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不可一世的大秦帝國為什麼曇花一現

2021-03-19 18:29:17 字數 431 閱讀 4043

1樓:空想火燒雲

1,秦朝的法制有問題。因為秦朝所用的法制是戰爭時期適用的,但並不適用於已經大一統的和平時代。所以對於人民來說,太過苛刻。

即秦國統一後,沒有及時改變政策,仍用「商鞭變法」,在「苛政」下,民不聊生,違背了人民的意願,最終被歷史所拋棄。

2,秦國的法治推行了100多年之後,其本身已經逐步地走向了僵化。從陳勝吳廣以扶蘇和項燕為號召來看(而根本不顧後者的國家正是被前者的父親所伐滅),顯然百姓只是恨那些官吏和苛政,對秦室並無特殊的惡感,政治宣傳失敗。秦朝的徭役過於嚴重,並伴有族群間的歧視。

3,秦領導人素質的變化。秦國講求法治,這種法治是建立在君權基礎之上的,皇帝的個人素質對於國家的發展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二世胡亥,本就不為有才德之人,且不是仁君,它是由宦官趙高推上皇位的,不實施仁義,無才能無素質加速了秦朝的滅亡。

希望可以幫到您。

黃家駒的不可一世歌詞粵語翻譯

歌曲 不可一世 歌手 beyond 遙望黃家駒 詞 黃家駒 曲 黃家駒 主唱 黃家駒 誰願壓抑心中怒憤衝動 咒罵這虛與偽與假 從沒信要屈膝面對生命 縱沒有別人幫 一生只靠我雙手 讓我放聲瘋狂叫囔 今天的他呼風可改雨 不可一世太囂張 乜哥乜哥多麼的討厭 we don t need you anymor...

在別人面前高冷,優雅,不可一世在,但是在物件面前屬於幼稚,萌,可愛的男生是什麼型別

愛情不是你的全部,但是沒有了關於他 她 的愛情故事,你又會覺得人生不完整。如果,有天,你發現一切不是你想象,有些東西不是你想要的,那麼來個華麗的轉身。瀟灑地說再見便是不錯的選擇。什麼是感情?好的感情,不過就這三個字 感情是在一起時很舒服 很快樂,不在一起時,很牽掛,很想念 感情是捨不得傷害,因為對你...

求秦始皇攻的耽美小說,不要父子,大秦之一世長安已經看過

刺秦記by溫泉貓 cp是荊軻和嬴政 強強 文案 ps 雙性人耽美文,生不生子未定,雷的跑遠點!盜墓賊程熹帶著幫手憑藉縮骨功潛入了秦始皇王陵,卻被機關拽回到了戰國七雄爭霸的年代。先是遭遇臨終之時的劍客荊軻,受其囑託去咸陽拜會蓋聶,後來竟然陰錯陽差的成了荊軻。在遊歷的途中,他結識了孤僻的嬴政和好客的太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