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奉獻》閱讀題答案,論無私奉獻閱讀題答案

2021-05-29 00:54:43 字數 2047 閱讀 4446

1樓:花冫醬

20.怎樣才能達到無私奉獻的境界呢?

21.就應該為國家

和人民多生產優質的糧食

就應該承擔保護國家和人民的重任

就應該為國家和人民發明更多先進的產品

就應該努力學習,報效祖國

22.舉例論證.引用論證.道理論證.例子:高爾基說過「.」引用名人名言,充當本文的論據,增強了本文的論證效果.

23.未來論述要使自己能夠真正做到無私奉獻並非易事

論無私奉獻閱讀題答案

2樓:鮮血丶染紅瞳孔

20、文章的中心論點是什麼?答:怎樣才能達到無私奉獻的境界呢?

21、將文章第⑧段的橫線

回上應填寫的句子答寫在下面。

答:作為農民,就應該:就應該為國家和人民多生產優質的糧食作為軍人,就應該:

就應該承擔保護國家和人民的重任作為科學家,就應該:就應該為國家和人民發明更多先進的產品作為學生,就應該:就應該努力學習,報效祖國22、文章中運用了哪些論證方法,並選擇其中一種來舉例進行分析說明答:

舉例論證.引用論證.道理論證。

例子:高爾基說過「......。」引用名人名言,充當本文的論據,增強了本文的論證效果。

23、文章中引用布萊希特的話是為了論述什麼問題。

答:.未來論述要使自己能夠真正做到無私奉獻並非易事。

論無私奉獻 閱讀答案

3樓:小小大大笑笑

20.怎樣才能達到無私奉獻的境界呢?

21.就應該為國家和人民

多生產優質的糧食

就應該承擔保護國家和人民的重任

就應該為國家和人民發明更多先進的產品

就應該努力學習,報效祖國

22.舉例論證.引用論證.道理論證。例子:高爾基說過「......。」引用名人名言,充當本文的論據,增強了本文的論證效果。

23.未來論述要使自己能夠真正做到無私奉獻並非易事。

議**閱讀《論無私奉獻》回答問題 5

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無私奉獻的、可以填什麼? ...作為農民,就應辛勤勞作種出優質的糧食 ;作為軍人,就應保家衛國奉獻出自己的力量;作為科學家,就應兢兢業業鑽研出...

閱讀下文,完成下面問題。(10分) ①無私奉獻是人類最純潔、最崇高的道德品質。它像冰山雪蓮,潔白無瑕;

5樓:小小阿洛

小題1:無私奉獻是人類最純潔、最崇高的道德品質。(2分)小題1:

擺事實(也可答舉例論證),意在闡明古代的先賢,現代的英雄,當今的模範,都是為追求理想的人生目標,而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4分)

小題1:略略

閱讀題《什麼最廣闊》的題目及答案

6樓:擼管醬油男

讀《什麼最廣闊》這篇短文,蘇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練習與測試第六單元自測

題的閱讀短文第一題讀一讀下面句子,分別寫出句中人物的心理活動(1)雯君毫不猶豫地用雪白的手帕幫秦敏包紮,

讀《什麼最廣闊》這篇短文,蘇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練習與測試第六單元自測題的閱讀短文

第一題讀一讀下面句子,分別寫出句中人物的心理活動

(1)雯君毫不猶豫地用雪白的手帕幫秦敏包紮,秦敏笑了雯君笑了

(2)當失主拿到錢包,要和她合影時,她卻像顆含羞草,把頭深深埋在胸前

第二題老師說最廣闊的東西就在你的生活中,需要你自己去發現.這句話給我們的啟士是什麼

第三題文中兩處寫道:「我明白了……」,「我」究竟明白了什麼

請回答這些問題雯君:秦敏摔傷了,我要幫助她把傷口包紮好.

秦敏:雯君用自己心愛的手帕幫我包紮,真是太感謝了.

失主:這麼冷的天,小女孩為了還我錢包,等了這麼久,我要和她照張相.

小女孩:拾到東西還給失主是我應該做的,可還要留影,多不好意思啊.

我們的啟示是:在生活中,到處存在著美,我們要有一顆善於發現美的眼睛,生活是美好的.

明白了:世界上最廣闊的是人的美好心靈,是人們那種樂於助人,無私奉獻,拾金不昧的精神.

關於無私奉獻的人作文,關於無私奉獻的人作文

我在這世上,只尊敬3種人 為人們無私奉獻的人 對我生活上 學習上有影響的人 我的長輩。爸爸是我尊敬的人,但不只是因為他是我的長輩。記得有一年,他和一位朋友在家裡談事情,約好明天10點在南寧市圖書館門口碰面。到了第二天,天有不測風雲,下起了傾盆大雨。他不顧我的阻攔,毅然決然的走了。11點,12點,3點...

描寫大樹無私奉獻的段落,描寫大樹無私奉獻的段落有哪些?

有一棵大樹,為你遮風擋雨 有一棵大樹為你遮擋烈日,這是一棵永遠的大樹,這是一棵無私的大樹,這是一棵蒼老的大樹,而它正是父母,你呢?便是大樹下的小樹。任風吹雨打,任嚴寒酷暑,這棵大樹始終堅持,用它的汗水呵護著你,用它的心血哺育這你,一直到大樹死去,枯萎,一直到小樹成材,鬱鬱蔥蔥,而到這時,在小樹成材的...

無私奉獻的名人事例,無私奉獻的名人故事

李春燕 最後的赤腳醫生。李春燕,27歲,是貴州從江縣大塘村鄉村醫生。三年前李春燕衛校畢業後嫁給了大塘村一個苗族青年成為一名鄉村衛生員並且在自己家裡開設了一間衛生室。大塘村是一個苗族村寨,只有她一個鄉村衛生員,有2500多名苗族村民,生活極其貧窮。人們向來缺醫少藥,過去,村裡沒有醫生,得病了,除了苦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