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美食的做法,介紹家鄉美食及做法的作文

2023-01-07 10:20:11 字數 2764 閱讀 9011

1樓:豬寶貝的樂園

每個人都有家鄉,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特色美食,造就了不同地域的飲食文化,這裡說一道家鄉美食那就是盤龍菜,盤龍菜過去屬於貢品,只有皇宮才有資格吃,不過作為製作美食的湖北**傳了下來,盤龍菜主要以魚糜、雞蛋、豬油主料,澱粉、蔥姜、鹽為配料製作而成,首先選擇10斤左右的草魚或者花鰱去頭尾,只取魚背肉去皮冷水泡淨血水,料理機打成魚糜,雞蛋10個蛋白分離,豬油切小粒,小蔥白切碎,生薑切碎,全部混合在盆中加半斤澱粉適量鹽(普通做菜的鹹度),按順時針方向攪拌上勁,直到感覺有股拉力就可以了,取蒸籠蒸布取魚糜捲成長條成型後上蒸籠蒸半小時,再刷上蛋黃液燜二分鐘就可以了,稍涼後取出切片沾醋吃,或者鍋裡煎至兩邊微黃或者掛蛋糊炸了吃都是挺不錯的,外酥裡嫩鮮美無比,是年節家宴上不可缺少的美味佳餚。

2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熱乾麵】

原料: 熱乾麵 芝麻醬 辣蘿蔔乾 海帶絲。

製作:先蒜泥放入碗中,加入少許鹽和水水浸泡一會兒;芝麻醬放入碗中加入少許生抽、香油,拌好調到稀稠合適的狀態; 燒鍋塊水,將熱乾麵條放入濾勺中,放入開水鍋中焯燙2分鐘;麵條燙好後放入碗中,澆入些蒜水,再放入放入少許蘿蔔乾丁和海帶絲、生抽和香醋,澆淋上芝麻醬和香油即可。

【口蘑包菜培根炒麵】

原料: 麵條 培根 口蘑 包菜。

製作: 熱鍋少油,先將培根入鍋煸炒炒出油脂後加入口蘑片入鍋翻炒,加入包菜葉入鍋繼續翻炒; 加入麵條入鍋翻炒; 再加入生抽翻炒上色;加入鹽翻炒均勻, 最後加入黑胡椒碎調味;翻炒均勻即可。

【雞湯麵】原料: 土雞 麵條。

製作: 將土雞塊放入溫水中焯燙立刻撈出後放入電燉鍋中, 加入薑片和適量的水;按下電燉鍋煮雞湯的功能鍵, 時間到雞湯就煲好了;將雞湯盛入小鍋中煮;另用一個鍋, 燒鍋水放入麵條; 加入少許鹽將麵條煮至。

七、八成熟時後撈出後加入雞湯中繼續煮,再加入鹽和胡椒粉調味即可。

3樓:帶檔滑行

【海鮮菇燉大白菜】:清淡又鮮美。

做法:1,先把海鮮菇去除根部,清洗乾淨,切成段,下開水鍋,焯水後撈出。

2,鍋中倒油,放入生薑,蔥炒香,放入海鮮菇翻炒,再加入一碗水燒開,再放入大白菜燉爛,再加鹽和味精調味,起鍋前,放上一把蒜苗即可。

第6天,茄汁大蝦,三文魚頭,清蒸鱸魚,清炒小白菜。

【清炒小白菜】:清清爽爽,簡單又快手。

做法:鍋中倒油,放入蒜粒炸香,放小白菜翻炒,加入一勺豬油炒開,加鹽和味精,調味即可。

【紅燒三文魚頭】:買得冰鮮的,**也不貴,12塊錢一個,多放些生薑,蔥和料酒,紅燒味道也不錯。

做法:把魚頭清洗乾淨,熱鍋冷油,下鍋用油煎一下,倒入一勺料酒,放入足量的生薑,蔥去腥,再加入一碗水,放入一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鹽,一勺白糖,大火燒開,再放入青椒 ,煮至湯汁收幹。

介紹家鄉美食及做法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在我們中國,幾乎每個地方都有特色美食。北京的烤鴨,蘇州的豆腐乾,等。而我卻對宮保雞丁情有獨鍾。

宮保雞丁是順成酒店的特色菜,有一次我好奇地說:"宮保雞丁為什麼會是你們酒店的特色菜呢?服務員笑了笑說:

"說起這宮保雞丁,我不得不說它的來歷,其中少不了丁寶貞這號人物,因為他小時候愛吃雞廚師經常做宮保雞丁給他吃。

聽完服務員的介紹,我對宮保雞丁的認識更深了。我用鼻子一聞,一股香味撲鼻而來,讓我忍不住垂涎三尺,我一瞧:這今燦燦的雞丁前放著一朵花,旁邊全是火紅的辣椒,宛如雞丁旁鑲嵌了一些紅寶石。

我夾了一塊放入嘴裡,只覺舌尖微麻,輕輕一嚼,嫩脆可口,似雞非雞,似肉非肉,妙不可言,吃完後還口留餘香。

看著這空蕩蕩的盤子,我舔了舔嘴巴,笑著說:"這宮保雞丁的味道可真是名不虛傳哪。"

家鄉的美食有什麼?

5樓:誰李鵬

涼拌菠菜,香煎豆腐,紅燒茄子,水煮魚,蔥爆羊肉,小雞燉蘑菇,炸醬麵,小米粥,蛋炒飯。小雜魚。千里香。臘牛羊肉。酸菜魚。只好對你很有幫助就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菠菜,香煎豆腐,紅燒茄子,烤鴨水煮魚,蒸餃,炸醬麵,小米粥,蛋炒飯,蔥爆羊肉,小雞燉土豆,辣牛羊肉,涼皮炒粉魚、酸菜魚,小雜魚。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涼皮、包子、蛋炒飯、燒烤、紅燒茄子、烤鴨、牛肉。

8樓:矢車菊的海洋

中國菜的源頭-家常菜。

家常菜是家庭日常製作食用的菜餚。「一方水土養活一方人」。家常菜因地理位置、物產、生活習慣和飲食愛好的不同,形成了東南西北中各自風味的不同基礎,經過發展,經過提升,蔚成了中菜的菜系。

家常菜,是中菜的源頭,也是地方風味菜系的組成基礎。找尋中菜的根源就以家常菜做開始。湘菜名廚黃清標師傅給我們敲響頭鑼為「論盡家常菜系列」掀開序幕。

辣椒,驅風去溼湖南菜,偏重酸辣。這是地理因素形成的發展。湖南多山,氣候溫暖潮溼,自古就有「卑溼之地」的稱謂。

所以人們喜食辣椒。辣椒,可以提熱開胃,去溼驅風。重辣,成為生活上的要求。

家常菜,特別顯出這種風格。這是黃師傅開出來的選單:麻辣子雞、金鉤魷魚、豆豉辣椒、酸辣絞絲湯、乾貝芥菜膽。

豆豉辣椒蒸魚,單尾是湘式銀絲捲。六款家常菜,幾乎把湘江流域的湖南風味蒐羅齊備。

9樓:匿名使用者

有蛋炒飯,炸醬麵,小雜魚,酸菜魚。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有魚生、粉利、粽子……你猜我的家鄉是**?

11樓:上海天佑醫院

甑糕,水煎包子,涼粉,炒拉條子,泡饃。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雞燉蘑菇,涼拌波菜等。

雞蛋灌餅的色香味形作文,介紹家鄉美食及做法的作文

雞蛋灌餅 雞蛋灌餅是我們這裡的風味小吃。雞蛋灌餅的顏色十分鮮豔 黃色 白色 綠色,有時還會有一些淡淡的紅色。黃色的是香噴噴的雞蛋,白色的是大大的 薄薄的大餅 綠色的是綠油油的菜葉,而紅色呢?則是很少夾的火腿腸。雞蛋灌餅很好做。首先,在油鍋裡打上一個雞蛋。等到雞蛋 滋滋滋 地往外冒油時,就把已經煎的香...

家鄉的美食作文,家鄉的美食作文270字

俗話說 民以食為天,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要說我們溫州的美食,可真是數不勝數啊 餛飩是我最愛吃的美食之一。豬肉 蝦肉 蔬菜 蔥 姜構成最基本的餡料之選。菜肉大餛飩與鮮肉餛飩曾是上海小吃店的基本 我補習班的老師跟我說過,餛飩的肉是放在攪拌機裡先攪一次,然後再放到絞肉機裡,再攪一次,這樣反覆的...

家鄉的美食作文紅花欲小串,家鄉的美食作文600字紅花欲小串

家鄉美食 東北餃子 吉林省雙遼市第五小學 四年四班 常瑞 家鄉的美食作文600字 介紹一種美食 西安羊肉泡饃 俗話說得好 民以食為天。中國的飲食文化是極為豐富的,各地都有獨特的美食。而在西安,羊肉泡饃就成了你必須品嚐的佳餚之一。羊肉泡饃無論做法還是吃法都是很講究的。製作時先將優質羊肉洗好切成片,再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