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相脈衝與cwccw脈衝有什麼區別

2021-03-19 18:19:32 字數 2970 閱讀 3620

1樓:evan彡

首先ab相、差分、單端(脈衝+方向)實質上雖然都是脈衝,但不是同一個東西。主要是ab相和差分很多人弄不清楚。先說ab相,ab相脈衝實質上是單端訊號。

a相是一個脈衝串,b相也是一個脈衝串,a與b相之前存在一個相位差,通過相位著確定方向,所以對a或者b相本身來看,就是一個單端訊號的脈衝串。所以對plc或驅動器來講,ab相或者脈衝+方向是最常見的。差分訊號主要是發脈衝的方式不一樣,當然有的編碼器等以差分輸出,你會發現也有ab相,單看a相或b相,單路本身是由差份放大器輸出(有兩個引腳),單端訊號(一個引腳,電平高低是相對參考點來講,一般是0v)是由電平高低確定脈衝,而差分的高低電平你可以簡單的解理為兩個引腳之間的電壓差。

如是你實在理解不了脈衝上的區別,那簡單的從硬體上區分。ab相輸出是單端訊號,a或b相都只有一條線輸出,高低電平相對0v,所以一路脈衝一條線。而差分訊號ab相有兩個輸出分別「a/b+」和「a/b-」。

伺服電機怎樣區分①脈衝+方向 ②cw+ccw脈衝

2樓:

脈衝+方向,即脈衝決定

電機轉速,方向訊號決定電機轉動方向的輸入訊號給定模式。

cw+ccw脈衝,即cw脈衝決定順時針轉速,ccw決定逆時針轉速的輸入訊號給定模式。

要根據實際使用的伺服驅動器引數配置來區分,或者通過分析控制伺服驅動器的plc程式來區分。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能夠幫助你啦,這是安川的伺服。

4樓:劉新俊

這個是要看你的上位機 比如說plc給伺服電機傳送指令的形式,而伺服驅動器是可以接收① 脈衝+方向 ②cw+ccw脈衝 這些形式的脈衝的,在驅動器設定與上位機相對應的脈衝輸入方式,伺服馬達方可正常運轉。

5樓:汕頭伺服維修

簡單點說就是脈衝+方向只可以逆時針轉,cw+ccw可以2個方向轉

同步電機上寫著 cw/ccw 是什麼意思?

6樓:紙墨成殤

表示的是同步電機的旋

轉方向:

1、cw:clockwise的縮寫,表示同步電機順時針旋轉。

2、ccw:counter clockwise的縮寫,表示同步電機逆時針旋轉。

3、cw/ccw:表示同步電機既可以順時針旋轉,也可以逆時針旋轉。

擴充套件資料

作為發電機執行是同步電機最主要的執行方式。同步電動機的功率因數可以調節,在不要求調速的場合,應用大型同步電動機可以提高執行效率。小型同步電動機在變頻調速系統中開始得到較多地應用。

最常用的是轉場式同步發電機,其定子鐵心的內圓均勻散佈著定子槽,槽內嵌放著按規律排列的三相對稱繞組。這種同步電機的定子又稱為電樞,定子鐵心和繞組又稱為電樞鐵心和電樞繞組。

轉子鐵心上裝有製成必定形狀的成對磁極,磁極上繞有勵磁繞組,通以直流電流時,將會在電機的氣隙中形成極性相間的散佈磁場,稱為勵磁磁場(也稱主磁場、轉子磁場)。

原動機拖動轉子旋轉(給電機輸入機械能),極性相間的勵磁磁場隨軸一起旋轉並順次切割定子各相繞組(相當於繞組的導體反向切割勵磁磁場)。

7樓:小球自然捲

意思是同步電機既可以順時針旋轉,也可以逆時針旋轉。

cw和ccw都表示旋轉的方向

【cw】clockwise 的縮寫,表示順時針旋轉【ccw】counter-clockwise的縮寫,表示逆時針旋轉有時候cw/ccw也表示為free

【具體說明】

這兩個訊號是接電機驅動器用的,cw/ccw是雙脈衝工作方式,兩根線都輸出脈衝訊號,cw為正轉脈衝訊號,ccw為反轉脈衝訊號,通常都是差分方式輸出,兩訊號相位差90度,根據相位超前或滯後來決定旋轉方向.脈衝數決定電機轉動角度。

而方向/脈衝訊號是單脈衝的,脈衝訊號發出脈衝決定電機轉動角度,方向訊號就是電平訊號,比如,想正轉加高電平,想反轉加低電平.在電機朝一個方向轉動時,此訊號保持原有電平不需要改變。

電源開關中***和ccw和cw是什麼意思

8樓:墨汁諾

***:公共端子

ccw:逆時

針方向旋轉

cw:順時針zd方向旋轉

備註: ccw和***這兩個端子短接,就是逆版時針方權向旋轉,而 cw和***這兩個端子短接,就是順時針方向旋轉,然而 ccw和cw不能同時短接***端,只能2選1。

驅動器接收兩路脈衝訊號(一般標註為cw和ccw),為其中一路(如cw) 有脈衝訊號時,電機正向執行,當另一路(如ccw)有脈衝訊號時,電機反向執行***端應該是公共端。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公共端子

ccw 是 逆時針方向旋轉

cw 是順時針方向旋轉,

備註: ccw和***這兩個端子短接,就是逆時針方向旋轉,而 cw和***這兩個端子短接,就是順時針方向旋轉,然而 ccw和cw不能同時短接***端,只能2選1。

10樓:匿名使用者

驅動器接受兩路脈衝訊號(一般標註為cw和ccw),為其中一路(如cw) 有脈衝訊號時,電機正向執行,當另一路(如ccw)有脈衝訊號時,電機反向執行***端應該是公共端

11樓:五斗方卓然

這種開關一般是用來控制電機正反轉的,***指公共端子;cw是clockwise 的縮寫,順時針;ccw是counter-clockwise的縮寫,逆時針。

12樓:匿名使用者

cw 電機正轉

ccw 電機反轉

同步電機上寫著 cw/ccw 是什麼意思

13樓:濟南科亞電子科技****

你好,這是是兩種控制方式,都是兩個端子,一種是一個端子發脈衝,另一個端子發正反轉訊號。另外一種是,撈夠端子都發脈衝,其中一個發就正向移動,另外一個發時就反向移動。正轉和反轉的意思。

cw是正轉。ccw是反轉

什麼是脈衝訊號,訊號與系統中的脈衝訊號是什麼

瞬間突然變化,作用時間極短的電壓或電流稱為脈衝訊號.它可以是週期性重複的,也可以是非週期性的或單次的.是宇宙中的新星誕生的訊號 參 好短啊,有詳細的嗎 脈衝訊號 的意思是 脈衝信 號是一種離散訊號,形狀多種多樣,與普通模擬訊號 如正弦波 相比,波形之間在時間軸不連續 波形與波形之間有明顯的間隔 但具...

脈衝寬度與otdr的解析度有什麼關係

otdr的脈衝寬度越大,則測試波長的動態範圍越大,打個比方就好像兩部一樣的汽車,郵箱加滿的車會比半箱油的車跑的更遠是一個道理。但是因為otdr有盲區的存在,脈衝越大,則盲區越大,脈衝越小,則盲區越小,就好像大馬力的汽車開的飛快,路上有很多風景就忽略了,小馬力的汽車,開的很慢,路上的風景就看的很細緻。...

缸內電子脈衝清理積碳有什麼危害

長時間不清理積碳會造成整車的運轉,使發動機的內部通道被積碳堵塞,從而降低汽車發動機的功率,積碳和沉積物會堵塞噴油嘴針閥 閥孔,導致進氣閥門關閉不嚴,氣缸壓力下降甚至回火,導致發動機噴油不通暢,怠速不穩,動力變差,油耗量增大並伴隨尾氣排放惡化,出現燃燒率過低。在活塞頂和汽缸蓋等部位的積碳,容易使燃燒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