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人語言表達最得體的一項是,下面的語言表達最為得體的一項是

2021-03-19 18:19:32 字數 1052 閱讀 4094

1樓:冷螢流光

c。a和b的錯誤樓上都只出來了,我來說說後面兩個吧。

c已經指明是個老人了,你見哪個老人到這個年齡了會對這話適應不良?你自我帶入一下就會發現,這話其實沒什麼不得體的地方。

d的問題其實也明顯,李華是邀請朋友做客,又不是邀請上司,正式的邀請函這麼寫可以,但口頭上這麼說,從身份上來看就不怎麼得體了。你想想,你朋友口頭上邀請你做客這麼說,你難道不覺得他是在暗示什麼心裡不舒服嗎?

2樓:巫嘎嘎

a 小魏這麼說就是病被親人打倒了(偃旗息鼓現比喻事情終止或聲勢減弱),言外之意就是親人是病都怕的惡人了。所以錯!

b 考試失利就是說沒發揮好而不是沒學好,這個時候應該是得到安慰,而不是責罵。所以應該也錯了。

c 任誰聽了都覺得不大高興才是。

d 應該是正確的。

3樓:暴雨

當然是d了,第一句言外之意說病人凶惡,第二句落井下石,第三句略遜色於第四句。

下面的語言表達最為得體的一項是( )

4樓:匿名使用者

b.寓意是我們不太會說話,但是我們能飛的高

下列句子語言表達得體的一項是( )(2分) a.會議開始前,主持人特別提醒:「為了保持會場安靜

5樓:38491角茨

c試題分析:「否則後果自負」有些生硬;「積點德吧」有點不留情面;「令尊」是對別人父親的尊稱,d句用詞不當。

點評:說話得體要注意說話的場合、自己和對方的身分,掌握說話的分寸,做到恰到好處,還要注意用詞的恰當.一般說話有直言和婉言兩種,家人、朋友之間可用直言,其它場合和物件儘量用婉言。

下面是日常生活中的四個話語情境,在語言表達方面最為得體的一項是 a.採訪節目:主持人得知對方的父

6樓:夜摹降臨塦

ba主持人不能代表現眾;「家父」為謙詞,應改稱「令尊」。c「鼻祖」意為始祖,比喻創始人;宜改為「大家」。d「責成」不當,可改為「懇請」。

C語言表示式350的值為什麼是

表示式的值會被轉化為1或者0,也就是true 1或者false 0 所以 3 5 0等同於8 0為true 1 表示式為真值為1 為假則為2,可以看一下表示式那一部分,專門有講 3 5不等於0 這個式子是正確的 在c語言中1表示正確 0表示錯誤,所以答案為1 求給滿意 c語言中表示式1.0 3 3的...

抿嘴的肢體語言表達什麼?如果是看到人才這樣呢

抿嘴的肢體語言可以有很多種吧,害羞,靦腆,憤怒,都可以,不過總得來說,抿嘴應該是一種正在剋制或者克服某種情緒的表現,意思總結一下就是兩個字 剋制。這樣的人我覺得是個可愛的人呢。下嘴脣太乾了就一直想舔 我一天要抿上百次。抿嘴代表有話想隱藏,通常抿嘴後說出來的話會是假的 緊張激動或者強烈反感 甚至仇恨 ...

人不善於語言表達的詩句,一個人不善於語言表達的詩句

千言萬語湧心頭,不善言詞難開口。縱使金錢堆北斗,不善言詞未曾留。心儀淑妹有幾載,口笨語拙意難傳。形容 一個人不善於語言表達 的詩句有哪些?1 宋 柳永 蝶戀花 佇倚危樓風細細 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草色煙光殘照裡,無言誰會憑闌意。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衣帶漸寬終不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