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作文由《小草和大樹》課文的讀後感

2021-03-19 18:29:05 字數 680 閱讀 4248

1樓:斷鷹攀崖

前幾天,我讀了《小草和大樹》這篇文章。剛讀這個課題,我便深深地沉浸在這裡面。

這裡面最主要的就是寫夏洛蒂~勃朗特把自己認為寫的最好的幾首詩寄給當地大名鼎鼎的桂冠詩人羅伯特~騷塞,但她等了幾個月,等來的卻是騷塞的諷刺,可她卻沒有向命運低頭,她的信念更高了。她讓她的姐妹們把眼點轉到**上來,把自己經歷過的所有事都在**上表達出來。

後來,她們寫的**震動了英國乃至世界文壇,成為世界文學史上少有的盛事。

向夏洛蒂三姐妹在逆境中茁壯成長的人何止一兩個能?比如說:司馬遷、肖邦、張海迪、桑蘭……

夏洛蒂的生活比她寫作還苦:童年的一段生活是靠富人施捨,在慈善學校裡度過的。母親不幸早逝,撇下她和嗷嗷待哺的兩個妹妹艾米麗和安恩,還有一個弟弟。

夏洛蒂除了洗衣、燒飯、縫縫補補,還要拾柴、撿破爛,替富有人家帶孩子。迫於生活,夏洛蒂和她的兩個妹妹當過家庭教師,辦過寄宿學校。

夏洛蒂那時候的生活比我們現在的生活苦得多,至少我們能吃的飽、穿的好、睡得好,好能上好的學校,可她們呢,穿不暖,吃不好,還要拾破爛,替別人家帶孩子。夏洛蒂姐妹三人在窮困的生活中都能堅持學習,我們為什麼不能像她們一樣呢?我想我們每個人只要去努力一下,都能找到一個好的工作。

我從這篇文章裡,知道了:每一顆「小草」,只要通過細心的栽培,都會長成「參天大樹」!

俗話說的好:「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們不能被困難所嚇倒。

六年級作文,六年級作文

生命精彩 造物主創造了生命,使得世間有了活力。生命在歷史的長河中繁衍,綻放了絢麗奪目的光彩。生命自產生起就是為了精彩而存在。塞內卡說過 生命如同寓言,其價值不在長短,而在內容。生命只有煥發光彩,方不辱沒生命的意義。歷史長河中,無數英烈為了使生命變得精彩而做出了生與死的抉擇。屈原為了使自己的生命變得精...

六年級作文 幸福 幸福作文六年級

幸福如花,懂得欣賞它的人,才能感受到它茵蘊著的芳香。幸福如火,懂得呵護它的人,才能感受到它帶來的溫暖,消融心靈的冰峭。幸福如水,滋潤我們乾涸的心田,讓我們不不再枯燥!其實,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只顧著追求自己所需要的東西,來慰藉自己的虛榮心,但卻忽略了身邊的幸福,去羨慕別人的幸福。於是在匆忙的步履中,少...

六年級小草和大樹的課文貫穿著兩條線。一是夏洛蒂三姐妹的成長的

一是夏洛蒂的成長經歷 貧苦中奮爭 寫作中受 挫 思考中轉型 努力中成功。這條線索展現了夏洛蒂姐妹不屈的奮鬥歷程,表現了她們堅強的意志。二是與保守和偏見相抗爭的線索。文中詩人羅伯特的一句話,是當時保守與偏見最真實的表現 在大自然裡,小草和大樹都是上帝的安排,放棄你可貴而徒勞的追求吧 文學,不是婦女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