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光葬妻》談談從司馬光的身上學到了哪些優秀的家風

2021-05-29 01:30:50 字數 969 閱讀 5749

1樓:匿名使用者

其中我可以看到我從司馬光的身上學到了許許多多的優秀的家風,只知得我們學習的

你從司馬光身上學到了什麼

2樓:清風的涼

從司馬光身上所能學到的最優秀的品質應該是聰明果敢、堅持不懈,選定自己的道路百折不撓的走下去。

3樓:零雪屠珺琪

1.遇事沉著冷靜。

2.善於逆向思維。

3.敢於打破常規。

4.具有創造性思維。(所謂殊途同歸,並非讓人脫離水這一種方式,人才能免於溺水從而獲救,讓水離開人,人同樣可以得救,為人處世要善於動腦,靈活變通)。

我 們在司馬光身上學到了什麼

4樓:允兒

司馬光:從《司馬光砸缸》中,說明他是一個頭腦冷靜,思維嚴密,勇敢,清廉仁厚……

5樓:寥寥無幾

一條事兒不要慌,總會有辦法解決大。只要思想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

6樓:ok就是你

一、關心社會關心別人;

二、還要有發現問題的敏銳眼光和解決問題的正確方法;

三、還能實施....

司馬光救友閱讀答案從司馬光身上學到了什麼

7樓:疲馬暮途

學習他【臨危不亂】的精神。

——保持冷靜,才能急中生智,砸缸放水救人。

如何評價司馬光?在他的身上有哪些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8樓:單均昊

樂於助人、聰明機智、勇敢、有膽識、有創造力,

9樓:一隻藍貓

作業還是自己做吧...

10樓:康養包子鋪

作業還著自己思考吧!!!

司馬光好學告訴我們什麼道理,《司馬光好學》告訴我們一個什麼道理?

1勤多獲益.惟有勤奮學習才能收穫更多.2學貴有恆.不斷堅持才能從量變得到質變內,促進學業的飛躍進步容.3重視背誦.在背誦的過程中領悟涵義,直至應用自如.4重在積累.積累多了,自然信手拈來,旁徵博引不在話下.5增加興趣.要把學習的過程看成一種樂趣,那麼學習的動力是無窮的 關於好學的。讀書要多讀。讀書不...

司馬光砸的缸賠錢了嗎,司馬光砸的那個缸現在值多少錢

司馬光在砸缸之前,他,就已經很出名了。話說他七歲對 左氏春秋 熟讀成誦,而且對於兩百多年的歷史梗概,他都能講的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他在當地已經小有名氣,加上他的父親是當地的縣官,他想不出名都難。而在某一天的下午,司馬光和小夥伴們在後院裡玩耍的時候,他的一個非常要好的玩伴上官尚光,因為調皮竟爬到大缸...

司馬光不敢謾語

大意如下 司馬光五六歲 那年 有一次 把弄 一個 青核桃,他 姐姐想幫他把核桃皮剝掉,結果 沒有能夠剝掉。後來 一個女婢用熱水把核桃皮剝掉了。他姐姐回來問誰剝掉了核桃皮,司馬光說 我自己剝掉了 他父親恰逢看見 這些 責備他說 你 怎麼可以說大話 司馬光從此不敢再說大話。司馬光 1019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