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的焊接性包括哪兩方面內容,金屬材料焊接性分析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2021-03-19 18:28:38 字數 714 閱讀 3772

1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的焊接性是材料在限定的施工條件下焊接成規定設計要求的構件,並滿足預定工作要求的能力。包括兩方面內容:一是工藝焊接性,即在一定的焊接工藝條件下,能否獲得優質,無缺陷的焊接接頭的能力;二是使用焊接性,即焊接接頭或整體結構滿足技術要求所規定的各種使用效能的程度。

包括力學效能及耐熱、耐蝕等特殊效能。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工藝焊接性二是使用焊接性

金屬材料焊接性分析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3樓:生命過客之龍客

金屬材料的可焊性(又稱焊接效能)是指金屬材料在一定的工藝條件下,通過焊接形成優質接頭的效能,金屬材料的可焊性通常分為工藝可焊性和使用可焊性兩大類。

工藝可焊性:主要指在一定的焊接工藝條件下,獲得優質焊接接頭的難易程度,即金屬材料對形成焊接缺陷的敏感性。

使用可焊性:主要指金屬的焊接接頭對使用要求的」適應性」和」安全性」,包括焊接接的機械效能,耐腐蝕效能等。

4樓:匿名使用者

26 什麼叫焊接性?影響焊接性的因素有哪些?

答:材料在限定的施工條件下,焊接成按規定設計需求的構件並滿足預定要求的能力稱為焊接性。焊接性受材料,焊接方法構件型別及運用要求四個因素的影響。

什麼是哲學的基本問題 它包括哪兩方面的內容

思維和存在的關係問題是哲學的基本問題 一方面是思維和存在誰是第一性的問題,這是劃分唯物主義和唯心主義的標準。另一方面思維和存在有無同一性,這是劃分可知論和不可知論的標準。存在和思維的問題 他們的兩個方面為本源問題和同一性問題 哲學的基本問題是什麼?包括哪兩方面的內容?1 哲學的基本問題。哲學基本問題...

《為學》從哪兩方面來論述的?

聰明和才能,既可以依靠,又不可以依靠 自己靠著聰明與敏捷而不努力學習的人,就會失敗。昏昧和平庸,可以限制人又不可以限制人 不被自己的昏昧和平庸限制,而不知疲倦 努力學習的人,會靠自己的努力獲得成功。人之為學,不日進則日退 是談做學問的,主要是從哪幾個方面來談的?一個人求學,他不一天比一天進步,就說明...

濟南的冬天第五六段主要寫了哪兩方面的內容

濟南的冬天第五六段主要寫水 和天兩方面的內容。水 暖 那水呢,不但不結冰,倒反在綠萍上冒著點熱氣 綠 水藻真綠,把終年貯蓄的綠色全拿出來了 清 看吧,由澄清的河水慢慢往上看吧 亮 況且那些長枝的垂柳還要在水裡照個影兒呢 天 當然是藍了 自上而下全是那麼清亮,那麼藍汪汪的,整個的是塊空靈的藍水晶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