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麵涼皮店賣的涼麵是怎麼做的,路邊攤的涼麵涼皮的醬汁調味料怎麼調啊?

2021-07-27 15:55:17 字數 3444 閱讀 1523

1樓:異樣不一樣

天熱了做碗涼麵吃,可以使人胃口大開。下面介紹幾種涼麵的做法。

做涼麵,煮制和過涼是關鍵。其要點是煮麵條時水要多、火要大,煮出來的麵條才能不黏;麵條要煮**成熟即可;麵條煮好後,要立即撈出用涼白開過涼,然後再撈出控幹水分,用筷子抖開面條,加入少許熟豆油拌勻,以防黏成坨。

1.清爽涼麵:素油250克,花椒10克,炸出香味,撈出花椒,得花椒油;煮麵至熟,撈出,晾涼,用筷子拌開面條,同時澆花椒油,以每碗麵2茶匙為宜,不停拌,至面涼透;用蒜、醋、胡椒、鹽、等調汁拌麵食用。

2.椿芽胡蘿蔔涼麵:將蒜做成蒜蓉,放入涼開水,放在碗中;將麻醬加入碗中拌勻;香椿芽切成末,加入碗中;胡蘿蔔、鹹菜切成末,加入碗中;將黃瓜洗淨,去皮切成細條;將涼好的麵條撈入碗內;放入上述備好的料。

3.雞絲涼麵:麵條500克,嫩雞肉200克,黃瓜250克;精鹽3克,醬油15克,香醋10克,味精2克,香油15克,香菜5克,雞湯適量,料酒少許。將雞肉放入碗內,加入精鹽、料酒各少許拌勻,上屜蒸約十分鐘即熟。

取出雞肉切成細絲,或撕成細絲。黃瓜洗淨,斜切成細絲;香菜洗淨切成小段待用;將精鹽、醬油、香醋、味精、香油、雞湯放入一小碗內調成涼拌汁;將涼麵分別盛入碗內,放入黃瓜絲、雞肉絲,再撒上香菜,然後澆入調好的涼拌汁,拌勻即可食用。

2樓:創0未1來

這個很簡單,江蘇應該很多呀,不說那麼多下面是方法,用細棍棍面煮熟,但不要煮的太軟太爛,撈出後用涼開水投涼,瀝乾水分,然後用熟菜籽油少許拌勻,是其不粘連,黃瓜切絲,西紅柿切片或者月牙塊備用,蒜茸少許,調料備齊後將麵條放入容器,加鹽少許,生抽少許醬油一兩滴,辣椒油少許,加上蒜蓉水,最後在面上放上黃瓜絲和西紅柿即可

路邊攤的涼麵涼皮的醬汁調味料怎麼調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醬汁調料在家整好拿到路邊攤的賣涼麵涼皮地方

給路邊沒法去做調料

只有在家調好拿過去

4樓:xin8_隨遇而安

那是人家的祕訣啊,不過你舌頭厲害的話是可以嚐出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諮詢專業人士的意見啊,這樣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十三香辣椒油,蒜水,生抽醬油,醋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和愛好調製出自己喜歡的口味

8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應該有的直接賣 可以去搜看看

9樓:匿名使用者

蒜汁,麻醬,糖,醋,鮮醬油,耗油

涼皮涼麵的調料怎麼做?

10樓:操場的哥

涼皮裡放大蒜汁,辣椒油,麻芝,醋,黃瓜,豆芽,生抽.

調理做法

1.大蒜汁:大蒜剝皮後搗碎,搗碎成粘糊狀,加入放涼的開水稀釋。

2.稀釋麻汁:先將芝麻醬倒入碗內,少放一點鹽,再加一點醬油。朝一個方向攪拌,邊攪邊3.,加少量70—80度的熱開水攪均勻即可。

3.鹽:放入少許鹽

4.辣椒油:紅色的小朝天椒若干,切碎,等油開了以後放入剛才切碎的辣椒練一下,直到有很嗆的辣味道即可

5.黃瓜:黃瓜洗淨切成一絲一絲的

11樓:房冰蝶念芷

以涼麵為例,製作方法:

食材準備:大米,糯米,醬油、紅油辣子(密制)、醋(少許)、鹽、味精、蒜水(把蒜剁碎,然後加開水)、花椒、熟油(清油煉製而成,適口味而定,如不要紅油辣子,就加熟油),最後可以適口味而定,加入韭菜,豆芽,芹菜,花生,榨菜等。

1.由大米推磨成漿,其中加入少許飯米,為其口感可適當加入少許糯米2.然後在屜籠裡鋪上一層布,將米漿均勻倒入其中,蒸5-8分即可,取出晾冷,用刀切成1釐米寬細條狀

3.加入醬油,醋,紅油,蒜水等調味料涼拌既成既食

開個涼皮涼麵的小店,但不會做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開店的話那就得好好學,學的專業一點,這樣也拉回頭客,建議去博香源,朋友在那邊學的,回來給我們做的,味道真心不錯

13樓:figure龍頭

去博香源學一下吧,那邊專業小吃培訓的

陝西涼皮,涼麵調料水怎麼做 涼皮涼麵的做法及

14樓:匿名使用者

陝西涼皮,尤其是在辣椒油的製作上十分下功夫。辣

椒油的製作很講究,油鍋燒開後,加入十幾種名貴調料及神祕配方小火反覆熬製,越熬越辣,越熬越香,辣油也越熬越紅。原料[克]:砂仁3 g、草蔻3 g、山萘3 g、草果3 g、肉蔻3 g、白芷3 g、大茴3 g、丁香2 g、篳撥2 g、白蔻2 g、花椒2 g、良姜4 g、小茴4 g、桂皮10 g、辣椒麵103 g、花生油350g。

配製方法:將花生油加熱至七成熱時(150—170度,油麵從四周向中間翻動,微量冒煙),將磨成粉狀的混合香料和辣椒麵倒入提紅油。入料後,油溫應該在七成熱以下,保持3—5分鐘,待油溫降至五成熱時,再撒入適量的生芝麻就可以。

在配製麻油時,將辣椒麵去掉,但應該按比例補足香料。

陝西涼皮詳細做法:

1、活面,醒半個小時或1個小時,面要揉的光滑然後放1個盛水的盆裡;

2、不停的拍打麵糰,把澱粉拍洗出來,注重不要把麵筋洗到水中,假如實在偷懶,可以把澱粉和麵筋混合洗,最後用小篩子或者細密的網布把麵筋過濾出來即可了;

3、洗好的澱粉水,把澱粉靜置三小時以上,最好放冰箱裡,我放冰箱冷藏室裡,放了一夜,沉澱的比較好,不需要反覆沉澱了;

4、洗出來的麵筋,放一點泡打粉或者小蘇打,揉一揉,假如擔心放的量過多或過少,可以用水沖洗拍打著放,不放也可以,道理和沒發麵的饅頭一樣,沒有發的好吃。(麵筋是否洗好以放在水下衝沒有白色澱粉為準)

5、沉澱好的澱粉水,上面一層就是多餘的水,倒掉即可了,儘量慢慢的從一側倒,不要晃了,要不澱粉又和水混一起了;

6、水倒以後剩下的澱粉漿,要攪拌一下,通常下面的都凝固了,要攪拌開,用筷子或者打蛋器攪拌即可;

7、另外預備1個盤子,在盤底均勻的塗抹一遍油;

8、找1個平底的容器,(一般是平底的金屬盤或者微波爐平底器皿,不要用不耐高溫的盤子)把澱粉漿均勻的倒入容器,旋轉一圈,多餘的再倒入盆裡,厚薄可以自己調節,然後放鍋裡蒸。蒸有2種方法1種在把盤子放水裡,另1種比較省事在鍋裡支1個撐子(箅子?),把盤子放撐子上蒸即可了;

9、薄的一般蒸三分鐘多一點,厚的蒸五分鐘左右蒸好的涼皮放在事先預備好的冷水盆裡浸泡一下,或者把盤子的底部對著水龍頭衝一下,涼皮就很輕易揭下來,否則輕易撕壞;

10、上面蒸涼皮,下面放個小碗在水裡麵筋也蒸熟了,千萬要用耐高溫的;

11、蒸出的厚厚一螺涼皮,每層涼皮間都不要忘記抹油哦;

12、預備調料 黃瓜絲 蒜泥 辣子油 (做法,把辣椒麵放碗裡,放一點鹽,然後把油燒至五六成熱放花椒粒,燒一下下,把花椒裡撥出,油涼一下倒入辣椒麵裡,邊倒邊用筷子攪拌);

13、把涼皮、麵筋切好,寬細自己定吧;

14、把黃瓜絲 蒜泥 辣子油倒在涼皮上,然後放醋(最好用山西陳醋)

餈粑的做法餈粑怎麼做涼餈粑的製作方法涼餈粑培訓

主料糯米適量襲 米飯適量 白糖適量 輔料芝麻適量 桂花適量 黃豆適量 涼餈粑步驟1 把糯米淘洗乾淨,用溫水泡二三個小時,控幹水後裝入飯甑內,用旺火蒸熟,然後,將熟米飯放入石礁窩內。舂茸成餈粑,用熱的帕子 毛巾 搭蓋 步驟2把芝麻粉 蜜桂花 白糖 食用桃紅色素拌勻,製成芝麻糖。再把黃豆炒熟,磨成粉待用...

的做法,清炒涼薯怎麼做好吃,清炒涼薯的家常做法

炒涼薯的做法 1.涼薯一個 2.去皮 3.切絲 4.燒油放進涼薯絲炒勻 5.放點鹽炒勻 6.放進辣椒丁提辣 7.炒熟出鍋 8.炒好的涼薯絲 清炒涼薯 用料主料 涼薯500克 輔料食鹽少許 醬油1勺 植物油2勺 清炒涼薯的做法 1.洗去涼薯表皮的泥。2.用刀削去中間的部分,頭和尾都要削去。然後,將皮剝...

豌豆澱粉做涼粉用法的比例,用豌豆粉怎麼做涼粉,比例方法求詳細?

豌豆澱粉做涼粉的比例一碗豌豆粉,五碗水,即按碗豌豆澱粉和水的比例為1 版5。主料 豌豆澱粉權160g 清水800ml 輔料 香油適量 鹽適量 生抽適量 醋適量 辣椒油適量 乾果碎適量具體做法如下 1 準備好原料,一碗豌豆粉,五碗清水。2 用一碗水加豌豆粉和成豌豆澱粉水。3 剩下的四碗水放鍋中燒開。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