2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61號公佈 第五十三條 本法自1988年7月1日起施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法是哪年頒佈的 你好。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法是2002年8月29日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