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dvdtdrdt,為什麼dvdtdrdt

2021-05-30 11:33:50 字數 2272 閱讀 2620

1樓:吉祥如意

因為v=dr/dt

而a=dv/dt

所以a=d^2r/dt^2----加速度是位移對時間的二階導數,而不是=(dr/dt)^2

2樓:匿名使用者

落在一塊傲座峰頂的大石上,飄飛的白衣溶入了茫茫雪點內。

為什麼a=dv/dt 且v=dr/dt 就得出a=(dr*dr)/d(t*t)

3樓:大白鯊

a=d(dr/dt)/dt=a=(dr*dr)/d(t*t) ,我好長時間不算話這個了,有點忘了,好像是這樣的,高等數學書有的,你翻一下看看就明白了~!

4樓:

符號說明:加速度a,速度v,時間t,位移r加速度是速度對時間的一階導數,

速度是位移對時間的一階導數,

因此,加速度是位移對時間的二階導數。

5樓:匿名使用者

dv=d(dr/dt)

二者都是關於時間求導,所以可以寫成上述形式。高數的內容其實不難,只要樓主多多練習就沒太大問題。

物理公式dv/dt=d2r/dt2,是怎麼得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的微分是v=dr/dt,加速度的微分為a= dv/dt。把位移求兩次就表示加速度即a=d2r/dt2。

7樓:匿名使用者

v=dr/dt,dv/dt=d2r/dt2就是二次導數啊。

初學微分,不懂已知v=dr/dt,dv/dt=d^2r/dt^2是怎麼推倒的,主要是計算步驟不懂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微分中的專有書寫方式

d^2r/dt^2 表示r對t2次微分

dv/dt=d(dr/dt)/dt=d^2r/dt^2這個一般用導數的觀點比較好理解

v=dr/dt=r'

dv/dt=v'=r''=d^2r/dt^2習慣這種書寫方式就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常數被微分恆等於0 lim x→0 (e^x-x-1)/(x^2)=(e^x-1)/(2x)=(e^x)/2=1/2 分子分母的極限都為0,用洛必達法則,對分子分母同時求導,如

v=dr/dt 所以就有 a=dv/dt=d^2r/dt^2 即元位移對時間的二階導數

10樓:手機使用者

一樣的意思,這是微分定義的時候的一個符號.

質點在平面上運動,若dr/dt=0,dr/dt不等於0,r為位矢,則質點做什麼運動?如果再加上dv 15

11樓:小小詩不敢給她

我們首先理解一下dr/dt和dv/dt到底有什麼意義。

dr/dt,就是一段位移dr除以消耗的時間dt,這個dt一般取的很小,所以,這個式子就是位移除以時間,表示速度,而且由於dt極短,所以是瞬時速度。

dv/dt,就是速度變化量dv除以消耗的時間dt,同樣這個dt很小,所以,這個式子就是速度差除以時間,表示加速度。

有了以上知識作為鋪墊,我們可以有以下結論:

若dr/dt=0,也就是瞬時速度為0,所以在這個時間點,質點靜止。

若dr/dt≠0,也就是瞬時速度不為0,所以在這個時間點,質點運動。但是我們不知道是加速還是減速,如果要判斷是加速還是減速,就要參考dv/dt的值。

dv/dt=0,也就是加速度為0,所以質點是勻速運動。

dv/dt>0,也就是加速度大於0,所以質點是加速運動。

dv/dt<0,也就是加速度小於0,所以質點是減速運動。

加速度(acceleration)是速度變化量與發生這一變化所用時間的比值δv/δt,是描述物體速度變化快慢的物理量,通常用a表示,單位是m/s²。加速度是向量,它的方向是物體速度變化(量)的方向,與合外力的方向相同。

科學上用速度來表示物體運動的快慢。速度在數值上等於單位時間內通過的路程。速度的計算公式:v=s/t。速度的單位是m/s和km/h。

12樓:zhuoye闖天涯

質點到原點距離不變,而方向一直在改變,所以是圓周運動。

13樓:墓

勻速圓周運動,你利用r和θ來表示x和y,由此得出的運動學方程,可以得知|r|=r(半徑),而r(位矢)不為常數。第二問,第一個表明速度大小為常量,而加速度不為零。

14樓:備胎中納言

靜止 任意運動 勻速運動 變速運動

為什麼叫《頭文字D》?頭文字D講的是什麼?

頭文字d 原名是 initial d 意思是d字第一名,d 是drift的簡寫,就是車迷們平時說的 甩尾 漂移 汽車用語。指車疾速行駛時疾速拐彎,車輪橫向滑動的狀態。全部的意思就是 甩尾 漂移 第一。頭文字 在日文裡是 縮寫 的意思,而英文字母d代表的是 drift 的意思,字面解釋是 飄移 之意。...

為什麼都說小狗,為什麼都說小狗D 521好啊?

因為這款作為小狗最新出的一款產品,效能是非常好的,這款用到了高效智慧電機,每分鐘38000轉急速運作的,並且全卡扣式連線,深度密封,防止漏氣,遵循最嚴謹的密合之道的。現在的小狗d 521好不好啊?小狗的吸塵器產品功能肯定是有保障的,而且這款產品的外觀上選用蘋果綠與純淨的白色相搭配,展現出清新自然之感...

邏輯題選a還是d為什麼,邏輯30題,為什麼選D不選C,謝謝

選ad選項,bai較好的從業者等同大du師,即絕大部分沒畢業 a選項zhi 原dao句為 大師,絕大部分還沒回從動漫設計學校畢業就答已經離開學校 得出 小部分,畢業後離校,即一定學習過學校的基礎課程,絕大部分,未畢業,但上過設計學校,上過學校基本可以理解為學習過基礎課程。首先,不bai是所有的du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