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杏林子的名言,杏林子關於生命的名言

2021-03-19 18:19:32 字數 5446 閱讀 5598

1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相遇,曾經相愛,曾經在彼此的生命光照,就記取那份美好,那份甜蜜。雖然無緣,也是無憾。 ---杏林子

杏林子關於生命的名言

2樓:小史i丶

杏林子關於生命的名言,如下:

1、生命的價值不在於你得到多少或失去多少,而是你是否全心全意的努力過,活出你那一份光和熱。 ——杏林子 《生之歌》

2、在逆境中崛起,在平凡中找尋感動,在絕望中找到希望,用畢生努力來慰藉所有在逆境中掙扎的迷茫者。——杏林子 《生之頌》

3、在逆境中崛起,在平凡中找尋感動,在絕望中找到希望,用畢生努力來慰藉所有在逆境中掙扎的迷茫者。——杏林子 《生之頌》

4、為憂傷痛苦的心靈帶來信心和安慰,重新感受生命的跳躍,活力與喜悅。 ——杏林子 《生之頌》

5、許多年前,有一次,我借來醫生的聽診器,靜聽自己的心跳,那一聲聲沉穩而有規律的跳動,給我極大的震撼,這就是我的生命,單單屬於我的。我可以好好使用它,也可以白白糟蹋它;我可以使它度過一個有意義的人生,也可以任由它荒廢。 ——杏林子 《生命生命》

擴充套件資料:

人物生平:

杏林子位於臺北市光復南路的故居,現為中華**劉俠之友會會址。

杏林子2023年生於陝西省寶雞市,出生日期為農曆二月廿七,到臺灣登記戶籍時誤記為公曆2月28日。父親劉德銘為**軍人。2023年舉家隨國民**遷到臺灣。

杏林子在12歲時罹患了罕見疾病類風溼性關節炎。

發病時手腳腫痛,行動極為不便,使她因而對生命抱著消極的態度,直到16歲時因信仰**教,在心靈上有了寄託,由信仰中體驗到生命的價值和尊貴,漸漸改變了她對生命的看法,轉而充滿了樂觀與積極。

杏林子給讀者的回信。晚年的杏林子因病情惡化,已無法親自執筆,信件都由他人代為筆錄,但杏林子仍會親筆簽署。此件寫於2023年5月9日。

由於身體上的疾病而令杏林子不得不中途輟學,故此杏林子的最高學歷僅為「北投國小畢業」,杏林子初時甚為介意,但後來漸漸釋懷,因為這代表了「以後的學問都是自個兒修的」。

自此杏林子即通過函授學校及教育電臺刻苦自學,她的母親亦總不辭勞苦的替她借書。

函授學校的老師曾拿杏林子的作品到報刊發表,鼓勵了她日後嘗試投稿。杏林子第一篇投稿獲刊登的文章是《他與她》,2023年前後刊於《****》副刊。

及後杏林子即不斷寫作,作品型別亦越見多樣化,除散文外,亦有**、廣播劇、電視劇本、舞臺劇本等,屢獲殊榮。

3樓:殘陽酒醒

1、生命的價值不在於你得到多少或失去多少,而是你是否全心全意的努力過,活出你那一份光和熱。  ——杏林子 《生之歌》

2、在逆境中崛起,在平凡中找尋感動,在絕望中找到希望,用畢生努力來慰藉所有在逆境中掙扎的迷茫者。——杏林子 《生之頌》

3、在逆境中崛起,在平凡中找尋感動,在絕望中找到希望,用畢生努力來慰藉所有在逆境中掙扎的迷茫者。——杏林子 《生之頌》

4、為憂傷痛苦的心靈帶來信心和安慰,重新感受生命的跳躍,活力與喜悅。——杏林子 《生之頌》

5、許多年前,有一次,我借來醫生的聽診器,靜聽自己的心跳,那一聲聲沉穩而有規律的跳動,給我極大的震撼,這就是我的生命,單單屬於我的。我可以好好使用它,也可以白白糟蹋它;我可以使它度過一個有意義的人生,也可以任由它荒廢。——杏林子 《生命生命》

擴充套件資料:

杏林子(2023年4月12日—2023年2月8日),原名劉俠,中國當代女作家。生前曾任臺灣登工組組長;臺北市南機場社群發展實驗中心輔導;伊甸殘障福利**會創辦人;中華人民共和國殘障聯盟創會理事長。

所得獎項:

第二屆**教文藝獎-生之歌

第八屆十大傑出女青年

第八屆國家文藝獎-另一種愛情

花蓮縣榮譽縣民

高雄市榮譽市民

第13屆吳三蓮**會社會服務獎

臺北市榮譽市民

靜宜大學榮譽博士

被譽為「臺灣最具有影響力的作家」

4樓:匿名使用者

1、生命的意義並不在於它的完美,而在於它的存在、它的過程。有了生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才有可能發生,生活中的每一個人才有可能相遇。就是這些平凡的小點、小音符,才譜寫了生命這首永恆的樂章!

誰不能說海倫·凱勒是可悲的?誰又能說海倫·凱勒是可悲的?生命對於她來說並不是完美的,但是生命對於她來說是永恆的。

她的生命是有限的、渺小的,但她卻用生命譜寫了一首屬於她自己永恆的頌歌!

2、我放下了尊嚴,放下了個性,放下了固執,都只是因為放不下你。

3、我用真心譜寫了祝福的旋律,伴隨著朗朗夜空中閃爍的星光整夜為你祈禱。願我的祝福變成陽光,照亮你的天空;願我的思念變成雨露,滋潤你一生。

4、一個人,一座城,一生心疼。

5、蒙田曾說:「我們的生命受到自然的厚賜,它是優越無比的。」生命是寶貴的,失去了生命,我們將變得一無所有。

但很多活著人總不珍惜活著的權利,他們隨意對待自己甚至肆意踐踏別人的生命:車臣**巴以衝突美軍「虐囚」煤礦透水房屋倒塌失戀輕生上網喪命……這些沉重的事件警示著我們:生命啊,多麼貴;生命又是多麼值得珍惜!

5樓:楊欣妍

1. 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2.除了愛,

我一無所有。

3.曾經相遇,曾經相愛,曾經在彼此的生命光照,就記取那份美好,那份甜蜜。雖然無緣,也是無憾。

4.粒貌不驚人的種子,往往隱藏著一個花季的燦爛;一條醜陋的毛蟲,可能蛻變為一隻五色斑斕的彩蝶。因為,生命本身就是一樁奇蹟。

5.那時候活不下去的原因是不知道病何時會好,生命有什麼意義、有什麼價值?但我有了信仰以後,便對生命有一個新的詮釋:

就是每一個生命,不管是老弱傷殘或貧富貴賤,都是珍貴的!每一個生命都有他特定的價值。人看人是看外表——看容貌、看財富、看地位。

但上帝是看內心,看我們有沒有對自己的生命盡了本分。他不要求每一個人都拿一百分,因為他知道人的才智有高低,能力有大小之分,他只要求我們盡本分、盡了心,就夠了。

臺灣女作家杏林子的關於生命的名言名句

6樓:手機使用者

1. 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2.除了愛,我一無所有。

3.曾經相遇,曾經相愛,曾經在彼此的生命光照,就記取那份美好,那份甜蜜。雖然無緣,也是無憾。

4.粒貌不驚人的種子,往往隱藏著一個花季的燦爛;一條醜陋的毛蟲,可能蛻變為一隻五色斑斕的彩蝶。因為,生命本身就是一樁奇蹟。

5.那時候活不下去的原因是不知道病何時會好,生命有什麼意義、有什麼價值?但我有了信仰以後,便對生命有一個新的詮釋:

就是每一個生命,不管是老弱傷殘或貧富貴賤,都是珍貴的!每一個生命都有他特定的價值。人看人是看外表——看容貌、看財富、看地位。

但上帝是看內心,看我們有沒有對自己的生命盡了本分。他不要求每一個人都拿一百分,因為他知道人的才智有高低,能力有大小之分,他只要求我們盡本分、盡了心,就夠了。

7樓:手機使用者

除了愛,我一無所有。 ——杏林子

杏林子的名言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如同故事。重要的並不在有多長,而是在有多好

杏林子、雷鋒、愛因斯坦說的有關生命的名言

9樓:匿名使用者

杏林子的:

1、生命是五線譜,有高有低,有起有落。有志者,即使在黃昏中,心靈也會洋溢著希望的晨曲。

2、一切偉大的創造,實際上都暗含著祈禱生命永恆的意圖,一切偉大的創造在生命意義上也是呈現出矛盾狀態:忠於生命又想戰勝生命。

3、生命,每個人都在享用生命。但每個人對生命的見解,享受過程不一樣。有的人可能會用這一生的時間來好好生活,好好奮鬥;而有的人卻頹廢的等待死亡的召喚。

4、有些事情還沒講完那就算了吧,每個人都是一個國王,在自己的世界裡縱橫跋扈,你不要聽我的,但你也不要讓我聽你的。

5、生命意味著什麼?意味著在人類之中又有一名新成員,而這個新成員就是你。現在有許多人,都不知道生命的珍貴。

只是,一味的去放棄生命,而不想在生命中得到寶貴的人生經歷,不去看生命中的美妙篇章。

雷鋒的:

1、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永遠力爭上游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

2、我覺得人生在世,只有勤勞,發奮圖強,用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為人類的解放事業——共產主義貢獻自己的一切,這才是最幸福的。

3、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4、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乾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

5、我願做高山岩石之鬆,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願在暴風雨中鍛鍊自己,不願在平平靜靜的日子裡度過自己的一生。

愛因斯坦的:

1、人只有獻身於社會,才能找出那短暫而有風險的生命的意義。

2、生命會給你所要的東西,只要你不斷地向它要,只要你在要的時候講得清楚。

3、成功=艱苦的勞動+正確的方法+少談空話。

4、一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什麼。

5、只要你有一件合理的事去做,你的生活就會顯得特別美好。

10樓:掠影彡

成功=艱苦的勞動+正確的方法+少談空話。 ——愛因斯坦

一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什麼。 —— 愛因斯坦

人只有獻身於社會,才能找出那短暫而有風險的生命的意義。 —— 愛因斯坦

我從來不把安逸和快樂看作是生活目的本身---這種倫理基礎,我叫它豬欄的理想。

—— 愛因斯坦

只要你有一件合理的事去做,你的生活就會顯得特別美好。 —— 愛因斯坦

人們所努力追求的庸俗的目標——財產、虛榮、奢侈的生活——我總覺得都是可鄙的。

—— 愛因斯坦

成功=艱苦的勞動+正確的方法+少談空話。

——愛因斯坦

對一切來說,只有熱愛才是最好的老師,它遠遠勝過責任感。

——愛因斯坦

凡在小事上對真理持輕率態度的人,在大事上也是不可信任的。

11樓:全球酷男

杏林子生命在閃耀中現出絢爛,在平凡中現出真實。一個偉大的靈魂,會強化思想和生命。

雷鋒生命的意義並不在於它的完美,而在於它的存在它的過程。有了生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才有可能發生,生活中的每一個人才有可能相遇。

愛因斯坦

大自然中的生命常常讓人動容,精彩的存在常常忽略了生命的長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一生始終保持著這樣一個信念,人的生命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

13樓:

1、人生有兩出悲劇:一是萬念俱灰,另一是躊躇滿志。---- 肖伯納 2、懂得生命真諦的人,可以使短促的生命延長。

----西塞羅 3、不要以感傷的眼光去看過去,因為過去再也不會回來了,最聰明的辦法,就是好好對付你的現在 現在正握在你的手裡,你要...

杏林子通過具體的事例闡釋了生命的價值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怎樣

杏林子通過三個具體的事例闡釋了生命的價值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要珍惜專生命,珍惜時間屬,不懈努力.為生命奮鬥,作者從三個事例中引發出對生命的三點思考.一是必須對生命負責,好好地使用生命,讓人生更有意義.二是生命短暫,生老病死無法捉摸,但是,我們可以讓有限的生命發揮出無限的價值,使我們活得更為光...

語文園地五關於杏林子的作文,直的我們尊敬的一個人,杏林子作文

一 原名 劉俠 二 筆名 杏林子 三 出生年月日 1942年2月28日,臺灣 已經將此日訂為國定紀念日。四 逝世日期 2003年2月8日,享年六十一歲 五 學歷 北投國小學畢業 六 經歷 內政部傷殘服務中心顧問兼義工組組長 臺北市南機場社群發展實驗中心輔導 伊甸殘障福利 會創辦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殘障...

有關熱愛生命的格言,關於熱愛生命的名言

熱愛生命 汪國真 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 既然選擇了遠方 便只顧風雨兼程 我不去想能否贏得愛情 既然鍾情於玫瑰 就勇敢地吐露真誠 我不去想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 既然目標是地平線 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不去想未來是平坦還是泥濘 只要熱愛生命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生命,那是自然會給人類去雕琢的寶石。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