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入手入門級的橄欖核,哪個料好

2021-03-19 18:19:32 字數 1506 閱讀 2421

1樓:匿名使用者

看橄欖核有幾個因素:

核料:常見的核料有油核鐵核等,鐵核貴一些,油核相對便宜一些。看核是否是老的,看表面是否比較紅和油性怎麼樣。

雕工,雕刻分為手雕和機雕,手雕就是師傅手工雕刻,比較靈動不呆板,當然也看師傅功力,機雕就比較呆板了,現在很流行機器雕刻,手工修。

尺寸,直徑在2.0一下的普遍較多,2.0以上的就貴了。

題材,題材是玩家選擇核的關鍵因素,每個人喜歡的題材都不一樣。

橄欖核雕刻原料哪種好

2樓:常態木雕

都是橄欖核啦,橄欖有幾多種,原料就有多少種,料不同,分法不同,結果也不一樣,這個事我大概收集別人的總結的,可供參考:

橄欖核雕的分類解析

核雕始於明代萬曆、天啟年間。當時文人雅士達官貴人垂掛在衣帶紈扇或繡袋下面的墜物,作為裝飾和點綴,亦可玩賞。其果核質地堅硬,雕時可以聽到迸出清脆的響聲。

如果在手中摩弄時間長了,橄欖核越玩越紅,最後會有一種晶瑩剔透的效果。

蘇州地區是核雕發源地。古往今來,以蘇州為主的江南地區玩賞核雕小品的風氣興盛。特別是在文人雅士與達官貴人之中,更甚。

橄欖核雕的分類沒有很明確的劃分界限,可以用不同的概念去區分。核雕最佳用料是「廣東烏核」。橄欖核按原料分類:

按照核子的形狀和大小分類:

1、大核:又稱單核,一般直徑超過2釐米,適合雕刻單件;

2.小核:一般直徑在1釐米左右,適合雕刻串頭;

3.圓核:形體通圓,適合挫光珠,雕刻一團和氣等;

4.細長核:形體狹長,適合雕刻核舟,單件等;

5.怪核:指形狀比較奇特的核子,象『佛手』,不用加工,本身就是一件獨特的藝術品。

按照核子的筋分類:

1、三花核:通常看到的一般都是三根筋的橄欖核,也稱三花。此品種比較多;

2、四花核:比較少見,一顆核子四個面的四花非常適合雕刻單件的喜怒哀樂等;

3、兩花核:非常少見,兩花核比較扁,非常合適雕刻單件;

4、多花核:也稱怪核,就是前面提到的象『佛手』之類的核子。

從題材上劃分:一種是傳統題材,另一種是創新題材。從雕刻手法上分:

有圓雕,薄意雕,淺浮雕,深浮雕,透雕等,當然,這些手法也可以混合在一起使用。從物品的工作流程來區分的話可分為流水線產品和獨立完成的產品或作品。從性質上劃分的話,有兩類:

一是工藝品,二是藝術品。有些人會說:還有機器雕刻和手工雕刻的分別。

這裡要糾正一下,隨著工具越來越先進,很多人在雕刻時的前期大量切削工作由機器來完成了,這其實是一種進步,因為它加快了生產的速度。當大量的切削完成後,形成的毛胚再用刀進行深加工,出來的作品或產品其實和全手工的沒什麼兩樣。當然也由少部分人全由機器來完成工作,但這種東西是沒有玩的意義的,這已經不是手工雕刻了。

還有人會說:核雕還能分蘇州工,廊坊工。廊坊那裡有很大一部分人從事橄欖核雕刻,全國各地的商家也會去那裡拿貨。

貨到手後就說,這是蘇州貨,那是廊坊貨。久而久之就有了蘇工,北方工之說。

3樓:付

黑金剛 紅金剛 鐵核 四花

打算入手球杆,入門級檯球杆推薦

白蠟當然是軟些好,太硬了不出塞。350的 如果是正式牌子不算貴,不過也要看紋理和做工,再好的牌子紋理做工差了也是不行。推薦上 看看吧,我在 上買了好幾根了,都還不錯,200多塊錢,應該和店裡賣300多的差不多。至今用著最順手的是一根白蠟通杆,假奧秘的,九個直直的箭頭,真是漂亮。打起球來像有瞄準鏡一下...

入門級顯示卡與實用級顯示卡的區別,入門級獨立顯示卡和效能性獨立顯示卡有什麼區別。

入門級就是相對於主流大 型遊戲來說,能跑,但是效果不好。實用級效果一般。其實都沒用。配顯示卡關鍵看整機。好顯示卡配低階機器也沒用。如果不是遊戲迷,建議入門級即可。畢竟高配的遊戲不多,為了幾個遊戲花錢不值得。以後高階顯示卡減價後再升級不遲。顯示卡等電腦硬體降價很快的。買高階顯示卡真心貴。q群 2885...

自學入門級的電腦程式設計,用哪本書好?

建議學c語言至於教材 可選的有很。多,我在此推薦一本 c程式設計語言 第內2版新版 作。新手想學電腦程式設計的該看什麼書?入門的話,看看基礎點兒的,先選一門語言,然後再學習該語言的語法,這期間要多動手多思考多寫例子,書上寫的跟自己手敲出來的是不一樣的,還有就是要特別注意 的規範性,註釋 縮排,命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