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稱英語用書abc級是什麼意思,職稱英語用書ABC級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19:32 字數 4958 閱讀 7674

1樓:紫色學習

職稱英語考試abc級

職稱英語a級:是評副高及教授級高工用的;b級:是評工程師用的,指工程類的;c級是綜合類的(醫\教等 ) ,具體劃分請參考下表:

2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職稱英語等級考試重點考查應試者的閱讀理解能力。

考試總的評價目標是:申報a級的人員在2小時內應完成3000詞左右的閱讀任務,並能正確理解所讀材料的內容;申報b級的人員在2小時內應完成2600詞左右的閱讀任務,並能正確理解所讀材料的內容;申報c級的人員在2小時內應完成2200詞左右的閱讀任務,並能正確理解所讀材料的內容。

考試所涉及的詞彙和短語主要依據本人綱所附詞彙表。對申報不同級別的應試者要求認知的詞彙量不等:

1、申報a級的人員應認知6000個左右的單詞和一定數量的短語;

2、申報b級的人員應認知5000個左右的單詞和一定數量的短語;

3、申報c級的人員應認知4000個左右的單詞和一定數量的短語

2023年職稱英語abc級有什麼區別

3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職稱英語

等級考試是由國家人事部組織實施的一項國家級外語考試。根據英語在不同專業領域活動中的應用特點,結合專業技術人員掌握和使用英語的實際情況,對申報不同級別專業技術職務的人員的英語水平提出了不同的要求。

全國職稱外語等級統一考試仍設6個語種,每個語種分為a、b、c 三個級別,其中英語各級別分為綜合、理工、衛生三個專業,其他語種不分專業。各級別、專業的試題全部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

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職稱英語等級考試於每年4月份舉行。a、b、c三個等級考試的總分各為100分,考試時間均為2小時。

職稱英語a級:是評副高及教授級高工用的;b級:是評工程師用的,指工程類的;c級是綜合類的(醫\教等 ) ,具體劃分請參考下表:

全國職稱英語abc等級是怎麼劃分的

4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一、a級

1、高教、科研、衛生、工程、農業系統列申報高階。

2、申請報高階國際商務師。

3、其它系列申報正高階。

二、b級

1、工程、農業、衛生系列的縣屬(含縣)以下單位工作人員申報高階。

2、高教、科研、衛生、工程、農業系列申報中級。

3、翻譯系列申報高階第二外語。

4、高階未分正副的系列(不含工程系列)審報高階;其它系列申報副高階。

三、c級

1、除翻譯系列外,申報高階第二外語。

2、翻譯系列申報中級第二外語。

3、工程、農業、衛生系列在縣屬(含縣)以下單位工作人員申報中級。

4、其它系列申報中級。

考試按職稱的系列、級別分為a、b、c三個等級,專業人員按規定的級別任選一個語種參加考試。其中英語又按照專業不同分為分英語綜合、英語理工、英語衛生三個類別。考試主要測試專業技術人員閱讀理解外文專業基礎文獻的能力。

報考人員可根據評審要求及自己所從事的專業工作,選擇一個語種及有關類別參加考試。 考試合格由市職改辦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的《職稱外語等級考試合格證書》,在全國範圍有效。

擴充套件資料

a、b、c三個等級的考試各由6個部分組成,每個級別的考試題型一樣、題量相同,但不同級別考試總的閱讀量及難易程度不同。考試主要考查應試者理解書面英語的能力。

1、第1部分:詞彙選項(第1-15題,每題1分,共15分)。

2、第2部分:閱讀判斷(第16-22題,每題1分,共7分)。

3、第3部分:概括大意與完成句子(第23-30題,每題1分,共8分)。

4、第4部分:閱讀理解(第31-45題,每題3分,共45分)。

5、第5部分:補全短文(第46-50題,每題2分,共10分)。

6、第6部分:完形填空(第51-65題,每題1分,共15分)。

5樓:匿名使用者

職稱英語是單位評聘職稱時要求參加的考試,全稱是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職稱英語等級考試,由人事部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分綜合、理工、衛生三類,各類又分為a、b、c三個級別,職稱英語考試雖分類別,但各類別考試的題型、題量、試題的難易程度基本一致,差別只在於考試的內容。abc三個級別a級最高。

申報a級的人員在2小時內應完成3000詞左右的閱讀任務,並能正確理解所讀材料的內容;申報b級的人員在2小時內應完成2600詞左右的閱讀任務,並能正確理解所讀材料的內容;申報c級的人員在2小時內應完成2200詞左右的閱讀任務,並能正確理解所讀材料的內容。

詞彙量考試所涉及的詞彙和短語主要依據本大綱所附詞彙表。對申報不同級別的應試者要求認知的詞彙量不等:

1、申報a級的人員應認知6000個左右的單詞和一定數量的短語;

2、申報b級的人員應認知5000個左右的單詞和一定數量的短語;

3、申報c級的人員應認知4000個左右的單詞和一定數量的短語。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職稱外語報

名即將於2023年11月開始。在2023年職稱外語報名工作開始前夕,要提醒大家關於2023年職稱外語報名的注意事項,使大家可以順利的完成2023年職稱外語報名。

關於2023年職稱外語報名,有三點最需要廣大考生注意:

第一,關注當地人事主管部門釋出的職稱外語報名政策資訊,並按規定網路報名或現場報名

提醒準備報考2023年職稱外語考試的考生,一定要密切關注自己工作地點所在省市人事廳(局)考試中心釋出的有關2023年職稱外語考試報名資訊,如2023年職稱外語報名時間安排等相關政策檔案。在職稱外語報名時間內,請大家根據各省市人事廳(局)考試中心釋出的職稱外語報名程式和要求,進行網路報名、交費,或到指定的報名點領取報名表,進行現場報名。

如果是規定實行光電閱讀器,即計算機自動採集職稱外語報名資訊的地區,還要到當地有關部門領取職稱外語報名資訊卡和《報考手冊》。

由單位集體組織職稱外語報名的,應按本人所在單位規定的具體程式報考職稱外語考試。

由於職稱外語考試報名由當地省、市人事主管部門分別負責,各地報名時間會有差異,所以未接到2023年職稱外語報名通知的考生請耐心等待,或者諮詢當地的人事主管部門。

第二、職稱外語報考類別、級別的區分

在整個職稱外語報名流程中,最重要的部分除了要填寫清楚自己的個人基本資訊外,還有一個很關鍵的事項就是分清職稱外語報考類別與級別,並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報考何種類別、級別的職稱外語考試。在這個問題上許多考試存在疑問,大家可以諮詢當地省、市人事主管部門,或者在論壇提問,為大家實時解答。

其實綜合類,理工類,衛生類考試在原則上並沒有嚴格的界限。綜合類文章可以考到理工類去,理工類可以考到衛生類和綜合類。三類考試之間沒有嚴格界限區分。

國家在每位考生評定職稱的時候,到底要求是理工類成績,衛生類成績,基本上國家還沒有明確規定。

假如你評定主任醫師,衛生類職稱,你可以考綜合類,也可以考衛生類。嚴格意義上沒有很嚴格的要求。到底決定報綜合類,理工類,還是衛生類,考生可以根據兩點依據進行選擇:

首先,諮詢一下所在單位的人事部門,要評定職稱需報考何種類別的職稱外語考試。

其次,如果單位沒有明確的要求和規定,可以根據自己的現實情況選擇。如果工作中接觸的都是理工類的文章,那就報理工類;如果接觸的文章是社會類文章,那就報綜合類。

此外,在報考級別上也提醒考生注意:一般來說a級職稱外語合格證書可申報高階職稱,b級、c級職稱外語合格證書可申報中級職稱。而職稱外語合格證書(成績單)的使用規則各地有所不同,需要進一步瞭解所在省市的職稱外語成績使用規定。

對於此問題有過有不清楚的地方,也可到論壇進行諮詢。

在此,提醒廣大職稱英語考生,要依據當地具體規定、根據自己申請的職稱級別、適合的職稱申報有效年限進行填報。如各考生在報考級別上如不能確認,一定要諮詢當地人事主管部門及本單位人事部門,以免錯報。

第三、2023年職稱外語報名前需瞭解各類職稱英語考試的內容、範圍及難易程度

1、職稱外語考試內容:職稱外語理工、衛生類考試所涉及的內容大多是在各自專業知識領域之內,但專業程度不深,主要是一些與本專業有關的科普性文章,及一定數量的普通英語文章;綜合類則涉及面比較廣,在試題取材上,一般多取材有趣且與人們工作、生活、學習密切相關的文章;

2、職稱外語考試難易程度:職稱外語a級相當於大學英語四級考試水平,職稱外語b級相當於公共英語**偏上水平,職稱外語c級相當於公共英語二級偏上水平;

3、職稱外語考試側重點:主要考查考生理解書面英語的能力,「要求考生能綜合運用英語語言知識(詞彙、語法)和閱讀技能來理解本專業或一般的英語書面材料」。

看了以上文章,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做好2023年職稱外語報名準備,提前瞭解不同職稱外語考試類別、級別考試知識點、範圍及難易程度,選擇適合自己的類別、級別進行職稱外語報名,開展在職稱外語考前複習。更多考試職稱英語備考相關諮詢你可以去[大*家&論^*壇》上看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一起加油↖(^ω^)↗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高階考a,中級考b,助理級c

職稱英語的abc級分別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職稱英語分為綜合、理工、衛生三個類別,每個類別分為a 、b 、c 三個級別,其中衛生系列的專業技術人員應報考衛生類,其餘專業技術人員應根據所從事的專業工作選擇報考類別。

a類適用於1.高等學校教師、自然科學研究、社會科學研究、衛生技術、工程技術職務系列和國際商務專業申報高階專業技術職務者(包括正高和副高階。2.其他系列申報正高階專業技術職務者。

b類適用於1.在縣(含不設區的市,不含區)及鄉鎮所屬單位的衛生和工程技術人員申報副高階專業技術職務者;其他單位的衛生和工程技術人員申報中級專業技術職務者。2.

高等學校教師、自然科學研究、社會科學研究人員申報中級專業技術職務者。3.外語教師和翻譯人員申報高階專業技術職務參加第二外語考試者。

4.高階專業技術職務未分正副的系列申報高階專業技術職務或其他系列中申報副高階專業技術職務者。

c類適用於1.外語教師和翻譯人員申報中級專業技術職務參加第二外語考試者。2.

在縣市及鄉鎮所屬單位的衛生和工程技術人員申報中級專業技術職務者。3.其他系列的專業技術人員申報中級專業技術職務者。

衛生類職稱英語abc級是什麼意思

全國專業bai技術人員職稱du英語分為綜合 理工 衛zhi生三個 dao類別,每個類別分為內a b c 三個級別容,其中衛生系列的專業技術人員應報考衛生類,其餘專業技術人員應根據所從事的專業工作選擇報考類別。a類適用於 1 高等學校教師 自然科學研究 社會科學研究 衛生技術 工程技術職務系列和國際商...

職稱是什麼意思,職稱和職務是什麼意思

通俗地說,職稱是一張職場通行證,反映專業技術人才專業能力和技術水平,是在專業領域的一種內在肯定 價值。比如,在工程類行業,我們會看到助理工程師 中級工程師 高階工程師,這些就是證明專業技術水平的 職稱 了,它影響著薪酬收入 福利待遇 未來發展。申報職稱一般有四種方式 專業技術職稱評審 根據專業技術人...

職稱是什麼意思,職稱和職務是什麼意思

初級職稱,是指研究實習員 助教 助理工程師 技術員 助理農藝師 農業技術員 醫 藥 護 技 師 醫 藥 護 技 士 助理實驗師 實驗員 助理統計師 統計員。周老師大課題開課啦,第七期,你瞭解什麼是職稱嗎?職稱是指 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 能力及成就的等級稱號。職稱釋義 the title o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