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校旗要注意些什麼,怎樣設計小學校旗和校徽

2021-05-31 17:28:08 字數 2151 閱讀 7833

1樓:愛上單眼皮寶貝

儘量簡潔不復雜,可以有突出學校特點 風貌特徵的logo或簡易校名,顏色醒目鮮豔比較好吧,忌諱花裡胡哨,大氣些比較容易通過

我們學校要我們設計校旗,誰能告訴我要從那些方面入手。

2樓:匿名使用者

旗面顏色 跟 主題圖案選擇 要有象徵意義 發揮你們的想象力吧, 給你一個校旗設計範例:1、旗面設計: 旗面顏色為墨綠色。

墨綠色古老,象徵我校以老校區為代表的悠久的歷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蘊;墨綠色清新,象徵我校以新校區為代表的與時俱進、朝氣蓬勃的「鄉村名校」風采。古新結合,古新融合,繼承發展。旗面墨綠色與主題圖案純白色的顏色搭配簡潔清新,極具視覺衝擊力,主題圖案與我校校友中國美術學院教授著名美術史論家王伯敏先生題寫的校名更是書畫和諧,相得益彰;使整幅旗面猶如一幅美麗的江南山水畫,生在自然、親近自然的「鄉村名校」的風采更加凸現。

2、主題圖案:⑴、看起來複雜,實際簡單。整體圖案由漢字「新河中學」的簡稱「新中」兩字構成。

⑵、看起來簡單,實際複雜。構成元素包括:第一層次:

圖案上部左方的「親」字變化成的校內標誌性建築文筆塔(悠久歷史和深厚文化底蘊的象徵,是整幅主題圖案的主體),圖案上部右方的「斤」字變化成的校園內「錦雞山」,合起來即構成「新」字;圖案下部的兩條水波代表的校園內華硯湖和泛於其上的的「中」字變化成的小舟,上部和下部合起來就是新河中學的簡稱「新中」二字。通過字形的變化充分反映了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蘊和校園建築、風光特色,即文化新中和山水新中,同時反映了「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的省一級重點中學全國「鄉村名校」成功的真諦。第二層次:

「親」字上方的圓圈代表排球,表示我校作為台州市排球訓練基地,曾代表浙江省參加全國排球錦標賽獲得第四名的好成績;圖案下部的「中」字表示我校的賽艇運動,曾獲得全國第八名的好成績;圖案上部右方的「斤」字同時又象一個正在跨步飛奔的運動員,象徵田徑運動和我校的各項事業大跨步前進。第二層次充分反映了我校的體育特色和特長以及積極進取的精神風貌。第三層次:

舟上之漿以毛筆製成,毛筆即「文筆」,是學校標誌性建築文筆塔的再次強調體現,文筆蘸華硯,不僅僅是老校區文筆塔與新校區華硯湖為代表的兩校區的有機聯合,更表示對歷史的繼承、發展和創新,更表示在新世紀的征途上文筆必將書寫更加輝煌燦爛的嶄新歷史篇章!3、簡言概括:設計理念簡言之可概括為:

一幅山水,即旗幟設計整體象一副江南山水圖;兩個漢字,即主題圖案構成是兩個漢字——「新中」;三大特色,即文化新中,山水新中,體育新中,分別反映學校的文化底蘊,建築風光和體育特長。

以下校旗設計要求在ps裡要怎麼設定才能做到!有懸賞! 20

3樓:劉彥曉ps檔案

採納答案後我教你 不過通過 語音+遠端 同意就採納 我私信給你號碼 你先私信聯絡我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讓別人做,不是很容易上手的!

自己可以慢慢學!

望採納~!!

怎樣設計小學校旗和校徽

5樓:蜻蜓愛花

1、設計小學校旗和校繪需

要考慮形狀,大小,顏色,校旗上需要出現什麼文字,圖形等因素,要設計成什麼形狀的是長方形還是其他圖形,長多少,寬多少,顏色使用幾種搭配。

2、校旗和校徽是一所學校的標誌,具有很強的象徵意義和特色,特點,所以在設計時要考慮校旗上圖形象徵著什麼,要突顯出學校的特色,特點,要有很強的鼓舞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1.低調採用綠色..突出孩子的朝氣

2.字型比較**..符合孩子的心理與現代設計觀念

3.緊扣主題與學校特色..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根據學校的排名啊,總體建築的簡易圖啊,或者學校的名字啊!

怎樣設計校徽校旗啊 並寫出寓意 設計一個** 參考參考

8樓:叮噹一個

是哪個學校呢?可以根據學校的文化來思考,或者根據學校的首字母的變型完成校徽的設計

設計校徽的圖紙,圖紙上應有些什麼?

9樓:max嘟嘟狼

如果是第一次參與學校logo設計,那麼活動組織方因該會有具體要求。如果屬於自由參與,那麼一般要有logo最終效的果圖,多視角表現圖,logo設計思路、寓意等詳細解釋

網頁設計要注意些什麼,設計畫冊要注意些什麼?

最重要當然是從設計和內容做起,別出心裁的網頁設計和高質量的有意思的內容或者才能吸引遊客駐足,才能得到其他 的親暱,更多的外鏈到你的 那麼良性迴圈你的 知名度自然會越來越高。當你需要實時監控你的 情況時,你還可以用topbox對你的受訪頁 著陸頁 退出頁等做頁面分析,對 事件進行分析,對站內搜尋進行分...

平面設計要注意些什麼,做平面設計的要注意哪些方面的要求呢

平面設bai 計雖說是設計,du 其實自我表達很重要 這個問題zhi存在於 dao我見過的不少設計師當中,這些 版設計師的視覺表現能權力或許很出色,卻往往不招老闆或客戶待見,雙方常常會陷入無法溝通的狀態。因為熱愛自我表達的設計師,與急著解決視覺傳達問題的需求方在根本目的上就大相徑庭,這樣的話設計師很...

裝修時鞋櫃怎麼設計,要注意些什麼?

鞋櫃設計需要注意些什麼?首先,有必要針對自己和家人的鞋子進行統計 數量有多少 高度有多高 長度有多長,據此來決定鞋櫃內擱板的高度以及鞋櫃深度。要注意的是,鞋子一定會越來越多的,所以不能現在有多少雙鞋就做多大的鞋櫃,要預留一部分位置給新鞋。雙鞋櫃家門口玄關位置比較寬敞的話,可以裝兩個鞋櫃,一個大鞋櫃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