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我的吉林家鄉的作文吉林,我愛我的吉林家鄉的作文400字吉林

2021-05-30 05:27:07 字數 5232 閱讀 1803

1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和失敗,好比是一對孿生姐妹。兩者是緊緊聯絡在一起的。成功的反面是失敗,失敗的反面是成功。

你做任何事情,不是做成功就是做失敗。因此,成功也好,失敗也罷,都是很常見的事情。

古人早就說過:「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的意思就是:

失敗並不一定是壞事,只要找到了失敗的原因,吸取了教訓,下一次你就一定會成功。連我們的古人都懂得這個道理,更何況我們現代人呢。

朋友,你遇到過失敗嗎?我相信每個人都一定遇到過失敗,我也不例外。遇到失敗,最重要的不應該嘆息自己到底輸得有多慘,損失有多大,而在於你怎樣去從失敗中總結出教訓,從失敗中再重新站立起來。

這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當你遇到失敗的時候,一定不能氣餒,因為氣餒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它只會增加你的痛苦。失敗未必是壞事,說不定正是因為這次失敗,使你日後取得了更大的成功呢!

我愛我的家鄉吉林作文200――300字

2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我的家鄉在美麗富饒的吉林市。這裡物產豐富,風景美麗。春天的吉林草綠了,樹綠了,山綠了,水綠了!

吉林就像一個綠色的海洋。就連鳥兒也飛回來沐浴在綠的春光裡。魅力松花湖是夏天最好的避暑勝地。

松花湖上有五虎島,臥龍灘......。湖岸山崖,野花竟放,充滿生機。在這裡乘船出行,涼風習習,暑氣全消。

周圍群山綠意濃濃,環境十分寧靜,空氣格外新鮮。會使人感到特別舒暢。有幸還可能看到山中的野人蔘。

真是「船行如野度,籬落似江村。」如詩如畫的龍潭山是秋天的神話。龍潭山真奇啊!

各色的樹葉給他穿上了一件色彩斑斕的外衣,有紅色;有黃色;有綠色......。龍潭山真妙啊!風吹樹葉在為我們歌唱;活潑可愛的松鼠在為我們跳舞。

讓遊在其中的人們不禁想到「自古逢秋悲寂廖,我言秋日盛春朝。」的詩句。冬天的霧凇更不用說了。

你看"呼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一夜之間大自然煥然一新。把人們帶進霧凇奇景的世界。

沿著那十里長堤,銀花怒放的垂柳掛滿了潔白晶瑩的霜花。江風吹拂,銀絲閃爍,天地白茫茫一片,猶如仙境。那瓊枝玉葉的楊柳婀娜多姿,銀花怒放的青松千姿百態,讓人目不暇接。

□總書記曾為吉林霧凇寫下「寒江雪柳,玉樹瓊花,名不虛傳」之句。美麗富饒的吉林啊!您真是一幅變化多端的圖畫。

你永遠是我們的驕傲,我愛你我的家鄉---吉林。

急求一篇描寫家鄉的變化的作文,大約400字左右(我的家鄉吉林市)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在吉林市,她那裡四面環山,三面環水,一條呈「s」形的松花江象一條絲

帶一樣穿過吉林市。

春天,我來到了北山公園,發現樹木抽出了新的枝條,長出嫩綠的葉子。山上的積雪融化了,雪水匯成一股股山泉,淙淙地留著,為大地脫掉了白色的外衣。小草偷偷地鑽出地面,伸了個懶腰,四處張望,好象是在尋找著春姑娘。

夏天,在松花江畔,有許多孩子在玩耍:有的在擲石子,有的在抓花大姐,還有的在追逐遊戲。老人們在晨練,在緩慢的**中揮舞著雙臂。

在北山荷花池,荷花舒自己的花瓣,向人們炫耀著自己。夜幕降臨,松花江就變成了一條「綵帶」,看!紅的、黃的、綠的、粉的————,各種顏色的燈光撒在江面上,江面自然變成了五顏六色的了。

秋天,走進龍潭山,那黃黃的葉子在林間飛舞,地上的落葉厚厚的,又鬆又軟,即使跌倒也不會摔傷。小動物們開始準備過冬了,蠶吐絲造房子,松鼠找來松果當糧食,它們都在準備過冬呢!

冬天,我們去看四大奇觀之一——霧凇。霧凇是水蒸氣升騰後與冷空氣凝結後掛在樹上形成的樹掛,就是霧凇。

這篇可以……答案補充 原來這次衡山上不但有雪,有霧鬆,還有凍雨。這凍雨是一種奇異的自然現象,它必得高空暖、地面冷,且要冷到霧度以下,這樣空中落下來的還是雨,一遇到地面的冷物就立時結冰。這時就可以看到一片片樹葉上都有一層薄薄的冰膜,用手一剝就可剝下一整張脈絡齊全的冰樹葉。

而樹枝也都象包裹在冰套裡,本來手指般粗的樹枝都變成了手腕般粗,有些冰是乳白色的,有些卻是晶瑩透亮的,通過那清亮的冰層還可以清楚地看到裡面裹著紅色的嫩芽,正等待著冰雪融化後的怒放。我們順著這條水晶通道向前走去,經過一個山口時卻又發現了另一番景象,那就是著名的衡山霧鬆,它比吉林的霧鬆島的「樹掛」還要美,因這它是隨著風向的刮動方向生長的,而這個山口的風是從山下橫著刮上來的,所以結成的冰雪層全都是橫向生長,而且有著明顯的條紋,隨著風向的改變而生長得變幻莫測。這種霧鬆還有一大特色,迎向風口的那面冰雪足有半掌厚,而背風的一面卻是滿樹碧綠,所以從側面看去這些樹都是半身潔白、半身蔥翠,實在是蔚為奇觀。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是吉林 他的變化讓我們驕傲!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經濟迅速蓬勃的30年!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2023年到2023年間...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社會和諧穩定2023年以前,長治縣公路建設在「發動群眾、自力更生、民工建勤、民辦公助」的政策指導下,因地制宜修建簡易公路,馬車路,高腳路,使公路從少到多,到2023年底,全縣通車裡程為130公里。

除少數路段為碎石路面外,其餘都是沙土路面,路況低劣,晴通雨阻。

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2023年以來,在「改革、開放、搞活」的方針指引下,長治縣經濟快速發展。隨著機動車的日益增多,交通運輸量的逐步增大,原有公路已不能適應。特別是縣鄉公路建設直接影響到農民致富。

為此,國家對公路實行分級管理,長治縣公路建設繼續貫徹執行「民辦公助、民工建勤」的方針,開展全民義務修路,從而推動了該縣公路建設的快速發展。2023年—2023年,長陵線、長晉線、蔭林線等5條國省道幹線公路相繼建成,長治縣境內105公里。縣鄉公路7條97公里,其中油路40公里。

2023年以來,是該縣公路建設史上規模最大、速度最快、投資最多,成就最顯著的發展時期。全縣人民在縣委、縣**的正確領導下,積極響應省委、省**「關於開展全民義務修路的通知」精神,把公路建設作為「經濟再上新臺階,農村提前達小康」的一項重要舉措來抓。縣委、縣**及時出臺一系列公路建設的政策。

一是實行以獎代補,發揮資金的酵酶作用。二是縣鄉公路實行縣裡統一規劃,鄉(鎮)誰建路基就給誰鋪油,佔用耕地以「佔一墾一」的辦法,自行消化。三是發動群眾義務投工投料。

四是動員全縣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和廣大幹部職工為公路建設籌資捐款。2023年—2023年全縣拓寬改造縣鄉公路18條158公里,拓寬改造和新修村礦公路171條403公里,在2023年2月全省義務修路工作會議上,省**授予長治縣「93—96年全民義務修路先進縣」稱號。

2023年—2023年,長治縣積極響應省**關於實現村村通油(水泥)路的號召,緊緊圍繞縣委「三五」發展戰略目標,以提升縣公路等級標準,增強通行能力為目的,以村村通油(水泥)路為重點,解決農民出行難、多修路、修好路。採取縣**補一點,積極向上爭一點,想辦法向受益鄉(鎮)和煤礦集一點的辦法籌措公路建設資金,使公路建設實現了保證質量、保證工期、保證安全、保證不超預算的總體目標。

公路建設累計完成投資1.5億元,改造縣鄉公路150公里,工礦公路10公里;完成村村通油(水泥)路60個村240公里;完成已通油(水泥)路的行政村連線完善提高工程和街道硬化198公里,到2023年,全縣村村通油(水泥)路254個行政村406公里,佔全縣254個行政村的100%。目前,全縣基本形成了南北暢通,東西溝通,城鄉直通,村村相通,功能完善的公路交通網路。

長治縣三十年公路建設快速發展,給全縣經濟發展插上了騰飛的翅膀。一是促進了全縣經濟快速增長。截至2023年底,全縣財政收入完成14億元,農民人均收入4450元。

二是培育了運輸市場。全縣機動車輛增加到12000輛。三是加快了鄉村村政建設。

全縣以蔭城、西火、南宋為重點的小城鎮建設工程相繼完工,商貿城、超市住宅等基礎設施日趨完善,以荊圪道、永豐、東莊、西申家莊等村為代表的鄉村村政建設實現大跨越。四是村村通油(水泥)路工程和村村通客運班車工程的順利實施,極大地方便了廣大農民的出行,過去花10元錢倒三次車才能到縣城,如今花2元錢就能從家門口直達縣城。廣大農民高興地說:

「油路修到村裡頭,客車通到家門口,夏天不怕日當頭,下雨不怕淋溼頭,城鄉物資大交流,乘車觀光到處遊,農民致富有奔頭,小康社會在前頭。」

家鄉的變化 吉林的變化 無疑讓我們更加充滿活力 讓我們共同奮鬥吧!

我的家鄉吉林省敦化市作文500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在長白山腳下,松花江畔,三面環水。這個地方雖然寒冷,但這裡的人心可是熱乎的、大方的,東北這個地方有許多好吃的,比如:豬肉燉粉條、小雞燉蘑菇……這裡又有特產:

玉米、水稻、木耳等。我隨時迎接讀者們的到來。

我愛我的家鄉,溫暖的春風給大地上萬物帶來了無比的恩惠,在家鄉的大荒山上開滿了各色的花朵,它們沒有玫瑰的氣味濃郁,也沒有牡丹的國色天香,課它們是平凡的,默默的做出貢獻。

我愛我的家鄉,炎熱的夏天,烈日當空,太陽炙烤著大地,但人們早早地就上地裡幹活了,一滴滴汗水掉在地上,但是他們依然幹著農活,不說他的苦衷。晚上我們一邊吃著西瓜,一邊聊天,開心極了。

我愛我的家鄉,秋高氣爽的秋天來了,它給人們帶來了一片歡笑,因為秋天正是收穫喜悅的季節,人們又在忙收割玉米、水稻。如果有時間就和大人去上山,山上有可多好吃的了,有圓棗、山楂、山裡紅,對了,還有這裡的特產「蘑菇」。

我愛我的家鄉,凜冽的寒風猛烈地刮,寒風它不留情面地刮在我們的臉蛋上,但我們還是在外面玩。對了,我們這裡還有霧凇。說到霧凇,東北人都知道,下雪時,每一棵松樹都像帶了一頂白色的帽子,外面的人來到這,都誇霧凇美呀,不信你來看看。

啊!我愛我的家鄉,我愛這裡的美食,我愛這裡的人們!這裡雖然沒有名勝古蹟,沒有罕見的生物,但是這裡的人一定是熱情、大方的。

描寫家鄉景色的作文400吉林白城人民公園

6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從公園東門進去,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很大的花圃,可漂亮了!唱主角的是多姿多彩的月季和沁人心脾的玫瑰,還有一些不知名的花草,把花圃妝點得萬紫千紅、美不勝收。沿著長長的鵝卵石鋪的小路一直往西走,那裡是一些高大的白楊樹的天堂。

它們像衛士一樣守護公園。夏天時,我們小朋友們在它們下面乘涼,玩耍,玩到連腰都直不起來,都不願回家。大人們則在樹下看報,下棋。

還不時地傳來幾聲鳥叫,彷彿在為這裡的人們歌唱,更增添了幾分歡樂。這些不起眼的白楊為我們增加了樂趣,為公園增添了美麗的色彩。順著林蔭小道往南走,那裡有「山」有水。

不過山不是真正的山,而是假山,遠看,像個駝峰。近看,像是真山。但仔細一瞧,原來它是由石塊攪拌之後人工堆積而成,山裡是空的。

水清澈見底,可以看到水底的沙石和活蹦亂跳的小魚,在這裡可以充分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妙。

看到這裡,你一定很奇怪公園的北面到底是什麼呢?那裡可是我最喜歡也是所有小朋友來到公園必定要去的地方——遊樂場。

滑梯是小朋友的最愛;鞦韆也很受小朋友們喜歡。摩天輪上每一格鬥盛滿了小朋友的歡笑聲;過山車上傳來了一陣陣喊叫聲;轉馬那邊也傳來了美妙的歌聲。咖啡杯、彩虹橋、太空漫步……到處都充滿了歡歌笑語。

這樣的地方真的讓我流連忘返。

我愛家鄉的公園,更愛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是也是,我愛我的家鄉吉林作文200 300字

答案 我的家鄉是風景秀麗的村莊,也是孕育我茁壯生長的母親。我的家鄉令我魂牽夢繞,是我童年的搖籃,也是我夢中的福地。家鄉的大海那麼 那麼 造句 家鄉的大海那麼波瀾壯闊,那麼一望無際。家鄉的大海那麼蔚藍那麼寬闊 作文總 分 總的順序寫景色的 大家都知道濱江公園很美很美,也很寬敞,有五彩繽紛的鮮花。綠綠的...

我愛我的家鄉茶陵作文,我愛我的家鄉茶陵作文400字

我的故鄉在邵武,那個個安靜美麗的小城,被山環繞著,一條富屯溪滋潤了我們的大地,我很喜歡我的故鄉。春天時,燕子來到這裡,在電線上嘰嘰喳喳地叫著,彷彿在說,這裡的春天好美呀 春風吹過,小草伸起了懶腰,變成了翠綠了 湖水像鏡子一樣,平著一動不動,美得像寶石,像翡翠。夏天時,炎熱的天氣打破了以往的生活,蟋蟀...

我愛我的家鄉作文怎麼寫,我愛我的家鄉作文

我的家鄉在桂林平樂縣的山村裡。那裡雖然沒有高樓大廈,沒有美麗的公園,沒專 有寬闊的屬柏油馬路。可是我很喜歡那個地方。我們的村子很大,村子裡有幾個大池塘。春天,小河旁的大樹長出了嫩芽,嫩芽就像剛出生的小寶寶那樣脆弱。夏天池塘裡開滿了美麗的荷花,成群的小魚在荷葉下面游來游去。出了村子,就會看到一望無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