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實驗中哪些實驗是活體染色

2021-05-23 03:05:54 字數 912 閱讀 7225

1樓:再別康橋要留心

觀察細胞中的線粒體,只有這一個實驗是活體染色。

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健那綠對線粒體染色 染成藍綠色,線粒體可以有活性,觀察細胞中的線粒體實驗

3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口腔上皮細胞的線粒體,

高中生物實驗及**中用到的活體染色劑有哪些

4樓:芒果的不告而別

確實好像只有觀察細胞線粒體的健那綠染液。

高中生物實驗中有哪些需要染色

5樓:帳面

從必修一開始看起。脂肪的檢測要染色,蘇丹三染成橘黃色,蘇丹四染成紅色。然後。

是dna與rna在細胞中的分佈試驗要染色。甲基綠將dna染成綠色,吡羅紅將rna染成紅色。觀察線粒體的試驗中,用健那綠將線粒體染色。

觀察植物細胞有絲**的時候,有龍膽紫溶液或醋酸洋紅液將染色質染色。大概高中生物試驗中要染色的就這些。而要用試劑的就不止這些了,有顏色反應的液不止。

不知道你問的是哪種,如果你要補充問題的話,我再來回答。

高中生物染色實驗中需要死細胞的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活體染色:即在活細胞狀態下進行染色——健那綠(線粒體專一),染色後還是活的(唯一).

死細胞染色——鑑別dna和rna,用甲基綠和毗羅紅,由於細胞膜有選擇透過性,活細胞無法讓其進入,只能死了以後再染.如脂肪的檢測要染色,蘇丹三染成橘黃色,蘇丹四染成紅色;觀察植物細胞有絲**的時候,有龍膽紫溶液或醋酸洋紅液將染色質染色;鑑別dna還可以用二苯胺沸水浴加熱,變藍等。

總而言之,目前已知除了健那綠是唯一的專一性活性染料,其他染料都是死細胞(滅活)。

高中生物實驗中酒精在什麼實驗有什麼作用

一 體積分數為50 的酒精 1.1 作用 洗去浮色。1.2 原理 蘇丹 是弱酸性染料,易溶於體積分數為50 酒精。1.3 應用 脂肪的鑑定實驗。在該實驗中,用蘇丹 對花生子葉薄片染色後,在薄片上滴1 2滴體積分數為50 的酒精溶液,可以洗去被染玻片標本上的蘇丹 染液浮色。二 體積分數為95 的酒精 ...

高中生物染色實驗中需要死細胞的有哪些

活體染色 即在活細胞狀態下進行染色 健那綠 線粒體專一 染色後還是活的 唯一 死細胞染色 鑑別dna和rna,用甲基綠和毗羅紅,由於細胞膜有選擇透過性,活細胞無法讓其進入,只能死了以後再染.如脂肪的檢測要染色,蘇丹三染成橘黃色,蘇丹四染成紅色 觀察植物細胞有絲 的時候,有龍膽紫溶液或醋酸洋紅液將染色...

高中生物實驗組和對照組的區別,生物實驗中的實驗組和對照組如何區分

實驗組,是接受實驗變數處理的物件組 對照組,對實驗假設而言,是不接受實驗變數處理的物件組。這是控制變數法,根據實驗的要求設定實驗組,然後改變一個條件,設定對照組,對照組可以有多個。依據實驗資料,對比實驗組和對照組得住結論。接受試驗變數處理的物件組叫實驗組,沒有接受試驗變數處理的物件組叫對照組 實驗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