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見義勇為的看法,見義勇為的重要性

2023-04-26 17:35:06 字數 1037 閱讀 6208

1樓:夢喃花語

當然會幫。但是我會在保護自己的安全下去幫。比如叫人,報警。

如果能吃吃定那人,我會親自上去擺平他。如果一看就擺不平,自己如果矮小,歹徒高大如山,衝上去也是於事無補。只會徒增一個受害人而已。

有關部門也有說法,就是號召大家見義勇為,但是是在保證自己的安全下進行。

2樓:粉紅澀兒

我覺得要是我的話 我應該不會去 有人也許會覺得這樣很不道德 我想每個人都想去做見義勇為的人 成為人們心中的英雄 可畢竟現實與想象是有差距的 到事情發生時也許就不會去幫了 所以計劃趕不上變化 如果遇到這種情況 當然應該撥打110嘍 這也是幫助被搶著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死了,事情已經發生,接下來看看**如何處理,在別的國家會給你錢,給你地,給你名譽,給你的家庭應該得到的補償,在中國呢?想都不用想,沒人管!

如果受傷了,沒人給你出醫藥費,住院費,你的後路怎麼走?

如果你殘疾了,沒人給你補助,你的一生從此便毀了。

這種國情告訴我們你沒有十足的把握不要見義勇為,在中國好人吾易做,莫呈匹夫之勇。

4樓:張園的部落格

我會幫助,但是會智取,而不是猛鬥。

見義勇為的重要性

5樓:逸飛生活百科

1、見義勇為是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和有效方法,是群防群治的一種表現形式;

2、見義勇為者具有社會責任感和勇於獻身精神,有益於維護社會治安;

3、見義勇為有利於創造和諧社會,維護社會穩定;

4、提倡見義勇為精神,是時代與社會公德的需要。有無見義勇為精神是檢驗和衡量個人社會公德的尺度。

描寫見義勇為的日記,關於見義勇為的作文

今天我見 bai義勇為去了。du 今天我們組做zhi值日,我和另外dao兩個同學去回後院倒垃圾的答時候,聽見一串東西掉到地上的聲音,我們不約而同地向後看了一眼,地上一堆垃圾,再抬頭看,原來是三層的一個同學為了省事,直接從樓上把垃圾倒了下來,還有一片紙正在空中飛著呢,從位置上判斷應該是六年級的同學乾的...

關於見義勇為的作文,作文 見義勇為的開頭結尾

每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如果你努力去為他人著想,那麼你的生命就很有價值 見義勇為不正是如此嗎?所以,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就是見義勇為。當然,我欽佩的還不止這些 世上事有善有惡,有美有醜。要問我最欽佩什麼?我最欽佩見義勇為。何為見義勇為?顧名思義 見 就是看見 義 就是正義 勇 就是奮勇 為 就是行動...

見義勇為的意思,見義勇為的真正含義什麼?

見到合於道義的事,便勇敢去做。ji n y y ng w i 出處 語本 論語 為政 見義不為,無勇也。見義勇為是指為保護國家 集體利益或者他人的人身 財產安全,不顧個人安危,與正在發生的違法犯罪作鬥爭或者搶險救災的行為。見義勇為核心便是勇敢 勇敢地做就是做了一些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要有勇氣才能辦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