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美食作文,家鄉的美食作文270字

2021-05-29 20:43:37 字數 3621 閱讀 1187

1樓:喝喝喝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

要說我們溫州的美食,可真是數不勝數啊…..

餛飩是我最愛吃的美食之一。豬肉、蝦肉、蔬菜、蔥、姜構成最基本的餡料之選。菜肉大餛飩與鮮肉餛飩曾是上海小吃店的基本 。

我補習班的老師跟我說過,餛飩的肉是放在攪拌機裡先攪一次,然後再放到絞肉機裡,再攪一次,這樣反覆的攪後,餛飩的那個肉就變得非常的爛,所以,餛飩好吃,就是因為它的肉香,味美。我還愛吃一樣溫州的美食,那就是鬆糕。每當秋天快到冬天時,我爺爺就會買鬆糕給我吃。

也每到那時,我一餓,就吃,一餓,就吃。鬆糕呢又以矮人鬆糕最為聞名。這矮人鬆糕實際上就是豬油糯米白糖糕,它所選用的全是這一年的純糯米,過水磨成細粉,拌以豬臀尖肥肉丁、桂花和白糖,再炊熟切塊。

現做現賣的矮人鬆糕,吃起來鬆軟綿糯,甜中有鹹,點綴於上面的桂花更是讓它清香無比。還有啊據說,這「矮人鬆糕」發明自抗日戰爭後期,那時有個溫州人叫谷進芳,在城區五馬街口設攤製作鬆糕,以用料考究、製作精細出名。因為谷進芳個頭矮小,就稱他做的糕為「矮人鬆糕」。

溫州還有各種美味的小吃,如:米麵、炒粉幹、燈盞糕、鴨舌、魚餅、江蟹生……

我的家鄉真的美,

介紹家鄉的小吃 作文 20

2樓:匿名使用者

常州小吃—小籠包

我的家鄉在常州,說到常州的特產:常州**糕、常州小籠包、常州蘿蔔乾……那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大人物」。而我這個「大胃王」卻對皮薄肉鮮的小籠包情有獨鍾。

今天,我和媽媽一起前往百年老店「三鮮美味城」,去品嚐著地道的常州小吃。

剛踏進門檻,那一陣陣香味撲鼻而來。於是我們連忙找了一個位子坐下,點了一客小籠包。

不一會兒,服務員就會為我們端來一客熱騰騰的蒸籠,一股獨特的肉香縈繞在我的鼻尖。透過那宛如一塊晶瑩剔透的皮,似乎能看到裡面粉紅色的豬肉,嫩嫩的。頓時勾起人強烈的食慾。

嘿嘿,這別說吃了,看看都是一種享受。

現在,我早已「口水直流三千尺」了,便迫不及待地夾起一個小籠包就往嘴裡塞,只覺得嘴裡的湯汁四溢,滿口留香。當我準備夾起第二個時,被媽媽止住了,「吃小籠包可是有口訣的,不是像你一樣一口就吃下去。」「什麼?

吃小籠包還有口訣?」「對,吃小籠包要輕輕提,慢慢移,先開窗,後喝湯,這樣才能吃出小籠包的『鮮味道』。」按照媽媽的說法,我輕輕地夾起一個慢慢地移到面前已準備好的醋、薑絲的小碟子裡蘸一些醋,送到嘴邊,溫柔的在小籠包的外皮上咬了一個小口,其中濃郁的汁水和嫩紅的肉餡便顯露出來。

我輕輕的吮吸著包中的湯汁,那每一滴汁水都是如此的嫩香,而且油而不膩、鹹中帶甜,使我舌頭上的每一個細胞都灌滿了活力,口腔裡也溢滿了香味。而那肉餡更是滋味奇絕,又嫩又香,富有彈性,嚼勁十足,入肚後,脣齒留香,是我有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

據說,小籠包的製作過程繁瑣而有趣,凝聚了點心師傅的智慧:揉、搓。捺、捏、蒸……

3樓:自來也頂頂

小籠包是南京的傳統小吃,不僅味道好,吃的方法也極其 有趣。看相更是讓人垂涎欲滴,精緻的小籠包整齊的排在蒸籠裡,散發著濃郁的湯香。真是光是看著就食慾大增。

那小籠包又是怎麼做出來的呢?首先先撮幾個手心大小的麵糰子,然後拍平拍薄,越薄越好,能把湯汁所在裡頭一咬就破那是最佳的。接著再撮些肉丸子放在上頭,包起來的時候留個小口子放在蒸籠上,半熟之後把湯頭倒進小口,再把它封上,等到香味撲鼻的時候拿出來就可以享用了。

吃小籠包時要慢慢品嚐,用筷子輕輕夾起不要弄破皮。倒上醋,把小籠包放在倒滿醋的碟子裡沾幾下,用嘴咬破個小口,先不急著吃,往裡頭先吹幾口氣,把湯一下子喝下肚再把皮連肉一起吃下,湯與肉,肉與皮,這絕佳的滋味在嘴裡迴盪著,讓人吃了一個還想吃。 有一次我去吃小籠包,一進店裡那味道就立即鑽進了我的鼻中,爸爸點了兩籠。

不一會兒就上來了,我迫不及待的就拿起筷子夾了一個,還沒放到碟子裡就直接下了口。我咬了個大口子,那滾燙的湯汁一下子全湧進了嘴裡,燙的我舌頭髮麻,疼得都快哭出來了,連忙喝了口涼水。我看著眼前的美食卻不能馬上去品嚐,不敢再急著吃了,咬下一小塊皮,吹涼,細細的去品味裡頭鮮美的湯汁,然後連皮帶肉吃下去,那味道至今都讓我回味無窮。

簡評:描寫細膩,介紹到位,語言樸實,令人信服。

家鄉的風味小吃作文

4樓:百度使用者

我的家鄉風味小吃 吃眾多,最為突出的就數香糕與豆腐

5樓:百度使用者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說起我家鄉的美食,那可是數不勝數,但說起「最美」的食物,我可要推薦我們家鄉的脆皮炸蠔了。

脆皮炸蠔是茂名市著名的一道風味小吃,在酒店,在大排擋裡,在海鮮城裡,都頻受人們的喜愛。

生蠔是從海里捕撈上來的,又名牡蠣,綠色的凹凸不平的蠔殼裡躺著晶瑩柔嫩的蠔肉。

熟後的炸蠔表面呈金黃色的,讓人垂涎欲滴。

今年寒假,爸爸媽媽帶我來到電城嘗美食,特地點了脆皮炸蠔。盤裡的蠔粘著一層糊,金黃色裡隱隱約約地閃著油星。我忙用筷子趁熱夾起一個咬一口。

哇!真好吃啊!脆脆的、香氣撲鼻、裡面的蠔軟軟的。

「別急,」爸爸說,「看好了!」只見他從旁邊的籃子裡挑了快生青菜葉,再用筷子炸蠔夾起放在菜葉上,接著熟練地把炸蠔包緊,在我眼前搖一搖,表示可以吃了。我也學著樣子做了一遍,再大咬一口。

更好吃了!這樣一來,吃得再多也不會膩了。

可是,這麼好吃的脆皮炸蠔到底是怎麼做的呢?我懷著好奇心溜進了飯店廚房,一位師傅正在做這道菜。只見他把生蠔洗淨抹乾水,加鹽、味精、胡椒粉醃幾分鐘。

然後把生粉、麵粉加清水調成漿,下入生蠔掛上糊。最後,燒鍋下油,油熱後放入掛上漿的生蠔炸至金黃。

剛撈起滾燙的脆皮炸蠔便讓服務生端走了。

怎麼樣?聽了我們家鄉的脆皮炸蠔,你一定直流口水,那就快來茂名嚐嚐脆皮炸蠔吧。

6樓:百度使用者

餃子是我國人民喜愛的傳統食品。它的製法是先用麵粉做成薄而軟的餃子皮,再以鮮肉、白菜等切碎,拌以佐料為餡,包成後下鍋煮至餃子浮上水面即可。其特點是皮薄餡嫩,味道鮮美,形狀獨特,百食不厭。

餃子原名「嬌耳」,是我國醫聖張仲景首先發明的。

東漢末年,各地災害嚴重,很多人身患疾病。南陽有個名醫叫張機,字仲景,自幼苦學醫書,博採眾長,成為中醫學的奠基人。張仲景不僅醫術高明,什麼疑難雜症都能手到病除,而且醫德高尚,無論窮人和富人,他都認真施治,挽救了無數的性命。

張仲景在長沙為官時,常為百姓除疾醫病。有一年當地瘟疫盛行,他在衙門口壘起大鍋,舍藥救人,深得長沙人民的愛戴。張仲景從長沙告老還鄉後,走到家鄉白河岸邊,見很多窮苦百姓忍飢受寒,耳朵都凍爛了。

他心裡非常難受,決心救治他們。張仲景回到家,求醫的人特別多,他忙的不可開交,但他心裡總掛記著那些凍爛耳朵的窮百姓。他仿照在長沙的辦法,叫**在南陽東關的一塊空地上搭起醫棚,架起大鍋,在冬至那天開張,向窮人舍藥治傷。

張仲景的藥名叫「祛寒嬌耳湯」,其做法是用羊肉、辣椒和一些祛寒藥材在鍋裡煮熬,煮好後再把這些東西撈出來切碎,用麵皮包成耳朵狀的「嬌耳」,下鍋煮熟後分給乞藥的病人。每人兩隻嬌耳,一碗湯。人們吃下祛寒湯後渾身發熱,血液通暢,兩耳變暖。

吃了一段時間,病人的爛耳朵就好了。

張仲景舍藥一直持續到大年三十。大年出一,人們慶祝新年,也慶祝爛耳**,就仿嬌耳的樣子做過年的食物,並在初一早上吃。人們稱這種食物為「餃耳」、「餃子」或偏食,在冬至和年初一吃,以紀念張仲景開棚舍藥和**病人的日子。

張仲景距今已近2023年,但他折「祛寒嬌耳湯」的故事一直在民間廣為流傳。每逢冬至和大年初一,人們吃著餃子,心裡仍記掛著張仲景的恩情。今天,我們用不著用嬌耳朵來治凍爛的耳朵了,但餃子卻已成了人們最常見、最愛吃的食品。

家鄉的美食作文紅花欲小串,家鄉的美食作文600字紅花欲小串

家鄉美食 東北餃子 吉林省雙遼市第五小學 四年四班 常瑞 家鄉的美食作文600字 介紹一種美食 西安羊肉泡饃 俗話說得好 民以食為天。中國的飲食文化是極為豐富的,各地都有獨特的美食。而在西安,羊肉泡饃就成了你必須品嚐的佳餚之一。羊肉泡饃無論做法還是吃法都是很講究的。製作時先將優質羊肉洗好切成片,再加...

家鄉美食的做法,介紹家鄉美食及做法的作文

每個人都有家鄉,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特色美食,造就了不同地域的飲食文化,這裡說一道家鄉美食那就是盤龍菜,盤龍菜過去屬於貢品,只有皇宮才有資格吃,不過作為製作美食的湖北 傳了下來,盤龍菜主要以魚糜 雞蛋 豬油主料,澱粉 蔥姜 鹽為配料製作而成,首先選擇10斤左右的草魚或者花鰱去頭尾,只取魚背肉去皮冷水泡...

六年級作文家鄉的美食,家鄉的美食作文600字

油餅和油條一樣是老山東的風味,老山東人一般把它當作早點。油餅的味道很好吃,一般老山東人吃油餅時會就著豆漿吃。油餅的製作方法和油條一樣,只不過是做得形狀不一樣。先把面抻成元餅狀,加上粉條,再塗上食用油,就可以放入鍋中炸了。家鄉的美食作文600字 介紹一種美食 西安羊肉泡饃 俗話說得好 民以食為天。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