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見義勇為的日記,關於見義勇為的作文

2021-05-29 06:14:43 字數 2242 閱讀 5321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見

bai義勇為去了。du

今天我們組做zhi值日,我和另外dao兩個同學去回後院倒垃圾的答時候,聽見一串東西掉到地上的聲音,我們不約而同地向後看了一眼,地上一堆垃圾,再抬頭看,原來是三層的一個同學為了省事,直接從樓上把垃圾倒了下來,還有一片紙正在空中飛著呢,從位置上判斷應該是六年級的同學乾的。

我們三個人中的一個第一反應就是:「告老師去!」我們想起剛來倒垃圾時,看見孫校長正上四樓呢,我們就跑去四樓找孫老師。

遠遠地看到多功能廳裡坐滿了老師,我們才知道老師們都在開會。這時,突然有個手碰了碰我們的肩膀,說:「你們來幹嘛呀?

」我們回頭一看,原來是洪校長。還沒等我張嘴呢,那個提議告老師的同學搶著把事情跟老師說了一遍。校長先讓我們回去,她驚訝的表情好像在說:

「怎麼可能?真不敢相信。」看來明天廣播的時候校長要說說這件事。

我一想,既然校長已經知道了這件事,一會兒下樓看見那堆垃圾還在的話,會不會覺得我們不好呢?所以我提議說:「咱們把垃圾掃了吧。

」雖然我們心裡都覺得沒人知道我們做這件事,也不會有人表揚,做這件事有什麼意義呢,但是又一想,掃完了,即使不被表揚也是很快樂的。

關於見義勇為的作文

2樓:手機使用者

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見義勇為

世上事有善有惡,有美有醜。要問我最欽佩什麼?我最欽佩見義勇為。

何為見義勇為?顧名思義:「見」就是看見;「義」就是正義;「勇」就是奮勇;「為」就是行動、作為。

見義勇為便是看到正義的事情奮勇的去做。前不久,在我的身邊就發生了一件這樣的事。

一個星期六的上午,我正在家裡做作業。突然,外面傳來了一陣喊聲:「捉小偷呀,小偷搶我包啦……」我站起來,循聲望去,只見一個瘦矮個子的中年男人手裡緊攥著一個女士挎包,向著居民區南方的公路跑去,她的後面跟著一位阿姨緊追不捨。

我心想:「如果讓這個小偷跑掉,那麼,不僅阿姨的包被搶,而且這個小偷更會得意忘形,繼續去偷他人的東西;如果這位阿姨追上小偷,小偷在情急之下,可能會對阿姨的安全構成威脅……」怎麼辦呢?我又一想,自己站在高處,幫助阿姨一道喊,肯定會有人幫忙的……於是,我便躲在窗簾後面大聲喊道:

「捉小偷啦……捉小偷啦……」這時候,從小偷的左側跑出一位高個子叔叔,一個箭步搶到小偷的前面,擋住了他的去路,周圍的群眾也都聞訊趕來,將小偷逮了個正著……

看著眼前的這一幕,我心裡激動不已,不只因為自己也在暗中進了一份兒力而感到高興,而且更重要的是,因為我看到了在這個社會裡見義勇為的人還很多。是呀,當我們大家在遇到類似情況的時候,是不是都能見義勇為呢?每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如果你努力去為他人著想,那麼你的生命就很有價值——見義勇為不正是如此嗎?

所以,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就是見義勇為。當然,我欽佩的還不止這些……

3樓:明媚

見義勇為文摘 :校園裡靜悄悄的,同學們正專心致志的聽著老師講課。這時,六。

二班的門被敲響了;這時,鴉雀無聲的教室裡猛然爆發出一聲「譁!譁!譁!

」的鼓掌聲。大家向夏寧同學投去讚許的目光。

校園裡靜悄悄的,同學們正專心致志的聽著老師講課。這時,六。二班的門被敲響了。

王老師放下書走到門前,開啟門,原來是一位民警。民警左手牽著一位小朋友。王老師一看,咦!

這不是我們班的夏寧同學嗎?他怎麼會和民警在一起呢?王老師走出門去,和民警交談了起來......

「夏寧怎麼會和你們在一起?」王老師驚異的問。「夏寧同學勇敢的抓住了小偷。

」王老師又問到:「這是怎麼會事啊?」民警激動的回道:

「據我瞭解,夏寧同學在上學的路上,看見一個小偷用鑷子夾出了一個小姐的錢包。夏寧同學快步上前,想要把小偷當場抓住,但是被小偷發現了,小偷拿著錢包就開跑,夏寧同學緊隨其後。小偷和夏寧同學一直跑到北門大橋,小偷就筋疲力盡了。

夏寧同學趁小偷不注意時,撥打了110。當我們來到北門大橋時,夏寧同學早已把小偷按住在地上,和我們一起把小偷送往了警察局。瞭解完情況後,我就把夏寧同學帶了回來」。

這時,鴉雀無聲的教室裡猛然爆發出一聲「譁!譁!譁!

」的鼓掌聲。大家向夏寧同學投去讚許的目光。

當吳校長知道了這件事後,吳校長在全校同學明前表揚夏寧。併為他頒發了榮譽證書,授予他「見義勇為的好少年」稱號。

夏寧同學這種行為值得我們學習,我也想成為像夏寧同學這樣見義勇為的好少年。

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什麼啊!?這個一個材料嗎?

寫話題作文嗎?還是這是你寫的作文要我們幫忙修改!

好茫然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拿來醒鼻涕我都閒拉巴

關於見義勇為的作文,作文 見義勇為的開頭結尾

每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如果你努力去為他人著想,那麼你的生命就很有價值 見義勇為不正是如此嗎?所以,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就是見義勇為。當然,我欽佩的還不止這些 世上事有善有惡,有美有醜。要問我最欽佩什麼?我最欽佩見義勇為。何為見義勇為?顧名思義 見 就是看見 義 就是正義 勇 就是奮勇 為 就是行動...

關於見義勇為的看法,見義勇為的重要性

當然會幫。但是我會在保護自己的安全下去幫。比如叫人,報警。如果能吃吃定那人,我會親自上去擺平他。如果一看就擺不平,自己如果矮小,歹徒高大如山,衝上去也是於事無補。只會徒增一個受害人而已。有關部門也有說法,就是號召大家見義勇為,但是是在保證自己的安全下進行。我覺得要是我的話 我應該不會去 有人也許會覺...

見義勇為的意思,見義勇為的真正含義什麼?

見到合於道義的事,便勇敢去做。ji n y y ng w i 出處 語本 論語 為政 見義不為,無勇也。見義勇為是指為保護國家 集體利益或者他人的人身 財產安全,不顧個人安危,與正在發生的違法犯罪作鬥爭或者搶險救災的行為。見義勇為核心便是勇敢 勇敢地做就是做了一些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要有勇氣才能辦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