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百合種植怎麼施肥,如何給百合施肥與澆水?

2021-03-19 18:29:30 字數 870 閱讀 4919

1樓:雲種養

百合是苗期bai較長,要做到du

以有機肥為主,與氮zhi磷鉀化肥合dao理配合。專栽植前結合深翻整地,畝施腐

屬熟有機肥2000~3000公斤,尿素10公斤,過磷酸鈣20~30公斤,鉀肥10~15公斤。追肥分三次,結合淺耕鋤草施用,施後覆土。第一次在春天齊苗後,畝施腐熟的20%人畜糞水1000~2000公斤,或者尿素10公斤,過磷酸鈣20~30公斤,鉀肥10~15公斤。

第二次在開花前,畝施腐熟的人畜糞水5000公斤或通用型復混肥30~40公斤。第三次在開花後,畝施高氮鉀型復混肥30公斤。在中、後期酌情噴施幾次0.

2%磷酸二氫鉀或0.3%~0.5%尿素,也非常有效。

感謝提問交流!

如何給百合施肥與澆水?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百合種植後的3~4周不施肥,鱗莖發芽出土後要及時追肥,每10平方米土壤加入1000克硝酸鈣。若栽植後期葉片有輕微黃化,是由缺氮引起,可每100平方米施用1000克尿素或硝酸銨。百合需要多種養分,而化肥大多隻含一種肥料元素。

為了滿足百合生長需要,往往需要幾種化肥混合施用,可用n∶p∶k為20∶20∶20的複合肥,每平方米施20克。生長前期每平方米追施尿素20克,後期每10天每平方米追施高鈣鉀寶25克,可對水追施。必要時還可進行葉面噴肥。

種植前應先澆水,種後分階段而定。百合對水分的要求是溼潤,這樣有利於莖葉生長。如果土壤過於潮溼、積水或排水不暢,都會使百合鱗莖腐爛死亡。

盆栽百合澆水應隨植株的生長而逐漸增加,花期供水要充足,花後應減少水分,地上部分枯萎後要停止澆水。盆土過溼,同樣導致鱗莖腐爛。百合屬淺根性植物,對水分依賴性大,最好要有噴滴灌控制系統。

漫灌方式使表土板結,使植株缺氧而黃化。

百合種植前景如何,百合花種植前景是怎麼樣的

景這兩年來,蘇州 上海等城市自的餐桌上,多了一樣食品,它看起來像花瓣,吃起來像果肉,實際上是蔬菜的鱗莖,也就是卷丹百合。人們把它做成百合卷 墨魚百合 絲瓜百合 芝麻百合 百合綠豆杏仁粥,吃出了花樣也吃出了健康和美麗,這百合的市場越來越大。按說這日子越過越好,人們的口味也越來越刁,這略帶苦味的卷丹百合...

如何處存百合,食用百合怎樣儲存

1.用冰箱儲存 洗淨並瀝乾水放陰涼地2天,保鮮袋擠出空氣放冰箱冷凍室冷藏,溫度設為2 8 約能儲存半年。若設定溫度為0 以下,可以儲存兩三年。2.用地窖儲存 鮮百合放地窖裡儲存,由於地窖空氣稀少 溫度低,至少可以儲存三個月以上。地窖裡面的空氣稀少,減少了鮮百合的有氧呼吸以及消耗的能量。另外地窖裡面的...

百合怎樣存放,食用百合怎樣儲存

1 貯藏前原料處理。百合喜溫怕冷,不耐風吹,受風后其鱗片易變紅 幹萎,因此,新採收掘起的百合磷莖應避免日光照晒,以防外層磷片變色和失水。採收百合時,掘出的鱗莖須及時除去莖杆 泥土,剪去鬚根,應選擇色白 個大 質量新鮮 球形圓整 鱗片肥大 不帶鬚根 無鬆動散瓣 無棕色焦瓣的百合果球分級貯藏。2 沙藏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