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頭一笑這個成語的意思,回頭一笑的成語是什麼

2021-05-15 17:28:37 字數 814 閱讀 2534

1樓:鯉魚跳龍門

有嫣然一笑 和驀然回首 兩句成語 並無嫣然回首這個成語,倒是有這麼一本書。在下認為此處大概是取這兩個成語的意思 也就是 回頭一笑。不過略帶些憂傷韻味。

回頭一笑的成語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眸一笑 huí móu yī xiào [釋義] 眸:眼珠。轉動眼珠,嫣然一笑。常用以形容女子嫵媚的表情。 [例句] 有綠衫女子,時乘牆缺窺之,或偶避人,亦必

有一個形容女子回頭一笑,笑得很迷人的成語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謎面提示,

回眸一笑,

就是這個成語!

4樓:左輪丶軍魂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回眸一笑?關於楊玉環的成語故事。

與回頭一笑這樣的詞成語有哪些

5樓:任巖鬆的海角

回眸一笑

huí móu yī xiào

【解釋】眸:眼珠。轉動眼珠,嫣然一笑。常用以形容女子嫵媚的表情。

【出處】唐·白居易《長恨歌》:「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結構】連動式成語

【用法】作主語、謂語;用於女性

【近義詞】嫣然一笑

【例句】有綠衫女子,時乘牆缺窺之,或偶避人,亦必~,若與目成。(清·紀昀《閱微草堂筆記·姑妄聽之一》)

6樓:

jen fu j xir xir ji x j r

淡然一笑什麼意思,淡然一笑 是什麼意思

淡然一笑 的意思是不經心地一笑,淺淺地一笑。淡然一笑。拼音 d n r n y xi o。解釋 不經心地一笑,淺淺地一笑 僅僅有個笑模樣而已,分明是不放在心上的 造句 1 七旬開外的老爸面對著我們愁苦的表情,淡然一笑 沒啥,扶起來就是啦 2 老爸面對著垂頭喪氣的孫子,淡然一笑 沒啥,明年再考就是啦 ...

一笑的成語有哪些

關於笑的成語有 1 笑容可掬 xi o r ng k j 掬 雙手捧取。形容笑容滿面。2 不苟言笑 b g u y n xi o 苟 苟且,隨便。不隨便說笑。形容態度莊重嚴肅。3 千金一笑 qi n j n y xi o 猶言千金買笑。花費千金,買得一笑。舊指不惜重價,博取美人歡心。4 捧腹大笑 p...

一笑什麼,再笑什麼,一笑,再笑是什麼?

一笑一傾城,再笑一傾國 一笑傾人城,再笑傾人國。寧不知傾城與傾國,佳人難再得。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寧不知傾城與傾國,佳人難再得!這首歌是漢武帝時著名的宮廷閹人樂師李延年唱給漢武帝聽的,一笑傾人城,再笑傾人國 一笑 再笑 是什麼?難道真的只為搏美人一笑嗎?1 一笑一 復傾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