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認得這兩個字,誰認識這兩個字呢

2021-03-19 18:34:15 字數 1294 閱讀 2551

1樓:匿名使用者

紅字是:鬆庵()

菴ān ànㄢ ㄢˋ部首艹 筆畫11 部外8 五筆adj

1. 簡化為「庵」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是古董啊,紅字是:鬆蕃

3樓:雲中第一浪

不清楚,照的再清晰點

誰認識這兩個字呢?

4樓:易春寒

你好,這位朋友本來呢,我們是認識這兩個字的,但是由於**真的是太模糊了,導致我們看不清不太確定,所以麻煩你拍一張清晰一點的**上來好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字好像是古代的字,從這個字的形狀來看,已經是離我們現在很遠很遠的年紀年齡了吧?不知道你是從哪弄的,也許這是一個古墓,不是,也許是一個文武,看你要發財了

有誰認識這兩個字?

6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壽考》

壽考 年高;長壽富貴壽考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字好像青春倆字,清風清風了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壽考shòu kǎo

引證解釋

1. 年高;長壽。

《詩·大雅·棫樸》:「 周王壽考,遐不作人。」 鄭玄 箋:「文王是時九十餘矣,故云壽考。」

《後漢書·東夷傳·倭》:「人性嗜酒,多壽考,至百餘歲者甚眾。」

《舊唐書·裴潾傳》:「和則必臻於壽考,作則心致於傷殘。」

清 湯之旭 《尹思袁公(袁任)墓誌銘》「當司馬公(袁可立)在前明時,宦歷中外,既負士大夫重望,逮乞休歸田,築別墅、池林、山榭,逶迤十餘里,不絕名花美石,極一時之勝。安榮壽考,世罕與比。」

《東周列國志》第一百一回:「蔡澤又曰:『既已得志於天下,而安樂壽考,終其天年,簪纓世祿,傳之子孫,世世不替,與天地相終始,豈非世所謂吉祥善事者與?』」

《紅樓夢》第**回:「從沒有彈琴裡彈出富貴壽考來的,只有彈出憂思怨亂來的。」

《花月痕》第五二回:「宇宙清平,人民壽考。」

2. 壽數,壽命。

漢 趙曄 《吳越春秋·勾踐伐吳外傳》:「遂作《河梁》之詩,曰:『......天下安寧壽考長,悲去歸兮河 無樑。』」

明 梁辰魚 《浣紗記·允降》:「願吾王此身長壽考,似 南山 萬年無極。」

《紅樓夢》第九四回:「應是北堂增壽考,一陽旋復佔先梅。」

9樓:昌玉英權君

這兩個字,是迴文篆書的一種。其內容自左向右讀作:文章

這兩個字讀什麼?這兩個字讀什麼?

這兩個字的拼音是 ji n d 讀音是 件 帝 僭 拼音 ji n 注音 讀音 件。簡體部首 亻 部首筆畫 2 總筆畫 14 繁體部首 人 部首筆畫 2 總筆畫 14 康熙字典筆畫 僭 14 禘 拼音 d 注音 讀音 帝。簡體部首 礻 部首筆畫 4 總筆畫 13 繁體部首 示 部首筆畫 5 總筆畫 ...

諸暨這兩個字怎麼念,這兩個字怎麼念

諸暨 這兩個字怎麼念?答 諸zhu第一聲 暨ji第一聲。詳細資訊 諸暨位於浙江省紹興市,屬浙江省中北部,北鄰杭州,東接紹興,南臨義烏。諸暨歷史悠久 人文薈萃,是越國故地 西施故里,諸暨為古越民族聚居地之 一 越王勾踐圖謀復國之所,秦王政二十五年,設諸暨縣,屬會稽郡。諸暨是於越文化的發祥地。昔有錢塘名...

涅盤 這兩個字怎麼念,這兩個字怎麼念

nie 第一聲 pan 第二聲 故事 鳳凰在即將死亡的時候就會化為一團火焰將自己燒成灰燼,而它自己呢?可以在灰燼中生出小鳳凰,其實也就是它自己在灰燼中重生了 涅 nie 四聲 磐 pan 二聲。同音字 聶盤。傳說鳳凰在死亡時會化做一團火,並且能夠在灰燼中重生。以此做的比喻也就不言而喻啦。涅磐 這是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