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怎麼涼拌做好吃,百合和什麼菜可以涼拌

2023-01-07 01:55:08 字數 4402 閱讀 8468

1樓:御芷琪

今天分享一道家常菜,涼拌百合的做法。

工具/原料。

鮮百合、小米椒 、 洋蔥、 香菜、蒜、油、鹽、味極鮮等。

方法/步驟。

首先將鮮百合搬開洗淨。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裡倒入適量的水**,將洗淨的百合放開水中焯熟。

請點選輸入**描述。

等待百合焯熟後撈出瀝乾水分。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小米椒和蒜洗淨切好,同時將香菜洗淨切段。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洋蔥洗淨切成丁。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裡倒入適量的油**。

請點選輸入**描述。

等待油燒至七層熟時,將小米椒、蒜末下鍋爆香。

請點選輸入**描述。

等到爆香後,把切好的洋蔥丁下鍋進行爆炒。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瀝乾水分的百合放入盤中,把爆炒好的澆入百合上,加入適量的香菜、鹽、味極鮮等調料進行充分攪拌均勻即可。

2樓:若凝海

炎炎夏日,難免上火,除了消暑的水果和甜品外,當然還有不少消火去暑的菜,而這個菜真的是簡單了不能再簡單了,這個食材呢又是萬能的,可以做甜品可以當菜燒可以當藥材,那就是百合了。百合潤肺止咳,安神助眠,是個好東西。涼拌百合口感粉糯,絕對是一道夏季主料:

新鮮百合250克、麻油適量、薄鹽生抽適量。

新鮮百合兩個,約250克。

瓣開後洗淨。

把百合放在碗裡,放入蒸鍋裡蒸熟到軟糯。

蒸好後的樣子。

只要兩種調料就可以了,薄鹽生抽和志成麻油。

3樓:燕子大三學姐

您好,很高興為您作答,請您稍等片刻哦!

西芹炒百合準備食材如下:西芹350克,百合2個,胡蘿蔔幾片,辣椒絲適量,食鹽1茶匙,水澱粉適量具體做法如下:將西芹去掉老絲之後,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小菱形塊,再將清洗乾淨的百合切去根部,分成小塊,根西芹放在一起,然後起鍋加水煮沸,加入1小勺食油,再將西芹百合倒入鍋中焯水至斷生後撈出,然後過涼水,再瀝乾水分備用!

接著起鍋加油燒熱,將辣椒絲放入鍋中,小火炒香,再倒入西芹百合和胡蘿蔔,加入1茶匙食鹽,大火翻炒均勻,再淋入少許水澱粉勾薄芡,再翻炒均勻,加入少許明油,即可出鍋裝盤!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哦!

4樓:網友

百合怎麼涼拌做好吃?首先百合洗淨後。用開水焯一下。然後再涼拌,涼拌百合可以配西芹放少許鹽,雞精加香油涼拌出來的百合非常好吃。還有營養。

5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洗乾淨,開水燙一下,然後涼拌,很好。

6樓:冠芷藍

涼拌的關鍵就是加入調味品,一般是醬油等。

7樓:crm097蝶

小米百合粥。

用料。小米;新鮮百合。

做法。鍋裡放水,燒開,百合剝開,清洗乾淨,小米洗乾淨。

把小米放到燒開的水裡,熬煮半個小時之後,把洗乾淨的百合放進小米粥裡熬煮5分鐘即可。

百合扣南瓜。

用料。小金瓜;百合;白糖(蜂蜜,桂花糖)

做法。南瓜切長三角形,整齊裝碗,撒上白糖。

上鍋蒸十分鐘左右。

取出碗反扣在盤中,倒出南瓜汁。

用南瓜汁勾芡,放入百合,澆在南瓜上即可。

百合和什麼菜可以涼拌

8樓:植物網

百合可以和西芹涼拌,很適合夏天食用。西芹具有促進食慾、平肝降壓、健腦、清腸利便、解毒消腫、促進血液迴圈等功效。百合具有養心安神,潤肺止咳,美容養顏的功效。

西芹拌百合的做法:

1、將幹百合先用30-40度的溫水泡發20分鐘,再用冷水泡半個小時以上。

2、在鍋中放水,水開後放入百合焯水。

3、芹菜洗淨切成小段,放入鍋中焯水。

4、將百合、芹菜放入涼水中過涼。

5、把芹菜、百合放入容器中,放入鹽、白糖、香油拌勻,枸杞用水泡一下,作為點綴放在芹菜、百合上即可。

涼拌百合的做法

9樓:電子數碼木子老師

給你介紹個涼拌百合甜食的做法。

把百合買回來後剝開,去處表面的衣,然後用清水洗乾淨,加少許鹽輕輕翻動將百合的苦味除去,然後再過清水備用。

在鍋子加清水百合燒開,然後加入冰糖,共同煮制百合酥爛,然後將百合撈出,待百合涼了以後跟少許糖水一起放入冰箱冷藏。大概半日後取出,將百合從糖水中撈出加入適量煉乳就是一道可口的冷盤了。

在食用麻辣的菜式後,再食用它來接辣真的很爽口哦!如果要豐富口感,還可以新增南瓜、蓮子等一同製作食用呢!

涼拌新鮮百合的吃法和做法竅門

10樓:萬能生活助手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啦請您耐心等待兩分鐘我把答案輸入一下哦。

以鮮百合炒蝦仁西芹為例,新鮮百合掰片,洗淨備用,蝦仁加黑胡椒、食鹽、抓勻醃製一刻鐘,西芹洗淨切小段,焯水一分鐘。鍋中倒油,放入蝦仁,煎至蝦仁變紅,倒入西芹翻炒,加鹽,最後放入鮮百合,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涼拌鮮百合怎麼做

11樓:網友

涼拌西芹百合的做法步驟。

1. 將西芹洗淨切段;胡蘿蔔洗淨、去皮,切成細絲;百合用水泡發。

2. 上述材料分別在水中焯一下,撈出後瀝乾水分,裝盤。在上面撒上鹽,再滴上兩滴醋,拌勻即可。

小貼士中醫認為百合性微寒平,具有清火、潤肺、安神的功效。除了西芹百合,還可以給寶寶製作百合蘋果湯、蘆筍炒百合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鮮百合 兩個。

彩椒 半個。

調味汁 見簡介。

涼拌鮮百合的做法。

百合剝開洗淨。

彩椒洗淨切小塊。

水燒開後放入百合燙下斷生,迅速撈起放入冰水彩椒斷生,加入百合,調味汁拌勻即可。

百合能涼拌嗎 百合涼拌的方法

13樓:植物網

可以的,推薦涼拌百合黑木耳。

黑木耳是集養顏美容、**清道、防結石、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好食材。而百合更是潤肺止咳、寧心安神、美容養顏、防癌抗癌的好東西。所以這道菜對人的身體是很好的。

涼拌百合黑木耳的做法步驟:

1、泡發好的黑木耳洗淨待用。鍋中將水燒開,把黑木耳焯熟。

2、新鮮百合剝開,清洗,瀝乾。鍋中下一點橄欖油,將百合炒至由白色變微微透明,盛起待用。

3、把焯好的黑木耳、百合放碗裡,放蒜蓉醬、鹽、蔥、白胡椒粉、一丁點小米椒,澆上香醋和一點點白糖,蘸醬油,吃的時候一起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新鮮百合花如何涼拌

14樓:苦苦的掙扎

糖水百合、百合燉瘦肉、百合蓮子煲瘦肉、百合蓮子綠豆粥、百合扒四寶、荷花出水、燴百合 百合的吃法很多,可取百合;o克、綠豆25克、大米50克,同煮粥喝,對失眠者有益。.取百合20克、大棗10枚、大米50克,同煮粥喝,有清熱、養陰、補血的作用,可用於心悸、心煩失眠者。還可取鮮百合300克洗淨,加白糖適量,隔水蒸熟食之,可潤肺止咳、清心安神。

幹百合怎麼做冷盤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西芹。

200克。幹百合1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大蒜。

適量步驟。1.將西芹斜切成薄片。這樣炒的時候受熱均勻。

2.看不清,放大點,就是這樣。

3.將西芹全部切好,剝幾瓣蒜,並將泡好的百合摘洗乾淨備用。

4.起一油鍋。

5.油熱先下蒜瓣略炸香。

6.再下西芹和百合。

7.炒變色加鹽調味,即可起鍋。

小貼士1. 這是一道快手菜,熱鍋熱油快速翻炒兩下就可。

2. 西芹事先焯水再用涼水沖涼,色澤會更綠,口感爽脆。但我總認為會損失營養,因此一般是不焯水的。根據你個人的喜愛。

16樓:黃昏的夕陽

主料西芹。

200克。幹百合2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蒜。

適量姜適量枸杞。

適量步驟。1.準備食材。

2.幹百合、枸杞用水提前泡發。

3.西芹去葉,斜切成片。

4.蒜壓碎切粒,姜切絲。

5.鍋中放適量油,加入蒜和薑絲炒香。

6.加入西芹快速翻炒一分鐘。

7.至西芹顏色變亮,加入百合。

8.快速翻炒,至百合邊緣變透亮,加入適量鹽。

9.加入少許枸杞提色提味。

10.炒勻後關火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海航家園相容幷蓄,讓人類文明在這座藝術殿堂共融共生。海航人堅持全球視野和世界市場的立場,讓全人類都能分享全球化帶來的果實,沒有絲毫差異。

18樓:清尊素影

冷盤有很多,具體是哪一道。

百合炒蘆筍頭的做法,百合炒蘆筍頭怎麼做好吃

清炒蘆筍百合 主料蘆筍 百合 鹽適量 黑胡椒粉 可不放 適量 油適量 清炒蘆筍百合的做版法步驟 1.鍋熱後放少許油,油熱權後放入清理過泥沙洗淨的百合炒,鹽 胡椒粉調味,百合變色後即可取出。2.鍋中再放少許油,油熱後放入切段的蘆筍炒,鹽 胡椒粉調味,蘆筍變色後加入百合混合兩下就可以出鍋了。百合炒蘆筍的...

鮮百合炒肉片怎麼做好吃,鮮百合炒肉片的家常做法

1.百合,瘦肉,玉米 胡蘿蔔。瘦肉,玉米,胡蘿蔔均切粒。鮮百合炒肉丁的做法步驟22.這種蘭州百合皇,個大,肉質厚實些,自然 也相對貴些,15元一包。鮮百合炒肉丁的做法步驟33.百合掰開一瓣瓣 洗淨,泡在清水裡,備著。鮮百合炒肉丁的做法步驟44.瘦肉粒用生粉,生抽拌勻。鮮百合炒肉丁的做法步驟55.熱油...

百合和香水百合有什麼不一樣,普通百合和香水百合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常見

亞百合和香水百合的區別是什麼?百合是分品種的,香水百合只是對東方百合的一個統稱。市場上的切花百合基本上分兩大類,亞洲百合和東方百合。亞洲百合的顏色一般是黃色和橙色的多一些,花朵比較小,香味比較淡或是基本沒有。東方百合的品種很多,比如說白色的西伯利亞 西伯倫 卡薩,粉色的索幫 元帥,淡粉色的欽差等,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