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質勘查勘測兩點佈置間距多少,住宅樓地質勘探點如何佈置

2021-05-10 19:43:22 字數 1327 閱讀 2141

1樓:

按照gb50021-2001《岩土工程勘察規範》關於詳細勘察的規定建築工程勘察方法。沒有專門的地下室地質勘探取點距離規定。

2樓:匿名使用者

勘測點間距不宜大於40m

住宅樓地質勘探點如何佈置

3樓:匿名使用者

掌握勘探點佈置與投資設計階段有關,總結一下:

1.可研階段勘探點一般按方格網布置;

2.初勘階段在不確定建築物具體位置時勘探點一般按方格網布置,如確定建築物具體位

置時勘探點一般按建築物邊線和角點佈置,勘探點、線間距應滿足相應階段勘察的規範要求;

3.詳勘階段勘探點原則上應按建築物邊線和角點佈置,在可研、初勘地層資料或鄰近場

地地層資料(如沒有,則根據工程經驗進行**地層)基礎上,根據擬採用的基礎型式進行勘

探孔佈置,勘探點、線間距應滿足現行的國標《岩土工程勘察規範》(gb50021-2009)、行標

《建築樁基技術規範》(jgj94-2008)、《高層建築岩土工程勘察規程》(jgj72-2004)、《

建築基坑支護技術規程》(jgj120-99)等及地方規範、規程、標準。

4.另外,對於建築密度大、容積率小的場地,詳勘階段勘探點也可按方格網布置,勘探

點、線間距應滿足相應的現行的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及地方標準要求。

詳細勘察岩土工程二級的間距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中等複雜)詳細勘察的勘探點的佈置間距為15~30m;且應符合下列規定:

1 勘探點宜按建築物周邊線和角點佈置,對無特殊要求的其他建築物,可按建築物或建築群的範圍佈置。

2 同一建建築範圍內的主要受力層或有影響的下臥層起伏較大時,應加密勘探點,查明其變化。

3 重大裝置基礎應單獨佈置勘察點;重大的動力機械基礎或高聳構築物,勘探點不宜少於3個。

4 勘探手段宜採用鑽探與觸探相配合,在複雜地質條件、溼陷性土、膨脹岩土、風化巖和殘積土地區,宜佈置適量探井。

5 詳細勘察的單棟高層建築勘察點的佈置,應滿足對地基均勻性評價的要求,且不應少於4個;對密集的高層建築群,勘察點可適當威少,但每棟建築物至少應有1個控制性勘察點。

輕軌勘察規範中初步地質勘查鑽孔間距的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橋樑跨徑、場地地質條件及物探和鑽探手段的相互配合,鑽孔隔一墩布置,孔間距24m,遇地層坡度>10%需加密鑽孔。控制孔佈置5個,預計孔深30m,需保證中密漂卵石層的查明厚度《15m。一般孔佈置14個,預計孔深20m,要求鑽入中密漂卵石層5m

河北省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這個單位怎樣啊

1全部你說的河北省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在石家莊,下邊的各個地質隊都是它的下屬單位,不是一回事,省地礦局下屬一個十幾個地勘單位,包括地調院 環勘院和水勘院 水文隊和地質隊。局裡要是剛剛畢業是不大可能進去的,下邊的地質隊還可以進。不過都要參加省事業單位的統一考試。五大地院的也要考。然後你說的二隊在唐山,一...

在地質歷史上,兩次重要的全球性生物滅絕時期是什麼

第一次生物大滅絕 為距今回4.4億年前的奧陶紀末期,導致答大約85 的物種絕滅。原因主要是在奧陶紀末期曾發生過一次規模較大的冰期。第二次生物大滅絕 距今3.65億年前的泥盆紀後期,海洋生物遭受了滅頂之災。其原因也是地球氣候變冷和海洋退卻。第三次生物大滅絕 距今2.5億年前的二疊紀末期,導致超過95 ...

如圖為我國兩廣地區某區域地質剖面示意圖,讀圖完成9 11題

a 根據圖中的岩層的新老關係判斷應該是先有斷層活動,後是沉積作用形成山峰,內故不符合題意 b 圖中 處山峰根容據岩層的新老關係判斷是向斜 處左邊和右邊的岩層發生了錯位,形成斷層活動 t1t2岩層在此堆積,形成了山峰 後來在外力的侵蝕作用下,形成了現在的景觀,故不符合題意 c 根據根據圖中的岩層的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