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源帶大負載時電壓會下降,為什麼負載增大時,負載電壓下降?怎樣解決?

2021-05-18 22:06:14 字數 1219 閱讀 921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電源都有輸出反饋,因此帶大負載後,反饋點的電壓基本是不變的,但是大負載情況下,輸出電流也大了,在輸出的線纜上會產生的線損也變大,因此顯得電壓降低,要求高的電源,會從負載處進行反饋,就不會有這個現象。

為什麼負載增大時,負載電壓下降?怎樣解決?

2樓:黑豹

所謂恆壓源是指電源內阻為0的電壓源,它具有無限大的功率,這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們稱它為理想電源,是不存在的。實際製造的恆壓源只是在一定的範圍內(輸出電流有限)等效內阻很小,可以忽略,當你的負載大到需求電流超出恆壓源的最大電流,電壓下降就明顯了。如果負載變化沒超出恆壓源的指標,而電壓下降明顯,那麼,這個恆壓源設計是失敗的。

解決的辦法只有根據負載的特性,重新設計大功率的恆壓源。現在的運放和大功率電子器件效能都很好,不難製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源並不是理想的

穩壓源,它可以看作是一個理想的穩壓源和一個電源內阻的串聯,或者一個理想電流源和電源內阻的並聯,那麼這樣你就可以理解為什麼外接負載增大,輸出電壓會降低了:由於電源內阻的存在,電源內阻相當於和負載串聯(假設電源是一個理想的穩壓源和一個電源內阻的串聯這種模型),那麼輸出電壓就相當於負載的分壓,它的電壓是us×rl/(rl+rs),那麼負載增大,相當於負載電阻rl減小,則負載電壓就會下降。

解決辦法就只能提高電源容量了,電源容量無限大,相當於電源內阻rs無限小,那麼它的分壓也就無限小,負載電壓就不會下降了。不過這是理想狀態。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下降與電源內阻和導線的電阻有關。解決方法是增大導線橫截面積。減小電源內阻。就是用大功率的恆壓源

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負載的大小指的是負載功率的大小,那麼負載的

增大也就是負載功率的增加。無論採用什麼電源對負載進行供電,根據負載功率的大小,也要選擇供電電源功率的大小。負載電壓的下降,不是說只要採用恆壓源就能達到恆定的供電電壓,要根據負載功率的大小選擇不同功率的恆壓源,才能達到恆定供電電壓。

隨著負載的增加,要選擇功率更大的恆壓源才能達到恆定負載電壓的目的。

而且,還要根據選擇的負載阻抗的情況,來選擇不同的電源。也要達到阻抗匹配的要求,才能使負載電壓保持恆定。需要具體瞭解,可以查詢電路中阻抗匹配的相關知識來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負載大即電流大。導線壓降也增大。你應當加大導線截面。

開關電源大負載撤銷瞬間電壓先下降然後又回升至正常值,什麼原因

你遇到的問題比較奇怪。有可能是晶片本身的問題,也有可能是電路設計問題。當電專源過載 屬變為空載,出現電壓跌落的情況其實是比較常見的,不過像你說的那麼長時間還是比較特殊的。建議你看一下晶片的供電迴路是不是電壓偏下限,或者是反饋網路能力太弱,可以從這個地方來入手除錯。空載轉過載和過載轉空載過程是不一樣的...

為什麼將磁鐵靠近電感的時候,電感值會下降

加偏磁場,相當於直流疊加。 正負極抵消問題吧,變壓器沒有使用永磁鐵的,都是使用的磁性材料。 線圈感應出的部分磁力線和永磁鐵的磁力線的方向相反而抵消,所以電感值是降低了。為什麼電流大了電感感值會下降 如果是磁芯 鐵芯 電感,電流大了磁芯會進入 磁飽和 導磁率下降,電感量因此減小。如果是空心電感不存在這...

加水稀釋強鹼,為什麼PH值會下降?氫離子濃度不是下降了麼,那

加水稀釋問題 如果是強 酸,則氫離子濃度減小 如果是強鹼,則氫氧根離子濃度減小。兩者原理是一樣的,加了水,濃度一定減小,要忽略水的電離。除非無限稀釋,那ph都接近7,就不能忽略水的電離了。弱酸,弱鹼,遵循 越稀越電離 的規則。是具體情況而定。因ph需要列示計算就很清楚,但這裡無法顯示,希望能對你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