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農村初中生英語學習興趣,如何提高初中生的英語學習興趣?

2021-03-19 18:29:02 字數 2484 閱讀 1801

1樓:八維教育

(1)、明確目標。

作為學生應該明確自己學英語的目的是什麼,以考試為目的,往往是不可取的。隨著中國改革的不斷深入,中國的經濟發展也越來越快,綜合國力越來越強。為了適應經濟發展和科技進步,我們學英語應該是學會運用,而不是單單為了考試,甚至家長、老師的壓力而學。

(2)、樹立自信心。

學生要樹立正確的學習觀,要有健康的學習心態,從而堅定學好英語的信念和克服困難的意志,在學習的過程中能夠排除萬難,奮勇拼搏。如果有了信心,就會對英語產生強烈的渴望和進步的迫切要求。在成功的路上,難免會有失敗,但失敗並不可怕,喪失信心才是最可怕的。

幾次考不及格,不怕!單詞沒記住,再來!基礎差,追!

每當失敗時,就想:下次我定能成功!你總這麼想,就總有信心!

在心理上戰勝自己,才能戰勝失敗。

(3)、增強學習興趣。

為增強學習英語的興趣,學生應做到「三愛」、「三尋」。所謂「三愛」即愛英語這門學科,愛老師所教課的優處,愛參與課外活動。所謂「三尋」即學會從教材中尋找趣味性,從課堂中尋找趣味性,從課外活動中尋找趣味性。

(4)、找準學習方法。

「目標是學好英語的根本前提,信心是成功的先決條件,興趣是學好英語的決定因素,方法則是成功的重要手段。」學會學習比學會知識更重要。學會學習實質上就是要學會在未來社會怎樣生存。

現在很多學生找不到適應自己的學習方法,總是盲目地、拼命地、不加選擇地、忙忙碌碌地埋頭苦學,結果是所學知識雜亂無章,學習效果不佳,甚至勞而無獲,學習成績下降,導致對學習失去興趣。

如何提高初中生的英語學習興趣?

2樓:金金金金吶

"要想學好英語,足夠的詞彙量是必須的,要想擴充詞彙量,記憶是必須的。但是要怎麼去記憶單詞才能更高效更持久?

在這裡給大家推薦詞彙記憶三部曲:

1. 首先把詞彙寫在小紙條上正面英文反面中文;

2.然後打亂順序開始隨便抽,看到中文想英文看到英語想中文,知道所有單詞都過關;

3. 最後隨機抽取幾個單詞通過查字典瞭解其用法,然後當場造句。如此反覆的記憶,能夠讓這個單詞深深嵌入你的腦海"

3樓:蘿莉mm在路上

al expression was quiet and subdue

怎樣提高初中生對歷史學習興趣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藉助學生關注的東西引入課堂,比如:歷史性電視劇、遊戲。比如講唐朝歷史,就可以從《隋唐英雄傳》、《武則天》等等引入;

2、調動學生積極性:讓學生作為備課的人,比如下節課要講漢朝的歷史,學生玩《王者榮耀》遊戲,那麼讓學生課下收集相關的王昭君的歷史,朝代人物、重大事件。然後上課的時候讓學生講解,老師進行修正。

3、獎勵機制:對於準備充分、配合度高的學生可以設定一些課堂小獎勵,最好是實物獎勵,而且每一節課不一樣,讓學生更有興趣。

如何培養初中生學英語的興趣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可以試著**一些關於英語語言類的電影,既看了精彩的電影,同時又能學習英語語言;其次,養成熟記英語單詞的好習慣,只有單詞量上來了,相信英語基礎肯定跟著就會有所提高;第三,培養閱讀及聽說訓練。

如何提高初中生學習歷史興趣

6樓:不懂先生

學習興趣不是天生的,它是在學習過程中逐步形成的。

1、在學習中獲得成就、滿足感。掌握一個科學高效的學習方法是關鍵,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方法不得當,學習嚴重受挫,就會越來越沒興趣,甚至產生討厭的情緒。

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通過訓練,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的提高。同時極大的縮短了學習的時間,平時需要幾個小時完成的學習任務現在幾十分鐘甚至十幾分鍾就可以完成了,效率提高了很多倍,成就感、自豪感油然而生,學習的興趣自然會提高很多。具體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安裝軟體即可進行試用訓練。

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你的閱讀速度提高5倍左右,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閱讀、學習效率和興趣。

2、學習要主動,在學習的過程中要多與老師、同學交流討論,培養自學興趣 。知識要互補,思想要共振,學習討論也是很重要的,它既可以活躍學習氣氛、集中注意力,又可使學生資訊得到交流,思維得到調整

3、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給自己制定一個合適的目標,並進行不斷的調整、完善。採用激勵、獎勵等各種方法,實施和完成計劃,養成學習習慣。

培養學習興趣的過程也是自學的過程,主動地學習,從學習中找到快樂,這樣學習興趣就會慢慢地養成。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歷史的事比電視劇還精彩呢

如何提高農村初中學生學習美術的興趣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多給學生看看國內和國外好的繪畫藝術作品,和學生分析作者在作畫時候的背景和心情,讓學生更加了解繪畫,對培養學生的美術興趣會有一定的幫助的

望採納,保持溝通和交流……^^

如何提高初中生學習歷史興趣,怎樣提高初中生對歷史學習興趣

學習興趣不是天生的,它是在學習過程中逐步形成的。1 在學習中獲得成就 滿足感。掌握一個科學高效的學習方法是關鍵,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方法不得當,學習嚴重受挫,就會越來越沒興趣,甚至產生討厭的情緒。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通過訓練,實現閱讀提速 整體感知 理解記憶 注意力集中的提高。同時極大的縮短了學...

如何提高初中生的學習興趣,淺談如何有效提高初中生的語文學習興趣

一 共情 孩子挺聽話,但就是提不起學習情緒,因此學習成績也一直不理想,對嗎?二 具體化 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學習興趣的具體表現嗎?三 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孩子的學習總是被批評,沒有成就感 解決 多肯定孩子學習當中的優點,讓孩子看到自己的學習能力和成績,激發孩子內在的價值感 b 孩子總是被打擊...

如何提高學生對初中生物的學習興趣

看到了從未見過的情景而引發的。因此,從而激發和發展學生的課堂學習興趣,在不同的階段舉行不同形式 導趣學生多數喜歡打破沙鍋問到底,富有新鮮感,實現教學手段現代化,激發學生長期而穩定的課堂學習興趣 成功欲最強烈的階段 生物是一門與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基礎學科,二十一世紀被稱為生物學世紀,那麼,對於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