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度是什麼意思,密度是什麼?

2021-05-16 01:06:33 字數 5010 閱讀 5132

1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是單位體積某種物質的質量,是表示物質在空間分佈密集程度的物理量,是物質的一種特性。

2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單位體積內的質量,被稱為密度。它是反映物質疏密程度物理量,屬於匯出量。

3樓:查可用

單位體積的質量,如一立方米的水重1噸。

4樓:

脾臟的低密度灶可能是很多疾病的表現,常見的有脾囊腫、脾梗塞、脾轉移瘤、淋巴瘤、血管瘤等,需要進一步檢查才可能確診。

脾臟的低密度灶是不是脂肪肉瘤的轉移灶很難說,建議做上腹部ct增強掃描,看有沒有特徵性的影像學表現。

密度是什麼?

5樓:我是大角度

密度是物質單位體積的質量,是一種物質的特性,只與物質種類有關,與物質的質量與體積無關。

不管多大或者多重的東西,只要是這種物質構成的,那麼它的密度就等於這種物質的密度,不管是無限大的物質還是無限小的這種物質,密度都是不變的。

是指在規定溫度下把某種物質單位體積內所含物質的質量數即同種物質質量和體積的比值。以kg/m^3讀作千克每立方米或g/cm^3讀作克每立方厘米表示。

物體間在同種質量**積越小密度就越大體積越大密度就越小。主要用在換算數量與交貨驗收的計量和某些油品的質量控制以及簡單判斷油品效能上。

6樓:shiningの淚

密度在物理學中,把某種物質單位體積的質量叫做這種物質的密度。

1、某種物質的質量和其體積的比值,即單位體積的某種物質的質量,叫作這種物質密度。符號ρ。單位為千克/米^3。 其數學表示式為ρ=m/v。

7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是單位體積某種物質的質量,是表示物質在空間分佈密集程度的物理量,是物質的一種特性,在國際單位制裡,密度的單位是千克/立方米。在gcs制裡,密度的單位是克/立方厘米。

密度是物質的特性之一,每種物質都有一定的密度,不同物質的密度一般是不同。因此我們可以利用密度來鑑別物質。其辦法是是測定待測物質的密度,把測得的密度和密度表中各種物質的密度進行比較,就可以鑑別物體是什麼物質做成的。

根據密度公式m=ρv或 v=m/ρ,可以計算出物體的質量和體積,特別是一些質量和體積不便直接測量的問題,如計算不規則形狀物體的體積、紀念碑的質量等。

計算液體內部壓強以及浮力等也要用到密度:p=ρgh或f=ρgv。

密度也可以鑑別未知物質。

8樓:加上傳奇

通俗得講,質量÷體積=密度

密度,舉個例子,在水裡放一包鹽,把它攪拌均勻,你倒掉一半水後,鹹度仍然沒有改變

對我來說,這就叫密度

9樓:喵姐說心理

比重和密度的區別是:

1、比重也稱相對密度,物質的密度與取作標準的某一物質(例如在其最大密度的溫度4°c時的純水)密度之比(兩者的密度都是在空氣中稱重而取得的) 。

2、固體和液體的比重是該物質(完全密實狀態)的密度與在標準大氣壓,3.98℃時純h2o下的密度(999.972 kg/m3)的比值。

3、氣體的比重是指該氣體的密度與標準狀況下空氣密度的比值。

4、比重是無量綱的量,即比重是無單位的值,一般情形下隨溫度、壓力而變。比重簡寫為s.g.。密度是有量綱的量,是質量和體積的比值。

10樓:國際馬紮

密度可以這樣理緊密的程度

可以想象成在一間屋裡,人數的多少,人數多,緊密程度高,密度大;反之,人數少,緊密程度小,密度小.

你說,如果連房子帶人一起上秤,那人數多的重還是人數少的重?

這就是,體積相同,密度大的質量大的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通俗是物質的緻密程度,就像你手臂上的毛孔

12樓:迮振華抗環

鋁的密度是:2.7乘以10的三次方千克每立方米

銅密度=8.9*10^3kg/m^3

13樓:綦金山

在物理學中,某種物質組成的物體的質量與它的體積之比叫做這種物質的密度。

14樓:説恏♂涬鍢

通俗點說就像是人的細胞,

物質也有「細胞」,「細胞」與「細胞」之間的空隙,就是密度。

不過要用表示式來詮釋。

ρ=m/v

既密度=質量除以體積

15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學中,某種物質單位體積的質量叫做這種物質的密度。

比如水,一個立方有1000公斤,那麼我們說水的密度是1000公斤每立方米

16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就是質量除以體積比如水的密度為1g/cm3就是1cm3的水重1g

17樓:匿名使用者

1、某種物質的質量和其體積的比值,即單位體積的某種物質的質量,叫作這種物質密度。符號ρ。國際主單位為單位 為千克/米^3,常用單位還有 克/釐米^3。

其數學表示式為ρ=m/v。在國際單位制中,質量的主單位是千克,體積的主單位是立方米,於是取1立方米物質的質量作為物質的密度。對於非均勻物質則稱為「平均密度」。

18樓:孫永旺

物理學中,某種物質單位體積的質量叫做這種物質的密度。

19樓:匿名使用者

把某種物質單位體積的質量叫做這種物質的密度

20樓:qwer使用者

更新理由於是什麼樣說你們致敬張婷婷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自己也是醉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密度是什麼意思?

23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學專業術語。在物理學中,把某種物質的

質量與該物質體積的比值叫作這種物質的密度。密度是一個物理量,符號為ρ。我們通常使用密度來描述物質在單位體積下的質量。

這個概念在化學、材料科學等其他自然科學領域也經常使用。以下我們主要討論密度在物理學中的概念以及應用舉例。

此外,密度也可以引申為一個量與一個範圍的比值,作為這種情況下的簡稱,例如人口密度、磁通密度(又稱磁感應強度)

密度通常用「ρ」(讀做ròu)表示。

英文:density

「密度」具體是什麼意思

24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物質每單位體積內的質量。

密度的應用:

1.鑑別組成物體的材料。

密度是物質的特性之一,每種物質都有一定的密度,不同物質的密度一般是不同。因此我們可以利用密度來鑑別物質。其辦法是是測定待測物質的密度,把測得的密度和密度表中各種物質的密度進行比較,就可以鑑別物體是什麼物質做成的。

2.計算物體中所含各種物質的成分。

3.計算很難稱量的物體的質量或形狀比較複雜的物體的體積。

根據密度公式的變形式:m=vρ或

v=m/ρ,可以計算出物體的質量和體積,特別是一些質量和體積不便直接測量的問題,如計算不規則形狀物體的體積、紀念碑的質量等。

4.判定物體是實心還是空心。

判定物體是空心的還是實心的,一般有以下三種方法

:(1)根據公式,求出其密度 ,再與該物質密度ρ比較,若

<ρ,則為空心,若 =ρ,為實心。

(2)已知質量,由公式,

求出v ,再與v物比較,若v物》v ,則為空心,若v=v物 ,則該物體為實心。

(3) 把物體當作實心物體對待,利用,求出體積為v的實心物體的質量, 然後將m 與物體實際質量m物比較,若m>m物時,則該物體為空心,若m=m物,則該物體為實心。

5.計算液體內部壓強以及浮力等。(密度也可以計算柱體壓強)

6.鑑別未知物質

「氬」就是通過計算未知氣體的密度發現的。經多次實驗後又經光譜分析,確認空氣中含有一種以前不知道的新氣體,把它命名為氬。

25樓:行者行者行

密[mì]度[dù]是物質的一種物理特性,不隨狀態、形狀和空間地理位置的變化而變化。

26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在國際單位制中的主單位是「千克/米3」,這是絕大多數同學都能夠掌握的,但是要換算單位,不少同學卻感到困難了。例如:鐵的密度是78×103千克/米3=克/釐米3。

這個問題可以利用單位換算中的基本方法來解決,那就是分子裡的單位變小多少倍,換算後的數值就變大多少倍:1千克=103克;分母中的單位變小多少倍,換算後的數值要變小多少倍:1米3=106釐米3,因此,7.8×10千克/米3=7.8×103×(103/106)克/釐米3=7.8克/釐米3;根據這種換算方法;分析一下可以得出密度的單位有一個規律,即:

對於某種物質的密度,在分別用「克/釐米3」,「千克/分米3」和「噸/米3」來做單位時,它們的數值是相同的。例如,鐵的密度,按照這個規律可知:ρ水=7.8克/釐米3=7.8千克/分米3=7.8噸/米3。

這個「7.8」就是課本上密度表中鐵的密度值去掉103得到的。記住這個規律,不但給密度單位的換算帶來很大的方便,而且使一些涉及密度計算的問題變得簡單。例如用這種方法來記算水的質量,就是1釐米3(毫升)水的質量是1克,1分米3(升)水的質量是1千克,1米3水的質量是1噸。

謝謝請給我一個好評

27樓:陶秋芹況香

在物理學中,把某種物質單位體積的質量叫做這種物質的密度。

1、某種物質的質量和其體積的比值,即單位體積的某種物質的質量,叫作這種物質密度

。符號ρ。國際主單位為單位

為千克/米^3,常用單位還有

克/釐米^3。

其數學表示式為ρ=m/v。在國際單位制中,質量的主單位是千克,體積的主單位是立方米,於是取1立方米物質的質量作為物質的密度。對於非均勻物質則稱為「平均密度」。

2、密度的物理意義。用水

舉例,水的密度在4℃時為10^3千克/米^3或1克/立方厘米(1.0×10^3kg/m^3,)物理意義是:每立方米的水的質量是1.0×10^3千克。

28樓:亓官永修甘鵑

某種物質單位體積的質量叫做這種物質的密度

低密度脂蛋白高是什麼意思,低密度脂蛋白高怎麼辦?

你好 低密度脂蛋白 ldl 是由極低密度脂蛋白 vldl 轉變而來的。ldl的主要功能是把膽固醇運輸到全身各處細胞,但主要是運輸到肝臟合成膽酸。每種脂蛋白都攜帶有一定量的膽固醇,但體內攜帶膽固醇最多的脂蛋白是ldl。體內三分之二的ldl是通過受體介導途徑吸收入肝和肝外組織,經代謝而清除的。而餘下的三...

骨密度T值是0 1是什麼意思??

骨密度,全稱 骨骼礦物質密度 骨密度是骨質量的一個重要標誌,反映骨質疏鬆程度,骨折危險性的重要依據。骨密度儀是測定人體骨礦並獲得各項相關資料的醫療檢測儀器,骨密度儀測試的結果資料以t值為主,還包括z值,骨密度,骨量等資料。who對骨質疏鬆的診斷標準,是根據t值進行診斷。當t值大於 1為正常 當t值在...

什麼是密度板,密度板是什麼

密度板 英文 high density board wood 也稱纖維板,是將木材 樹技等物體放在水中浸泡後經熱磨 鋪裝 熱壓而成,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製成的人造板材。由於其質軟耐衝擊,強度較高,壓制好後密度均勻,也容易再加工,在國外是製作傢俱的一種良好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