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裡,有什麼好方法防蟲咬

2021-03-19 18:19:32 字數 1333 閱讀 7048

1樓:中規中矩走開

我建議~

1、使用花露水驅蚊,平時在身上噴灑適量花露水,或者在洗澡的時候在浴池裡噴灑適量花露水沐浴。

2、在家中養殖一些驅蚊草,如七里香、逐蠅梅、驅蚊草、夜來香、萬壽菊等。

3、使用薰煙驅蚊,無人時在房間內,用一些木屑,最好是有芳香味的木屑,放在鐵罐裡點燃,再放一些乾的柑桔、橙或柚子皮在面上,燃燒後散發出的氣味可以驅蚊。

4、無人時在房間內噴灑蚊子藥,之後通風散除藥味,可以將蚊子殺死。

5、將房門、窗門等與外界相通的地方扯上紗網,防止蚊子的進入。

希望幫到你

2樓:百叮噹度

平時穿長衣服,身上擦點蚊子討厭的東西。睡覺點電蚊香。

倉庫如何防蟲,有哪些好方法

3樓:鄭州科瑞耐火材料****

令時節由於天氣炎熱、空氣溼度大,大米容易吸溼、發黴和生蟲。下面介紹幾種家庭存放大米防止生蟲的方法:

一、無氧儲存法:先將要存放的大米放在通風處攤開晾吹(注意不宜在陽光下曝晒)乾透,然後將大米裝入透氣性較小的無毒(食品用)塑料口袋內(宜裝滿),紮緊袋口,放在陰涼乾燥處,這樣大米可以儲存較長時間。

二、花椒防蟲儲存法:花椒是一種自然抗氧化物,具有特殊的香味,有驅蟲作用。具體方法是將20至30粒花椒放在鍋內,加適量水(以能溼透盛米口袋為宜)置爐火上煮出花椒香味後端鍋離火,將盛米口袋放入花椒水中溼透後取出晾乾,然後將大米倒入口袋內。

另用紗布包幾小包花椒,分放在米袋的上、中、底部,紮緊袋口,將米袋放在陰涼通風處,即可防止大米生蟲。

三、海帶防蟲儲存法:幹海帶具有很強的吸溼能力並具有殺蟲和抑制黴菌的作用。儲存大米時,大米和海帶以100比1的比例混裝,經10天左右取出海帶晾乾吹乾透,然後再放回米中,這樣反覆幾次後即可防止米黴變和生蟲。

四、大米生蟲子了,可將生蟲大米放在陰涼通風處,讓蟲子慢慢爬出,然後再過篩。

其次,庫房發生最厲害的害蟲是飛蛾,其次是菸草甲、藥材甲等。

採購來的中藥原料和飲片本身是攜帶有害蟲卵的,這是一個汙染源;庫房裡本身是有飛蛾和甲蟲,以及它們的卵,這是另外一個汙染源。因此,害蟲是會持續地發生的,但不用害怕,可以用如下方案把害蟲控制在無害水平(不是滅絕,無害的意思是極低密度)。

1)選擇性對某些藥材及飲片進行0-4度下處理12小時殺蟲卵。

2)在庫房裡懸掛飛蛾性誘捕器,約60元一個。100平方米的倉庫放2個即可,對角線相距10米放。這個東西是個小型紙殼裝置,每個能用6周,然後更換。

就憑這個東西能把庫房裡的98%的飛蛾給殺死。自動化殺蟲,不用人管。只要你一直掛著,就能保證飛蛾不會造成危害。

甲蟲發生量不會大,如果發生明顯的甲蟲,可懸掛菸草甲性誘捕器,同上,效果顯著。

絲瓜葉很招蟲有什麼防蟲方法,絲瓜葉上長很多蟲子怎麼辦

1.農業防治 針對主要病蟲害控制物件,選用高抗多抗的品種 實行嚴格的輪作制度,與非瓜類作物輪作3年以上,有條件地地區實行水旱輪作 深溝高畦,覆蓋地膜 培育壯苗,提高抗逆性 根據土壤肥力平衡施肥,增施充分腐熟的有機肥,合理施化肥 清潔田園。2.物理防治 覆蓋銀灰色地膜可驅避蚜蟲 溫湯浸種殺死病菌。3....

在農村有什麼致富的好方法

養豬致富啊,現在有很多農村人都會選擇養豬,成本不高,只要把豬養的白白胖胖的,肯定會有好收成。我認為農民要想致富,就必需要有自己的支柱產業,搞農產品深加工,就比如把把紅著加工成粉絲,粉皮,可以暢銷全國各地。加大扶貧開發力度,提高貧困地區人口素質,改善基本生產生活條件,開闢增收途徑。因地制宜地實行整村推...

夢見在山裡有大海而且還有魚什麼意思

多靠近柔和色調 氣氛的事物讓你顯得情緒鬆弛和緩的一天。這樣的情緒下對人都能笑臉相迎。而有著海岸 水族感覺的地方或物品都很適合這兩天的你,要與人相約或約會也可選擇這樣的地點,或者身上佩戴的裝飾品有魚類圖形也很可愛喔。夢見在山裡有大海而且還有魚的吉凶 基礎安定,能逃災害,排除障礙而達到成功。不過卻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