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燈關了還一閃一閃rerewwwneswsy

2022-03-10 17:40:59 字數 3071 閱讀 1158

1樓:山水阿銳

這個原因是「感應漏電」造成的。

節能燈,是指將熒光燈與鎮流器組合成一個整體的照明裝置。節能燈的發光,主要是靠燈管內壁塗有「稀土」為原料的熒光粉、一種惰性氣體——氬氣和一定量的氣態汞,當節能燈通電時,燈絲就開始發射電子,電子碰撞氬原子彈性碰撞,氬原子碰撞後,獲得能量又撞擊汞原子,在吸收能量後,躍遷產生電離,進而發出253.7nm的紫外線,紫外線激發熒光粉發光。

當我們家中控制節能燈的開關,接在「零線」上時,表面上是關閉了開關,而實際上並沒有完全「切斷」供電,還存在「感應漏電」,進而就會對節能燈電路充電,當達到「觸發工作點」電壓時,節能燈就會「通電」,表面現象就是燈亮一下,但是亮過之後,電流消耗,不足以達到「觸發工作點」電壓,所以又不亮了。迴圈反覆,節能燈就會出現「一閃一閃」的現象。

解決辦法:

找一個「電筆」,測出家裡用電的「火線」,將控制節能燈的開關接在「火線」上,這樣就徹底切斷了供電,以後就不會有一閃一閃的現象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的開關接了零線,不是接火線。

修正弦波300w的逆變器,一般帶電腦、節能燈、電風扇可以嗎? 30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家用電器不是純電阻負載,最好用正弦波的逆變器,長時間使用修正波的逆變器,帶電腦、節能燈、電風扇,會影響電腦、節能燈、電風扇的壽命!

4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我問過幾家廠家(科達、奧威等)都說節能燈沒問題,但我用僅一小時就燒了(飛利浦8w),問為什麼他們就不回答了。這些廠家不負責任,賣的時候不提缺點,說什麼都行,等你燒壞電器他們就會說你應該用純正弦波的。後來確定是插座接觸不良造成的,又換了一個節能燈沒事。

接音響有干擾聲,建議電腦用純正玄波,小家電可以的,畢竟修正的便宜

家裡的節能燈和手機充電器經常燒壞,而其他電器就沒事,請問是怎麼回事呢?求師傅們解惑!! 40

5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電源電壓吧……可能是電壓不穩。

其他電器的保護電路比較完善,所以電壓不穩還扛得住。而節能燈和充電器體積小,保護電路比較簡單甚至沒有保護電路,電壓不穩就扛不住了

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在你家的電網裡可能存在某種脈衝裝置,而且是那種質量不太好的,這就會使電網裡有高次諧波產生,節能燈和充電器之類的都是開關型電路結構,很容易受到諧波的干擾,尤其是高次諧波,開關管就會被擊穿。建議在你家電源處並接一個0.1uf450v的小電容,估計問題能得到改善

7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你家的供電電壓是否正常,一般應該是220v+-5v。要用電壓表、萬用表之類的檢查工具來檢測,用試電筆是不能檢測出電壓值的。在用電高峰和低谷的時間段,多時段檢查。

如果是波動的,而且高電壓時超過允許值較多,就是電壓不穩,要找供電部門來解決。如果是正常的,就可能是電器的質量問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查家裡的電壓是否過高,如果電壓過高,建議在進線上安裝電源穩壓器,將電壓穩壓使用。

如果電壓沒有問題,請檢查購買的節能燈和充電器的質量。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應當在節能燈和手機充電器質量考慮,質量不過關就會經常出現這種情況。如果不是質量問題,就是電壓不穩的問題。一般來說,大電器設計允許波動電壓穩壓範圍寬,小電器就沒有這麼高標準的設計,遇電壓波動較大就易燒。

所以,節能燈和手機充電器經常燒壞很可能是市電電壓不穩、波動大造成的,有白熾燈就可以直**出,出現一明一暗的現象。這種情況下,就要增設專用穩壓裝置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你家的電壓不穩定導致的,因為節能燈和手機充電器的抗電湧力不好。

11樓:果果

家庭電路的電腦一般是比較穩定的,大型電器肯定是能承受但是節能燈和充電器功率比較小,時間長了肯定會損壞,尤其是節能燈很容易壞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萬用表檢測下家裡的電壓,如果電壓不正常,就會造成這樣的情況。

這樣的情況可以先聯絡電力部門,看是否能解決,如果不能解決,可以自行在家裡的電錶入戶前的電路上加裝穩壓器使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電壓波動過大引起的,其他電器適應寬電壓或者保護電路完全就沒事,用電壓表監測一下,如果是電壓問題就裝個交流穩壓器,

14樓:匿名使用者

請電工檢查一下你家的入戶電源,如果入戶電源的電壓波動較大或電壓較高就容易如此。

15樓:硪僦昰拽

你要看看節能燈和手機充電器是不是220v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可能是你家電網不穩定吧,有可能是周圍有強點干擾,或者有對電網衝擊比較大的原因吧,導致簡單的低壓電器電源電壓瞬間過高將其擊穿,其他家電都作有相應的保護電路,或者乃高電壓的衝擊吧,這樣就不會燒壞掉,謝謝

17樓:李先賀

手機充電器和節能燈都屬電子**電路,都是先將交流220v進行整流和濾波,產生300v左右的直流電源為**電路供電。當供電線路接觸不良時會產生較寬頻帶的諧振電流與**電路產生電諧振而使電路的元件浪湧擊穿。

建議你檢查一下供電線路的插座、電線對接點、總開關接線端、電度表接線端,發現連線處有燒黑痕跡重接一下就沒事了。

18樓:若塵_巔

同樣的問題,節能燈都燒壞了,手機充電器也燒壞兩個了,到底怎麼回事,怎麼解決

19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樓主最後是什麼原因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同求!請問這個解決了沒有?能分享一下不?我也遇到一模一樣的問題,電工檢查不出問題來,會煩死

21樓:廣州郵差

燒的時候是不是正在給電動車充電?是的話更換電動車充電器

節能燈一天壞幾個老式燈和其它電器沒事

22樓:大明熒光

此電路上,有大功率的電感性電器。

建議,節能燈另接電路。

led燈為什麼開關關了之後燈還會一閃一閃的

家裡的led燈或者節能燈具出現關閉電源後也會一閃一閃通常是因為電源開頭接到零線上去了,解決方法是將電源開頭改接到電源的火線上就可以了。如果在更換開頭到火線上後還閃的話。就是開關漏電或接開關的連線線有漏電,這種微小的漏電進入節能燈的電子鎮流器中整流儲能累積,進行了一次不正常的起亮工作,並且周而復始的重...

手機總是一閃一閃的怎麼回事,手機一閃一閃是怎麼回事

閃屏的主要原因是系統問題,另外,也可能是手機螢幕排線問題如果是系統問題,你要知道系統是整個手機的基礎,軟體是不會造成閃屏的。你可以通過恢復出廠試試看,無效的話,刷機試試。如果是手機螢幕排線問題,這個就需要去售後或修理店修理或更換螢幕了。手機一閃一閃是怎麼回事 如果手機出現螢幕閃爍的情況,建議您 1....

吸頂燈一閃一閃?led吸頂燈一閃一閃的是怎麼回事

這種情況就是你的線路不同,很有可能你在另外一個線路出現了問題,才會出現你所說的這種情況,你要找專業的人士排查一下。一閃一閃有以下兩種情況 1,如果開關控制的是零線,則切斷電源後吸頂燈可能會發現閃爍現象 也就是燈飾行業中所講的出現頻閃現象 2,如果開關控制的是火線,關掉開關後還出現閃爍現象,則證明此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