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光纖貓上RUN這個燈一閃一閃的是什麼原因

2021-05-30 11:27:13 字數 3724 閱讀 617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電信給的光貓,是華為的hg810,上面沒有run燈。四個燈從左到右分別是:

1、power;2、pon;3、los;4、lan。

1:這個不用說了;

2:與電信端連線正常應該長亮;

3:出故障時亮。紅燈;

4:與你的電腦或路由有否資料交換,有就跳。

雖不知你的光貓品牌和型號,但據上,你的run燈一閃一閃,應該是正常的資料交換吧。

2樓:

有資料流量,不閃才不對呢。

電信光纖貓藍燈一直閃怎麼辦

3樓:蛙家居

光纖貓藍

燈閃說明光抄貓在重襲新註冊中,光訊號燈閃說bai明光模組功率異常du。這種情況屬於光貓有zhi問題,可dao能是光模組功率有異常,導致光貓不斷重新註冊,建議找維護人員檢視下是裝置本身的問題還是線路問題。

2、接入後,向客服說明自己的寬頻無法使用並且光貓有指示燈閃爍,然後工作人員就會進行記錄。

3、客戶此時耐心等待即可,中國電信的工作人員會盡快上門進行維護的。

拓展資料:

光貓的「網路g」或「光纖g」藍燈常亮,表示電信網路是正常的。仍不能上網,請檢查路由器和電腦。

光貓上指示燈含義如下:

4樓:中國電信貴州客服

這個情況檢查光貓線路是否正常連線。 如果確認家裡的線路沒有問題,請直接致電當地的運營商客服報修。 受理後,工作人員會上門進行檢修處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貓亮紅燈,說明光纖斷了,埠被關閉,或者光纖頭和光纖貓接觸不良。你可以試著檢查到戶得光纖有沒有斷裂,打結之類的,光貓接頭重新撥叉下,如果還是不行,你只能找網路**商來處理了。

6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電信的光纖貓的藍色指示燈是網路訊號燈,正常應該是常亮,如果出現閃爍一般就是寬頻出專

7樓:匿名使用者

下圖為我的光貓指示燈含義:

你可對照一下,很多光貓的藍色指示燈為光訊號燈,常亮表示正常,閃爍表示光訊號衰減過大(相當於los燈閃爍)。

8樓:0熊小乖

正常情況下紅bai燈為異常du狀態,如有藍zhi燈,檢視光纖接頭結合狀態,dao

檢查是否版斷纖,彎折。

權光貓,是泛指將光以太訊號轉換成其它協議訊號的收發裝置,光貓也稱為單埠光端機,是針對特殊使用者環境而設計的產品,它利用一對光纖進行單e1或單v.35或單10baset點到點式的光傳輸終端裝置。

光貓的裝置採用大規模整合晶片,電路簡單,功耗低,可靠性高,具有完整的告警狀態指示和完善的網管功能。

光電轉換器與光貓的區別是光電收發器是用區域網中光電訊號的轉換,僅僅是訊號轉換,沒有介面協議的轉換。光貓用於廣域網中光電訊號的轉換和介面協議的轉換,協議轉換器主要有e1轉v.35和e1轉乙太網兩種型別。

9樓:amber賽

【答copy案】:

光貓g燈閃藍光,表示裝置無資料,可能是資料丟失或運營商裝置掉線。

建議:1、重啟一下光貓試試;

2、如果重啟後仍然不能上網,建議撥打電信10000報修,讓工作人員上門檢修。

【拓展】:

1、lan燈指示的是網線口狀態(是否連線了網線),adsl是**線口狀態,act燈是訪問

網路的資料交換指示燈,如果有上下行資料流量,act會閃爍,pwr是電源燈。

2、光貓的「網路g」或「光纖g」藍燈常亮,表示電信網路是正常的。仍不能上網,需檢查

路由器和電腦。

上聯分光器故障(一般這種故障,你周圍的鄰居也用不了。) 只要確定光貓後面的尾纖已

經連線正確,就只能報修讓師傅上門檢查了。lan燈指示的是網線口狀態(是否連線了網

線),adsl是**線口狀態,act燈是訪問網路的資料交換指示燈,如果有上下行資料流

量,act會閃爍。

電信光貓光纖e一直閃爍是怎麼回事

10樓:0熊小乖

e燈閃說明光貓在重新註冊中,光訊號燈閃說明光模組功率異常。這種情況屬於光貓有問題,可能是光模組功率有異常,導致光貓不斷重新註冊,建議找維護人員檢視下是裝置本身的問題還是線路問題。

拓展資料:

光貓,是泛指將光以太訊號轉換成其它協議訊號的收發裝置,光貓也稱為單埠光端機,是針對特殊使用者環境而設計的產品,它利用一對光纖進行單e1或單v.35或單10baset點到點式的光傳輸終端裝置。

而對於多口的光端機一般會直稱作「光端機」,對單埠光端機一般使用於使用者端,工作類似常用的廣域網專線(電路)聯網用的基帶modem,和有稱作「光modem」、「光貓」、「光調變解調器」。有些人經常誤將光纖收發器或者光電轉換器當作光貓,其實這是一個錯誤的叫法。

光貓是一種類似於基帶modem(數字調變解調器)的裝置,和基帶modem不同的是接入的是光纖專線,是光訊號。

用於廣域網中光電訊號的轉換和介面協議的轉換,接入路由器,是廣域網接入。光電收發器是用區域網中光電訊號的轉換,而僅僅是訊號轉換,沒有介面協議的轉換。

網通光纖貓的los燈變紅了,還一閃一閃的原因是什麼?

11樓:發兔冷知識

寬頻貓上的los亮紅燈,這就代表著光纖貓接收不到訊號,所以是不能上網的

12樓:中國聯通

如果是光貓los燈變紅色或者閃爍,通常是由於存在以下幾種情況導致:

【1】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2】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3】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4】室外部分光纖有折斷或機房裝置光埠故障,需要聯絡工作人員進行報障處理。

13樓:豐豐的風箏

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網通光纖貓設定方法:

1.將無線路由器與裝置連線。將光纖貓lan用網線接路由器wan口,再找一根網線,一頭接電腦,一頭接路由器1/2/3/4任意介面。

2.配置好電腦。將電腦上的本地連線ip地址設定為「自動獲得ip地址」「自動獲得dns伺服器地址」。

3.設定路由器上網。在瀏覽器中輸入:192.168.0.1按回車鍵,在跳轉的頁面中輸入密碼admin 點選「確定」。

電信光貓的寬頻訊號燈一直閃怎麼回事?

14樓:孫響亮

1、屬於外網線路不通,可能殊纖線斷了。光貓讀取不到光訊號。

這種情況下,你需要報故障,回找維修師傅為

答你檢查維修。

2、網路圖示若顯示一個感嘆號說明網路是連線著的,只是modern無法識別你的ip地址

自己設定一下ip地址就行了。

3、光纖斷了或某處介面未接好,需要找計線員。

4、伺服器出現故障比如伺服器維護都會造成亮紅燈。

以上四種狀況不管哪種出現,使用者基本都解決不了,只能打**報障了。

最後打了10000號給電信客服,他們安排人員過來修了。

其他原因:

a、機房光口發光較低或不發光,造成使用者端光貓工作不正常。

b、光纜故障(包括分光器壞),也會造成光貓處收不到光或收光過低,此時光訊號燈也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

c、光貓本身故障,收光器部分損壞也會造成這種現象。

15樓:小蝦米上去了

光貓光訊號一直閃紅燈怎麼處理_超清

天翼寬頻貓網口燈1為什麼總是一閃一閃的

請問你是不是能正常上網 燈1是不是wlan口 如果是得話 就必須是一閃一閃得 因為網線裡有接受包 和傳送包 像車道來往車一樣 電信光纖貓的網口燈燈一閃一閃連不上網是怎麼回事?您好您可以把光纖貓重啟,然後把電腦直接連線光纖貓,在電腦的撥號頁面輸入寬頻上網帳號和密碼撥號上網試一下。拔掉貓的電源 等待悅3...

蘋果11閃光燈怎麼設定一閃一閃的燈

1 開啟手機設定。2 在設定中,找到並選擇 通用 3 在 通用 裡找到並選擇輔助功能。4 在輔助功能裡,找到led閃爍以示提醒點選開啟。5 開啟這個功能之後,這時來電的閃光燈就會閃爍。6 若不想要閃光燈的效果,關閉後面的按鈕即可。擴充套件資料 iphone11是蘋果公司釋出的一款手機,於2019年9...

節能燈關了還一閃一閃rerewwwneswsy

這個原因是 感應漏電 造成的。節能燈,是指將熒光燈與鎮流器組合成一個整體的照明裝置。節能燈的發光,主要是靠燈管內壁塗有 稀土 為原料的熒光粉 一種惰性氣體 氬氣和一定量的氣態汞,當節能燈通電時,燈絲就開始發射電子,電子碰撞氬原子彈性碰撞,氬原子碰撞後,獲得能量又撞擊汞原子,在吸收能量後,躍遷產生電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