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選舉法

2021-03-19 18:19:31 字數 326 閱讀 6251

1樓:格列高裡一世

當前村委會選舉適用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村民委員會組織法。如下:

你說的具體問題,可以從網上找你所在省市的村民委員會選舉辦法,作為依據。

唱票完成後,多出一張,也許是有人故意搗亂,也許是統計錯誤,如果一張選票不影響選舉結果,也就是誰減少1票都無所謂,並且當場沒有引起爭議,而宣佈選舉有效的話,選舉是可以生效的。

如果一票之差,影響到了選舉結果,可以向村選舉委員會、鄉鎮或縣(區)換屆領導機構反映,由他們研究決定是否重新選舉。

什麼是選舉法什麼叫選舉?

選舉法,即 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選舉法 該法是1979年7月1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通過,以後進行了五次修正,具體是 1982年12月10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 關於修改 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選舉法 的若干規定的...

差額選舉是什麼?怎麼操作,什麼是差額選舉法?

候選人 競爭職位的人 的人數比應選人 職位個數或限定個數 的人數多。要選3個人,可以提供3個以上的候選人,叫差額選舉,否則叫等額選舉。什麼是差額選舉法?差額選舉法,是指候選人名額多於應選人名額的選舉 區別於 等額選舉 例如美國 選舉,只要一個 但是有若干個人競選,最終只有一人勝出當選,這就是差額先舉...

根據憲法和選舉法的規定,我國選舉制度基本原則有

選舉權的普遍性原則 選舉權的平等性原則 直接選舉與間接選舉並用的原則 祕密投票的原則 選舉的保障原則。具體如下 1 簡介 選舉制度,是一國統治階級通過法律規定的關於選舉國家代表機關的代表和國家公職人員的原則 程式與方法等各項制度的總稱,它包括選舉的基本原則 選舉權利的確定,組織選舉的程式和方法,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