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攤小吃吃壞人怎麼辦,吃了路邊攤,好像輕微食物中毒怎麼辦?怎麼預防食物中毒?

2021-03-19 18:29:03 字數 2871 閱讀 2444

1樓:起立卡拉真是的

實體店快讓小攤給擠兌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對於路邊攤的管理確實是比較難的,而且對於你的動機來說有點不純,不太好,你是因為感覺吃的不好了才想去整治他的,如果你吃了覺得味道不錯,我想你以後還會去吃的,有的時候擺路邊攤也是情非得已的,找不到正規的工作,開別的店稅收也很利害,寧願風吹日晒也要開路邊攤,出去拋頭露面,肯定是有苦衷的;但換個角度來說,衛生也是非常重要的,吃壞人是肯定不好的,如果你還是決定想要整治他,可以打當地的114問一下當地的衛生所或者是協管所的**,可以去舉報,讓他們依法取締路邊攤,不過這種路邊攤復甦得很快的,得繞人處且繞人吧,如果去過的人都覺得衛生狀況不好,吃的人也會少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不去吃還能怎麼樣?

很正常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得繞人處且繞人 孩子還滴靠他們生意養活呢.不容易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路邊攤吃涼麵吃出魚刺,怎麼人噁心的不想睡了,跑來度娘搜要怎麼辦

吃了路邊攤,好像輕微食物中毒怎麼辦?怎麼預防食物中毒?

6樓:花葵

路邊攤的食物可能含有病菌,如果懷疑自己食物中毒,最好去醫院看看比較好,不然會對健康造成損害。現在夏季氣溫高,溼度大,食物容易變質,一不小心就容易發生食物變質,人食用後引發食物中毒。如果食物中毒是由細菌引起的,發病後腹瀉頻繁,需要到醫院救治。

有朋友之前也是食物中毒引起反覆腹瀉,後來接種了一種叫可唯適的疫苗,狀況好了很多。這種疫苗可以避免和減輕細菌性腹瀉的病狀你可以去了解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吃路邊攤位的食物中毒怎麼預防,路邊食物不衛生,又沒有衛生防疫部門檢驗,衛生不達標,又加個人腸胃抵抗力差,就容易造成食物輕微中毒,在這種情況下,為了自己身體健康,不要吃路邊的食物。

路邊小吃有什麼危害

8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1、麻辣燙:「麻辣燙」驗出「罌粟底」

2、毛雞蛋:毛蛋含大量病菌危害大

3、臭豆腐:化工用硫酸亞鐵染黑豆腐

4、油系油餅:油條八成鋁超標,黑窩點竟用敵敵畏薰美味油條。

5、煎餅果子:路邊小攤販用地溝油,過期火腿腸6、烤紅薯:化工油桶改當烤爐烤紅薯

7、海鮮排檔:海鮮摻甲醛

8、炸雞翅:快餐店辣雞翅竟是發臭雞翅製成

9、包子:無良商販用豬肉瘤配做包子餡。

擴充套件資料有網友向齊魯晚報反映:為了漂白,烤麵筋新增了致癌的吊白塊。記者在濟南街頭隨機購買了4份樣品,送至北京賽必達科技****檢測,發現1份麵筋吊白塊超標。

實驗結果4份麵筋,1份吊白塊超標,工作人員用電子天平稱取2g樣品放於樣品杯,加18ml蒸餾水或純淨水,靜置10分鐘,得到樣品處理液;取2ml樣品處理液到比色皿,加入4滴檢測液a,振盪混勻,再加入1滴檢測液b,混勻後馬上放入吊白塊檢測通道中調零;

調零後取出,靜置5分鐘;然後再加入1滴檢測液c,混勻;最後再靜置3分鐘後,振盪混勻,放入吊白塊檢測通道中檢測。檢測結果顯示,記者所買的4份麵筋中,有一份麵筋吊白塊檢測濃度》100mg/kg,檢測結果為不合格。

9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後,薯類食品可能致癌物含量高出穀類4倍-建議公眾改變油炸和高脂肪食品為主的飲食習慣昨天,衛生部發布今年第4號公告,建議公眾改變油炸和高脂肪食品為主的飲食習慣,減少因丙烯醯胺可能導致的健康危害。

衛生部食品汙染物監測網監測結果顯示,高溫加工的澱粉類食品(如油炸薯片和油炸薯條等)中丙烯醯胺含量較高,其中薯類油炸食品中丙烯醯胺平均含量高出穀類油炸食品4倍,我國居民食用油炸食品較多,暴露量較大,長期低劑量接觸,有潛在危害。

衛生部因此建議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儘可能避免連續長時間或高溫烹飪澱粉類食品;提倡合理營養,平衡膳食,改變油炸和高脂肪食品為主的飲食習慣,減少因丙烯醯胺可能導致的健康危害。

今年3月2日

10樓:匿名使用者

(1)、「潲水油」、「地溝油」的危害問題。經有關部門調查發現,「地溝油」、「潲水油」的交易量之大、食用面之廣,對人體的危害之嚴重簡直令人不敢相信。這些劣質「害人油」,幾乎都流入到了路邊攤點和個體小餐館。

不僅如此,有資料顯示,除上述「害人油」外,目前黑市交易的諸如死(病)動物肉類、處理品、假冒偽劣產品、過期原料等幾乎都流入了個體攤點。

(2)、從業人員問題。小攤小販從未做過健康體檢,既無上崗證,又無衛生許可證,很可能其中有些人就是食源性疾病(肝炎、結核等)病源的攜帶者和傳播者。其經營場所根本就不具備餐飲加工的基本條件,無洗消設施、又無保障措施,可以說飲食衛生沒有絲毫保障。

(3)、加工過程中的問題。肉類製品在加工過程中,一般會新增少量亞硝酸鹽作為護色劑。火腿腸等熟肉製品經過熱油的煎炸後,殘留的亞硝酸鹽還會轉變為一種叫亞硝基吡咯烷的化學物質,這是一種強致癌物質。

另外,無照小販為了降低成本,通常反覆使用嚴重變質的食用油,這些小攤大多又設在路邊,灰塵、反覆使用的木籤、質量難以保證的原材料等因素使得食用這種食品極易造成交叉感染。

缺乏完善的清洗、消毒設施,這些街頭小販的衛生狀況很難保證:小吃中可能存在泥沙、農藥殘留、細菌,而且水煮是無法完全消除的。公用餐具在清洗後往往沒有消毒程式。

其中新增的食品調料缺少監控,雖然味道好,但很可能存在新增劑超標的問題,麻辣燙、羊肉串、毛雞蛋、冰糖葫蘆、海鮮大排擋…說到這些街邊小吃,相信很多人已經垂涎欲滴。但是當廁所、****、耗子肉、地溝油…這些字眼同時和小吃聯絡在一起的時候,不知道在你的腦子裡會出現什麼樣的景象!街邊小吃往往是最能體現地方特色的食品,再加上**便宜,所以廣受歡迎。

然而,從健康的角度考慮,這些街邊小吃還是慎吃為佳。

11樓:簡簡單單小珊

不健康,有可能攜帶致病細菌、病毒,所以不吃才是正確的。

簡單易弄的路邊攤小吃有哪些?路邊攤油炸小吃有哪些

那種串串麻辣燙啊,也可以買小吃車,有那種多功能的,基本上都可以。我朋友剛買過一個,我可以和你說。麻辣燙 烤麵筋 燒烤 涼皮涼麵之類的很多啊,其實這個的話我建議你可以去培訓學校諮詢一下比較好哦,那邊的會更全面一點!路邊攤油炸小吃有哪些 1 肉類 炸牛排 炸牛柳 炸牛肉 炸雞。排 炸雞柳 炸雞肉 炸雞架...

擺路邊攤賣什麼吃的最好,路邊攤賣什麼小吃好賣

你好,路邊攤最火的專案有 燒烤,炸串,麻辣燙,煎餅,烤冷麵,涮串,手抓餅等等。跟據您自己的能力,像烤冷麵和手抓餅就可以共同經營,這樣就能創造雙倍利潤。路邊攤賣什麼小吃好賣 1。粉條麵條小吃,粉的話有很多種類的,像螺絲粉 玉米粉 大豆粉 綠豆粉 米粉等等。面的話很多手擀麵,新疆拉條,蓋澆面,油浸面,熗...

做路邊攤炒粉需要什麼工具,路邊攤炒粉怎麼做

桌椅板凳鍋碗瓢盆油鹽醬醋,有了這些就基本夠了 路邊攤炒粉的做法步驟圖,路邊攤炒粉怎麼做 用料白涼粉 適量 雞蛋 1個 青菜 小白菜 3 4片 尖椒 1個 蔥白 1段 醋 可選 適量 鹽 適量 椒鹽 適量 醬油 適量 路邊攤炒粉的做法 準備工作 尖椒切絲,蔥白切段。青菜稍微切一下 熱鍋寬油,下尖椒和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