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數乘除法為什麼能這麼算,分數的乘除法怎麼算

2021-05-25 13:41:08 字數 6271 閱讀 9713

1樓:究客狽形

1,分數乘法的計算,分子與分子相乘,分母與分母相乘。

2,分數除法的計算方法,將除數變為倒數,除數改為乘數,採用上述1方法。

3,一定要約分,若可以約分的話。約分可在乘法過程中進行,不必乘法完成後再約分。

分數的乘除法怎麼算

2樓:穆子澈想我

乘除法1、分數乘整數,分母不變,分子乘整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2.分數乘分數,用分子乘分子,用分母乘分母,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3.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如果分子是整數的倍數,則用分子除以整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4.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如果分子不是整數的倍數,則用這個分數乘這個整數的倒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5.分數除以分數,等於被除數乘除數的倒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分數(來自拉丁語,「破碎」)代表整體的一部分,或更一般地,任何數量相等的部分。分數是一個整數a和一個正整數b的不等於整數的比。

加減法1、同分母分數相加減,分母不變,即分數單位不變,分子相加減,能約分的要約分。

2.異分母分數相加減,先通分,即運用分數的基本性質將異分母分數轉化為同分母分數,改變其分數單位而大小不變,再按同分母分數相加減法去計算,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3樓:th藤華

分數的乘除法法則

分數乘整數,用分數的分子和整數相乘的積

做分子,分母不變

分數乘分數,用分子相乘的積做分子,分母相

乘的積做分母,能約分的要約分

分數除以一個數,等於乘這個數的倒數

謝謝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的乘法,分子乘分子,分母乘分母,所得的新分數化成最簡分數就是兩個分數的積。除法,將除數的分子分母對調變成乘法,之後按乘法計算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乘法是用分數的分子相乘的積做分子;分母相乘的積作分母的一種數學計算方式。

分數除法是用被除數乘上除數的倒數的計算方式,來得出結果。

分數乘除法運用乘除法則、倒數來計算。

分數乘除法要求能約分(化簡)的要約分(化簡)。

6樓:仰寄竹光倩

乘法:分子乘以分子,分母乘以分母,將所

得的積化為最簡分數。

除法:除以一個數,等於乘以這個數的倒數,即將除法轉化為乘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按順序從上往下算,方便簡單

8樓:匿名使用者

團結即力量將咯1155個單詞!你是

9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乘除法包括分數乘法和分數除法。分數乘法指分數的分子與分子相乘,分母與分母相乘,能約分的要先約分,分子不能和分母乘。 分數除法是用被除數乘上除數的倒數的計算方式,來得出結果。

分數乘除法運用乘除法則、倒數來計算。分數乘除法結果要求化為最簡。請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同nnvhhchgvgcvdvgdgd

分數乘除法在計算器上怎麼按?

11樓:

可使用科學計算器上的  「

аb/c」 鍵進行計算。

以計算 1/3×7 為例,除法同理。步驟如下:

步驟1: 輸入算式。輸入分數的方法為,依次按下 分子「аb/c」分母。

步驟2:顯示結果。有三種方法,可分別顯示帶分數,小數,假分數形式的結果。

方法1:顯示帶分數結果。輸入完後,直接按「=」鍵,如下圖。

方法2:顯示小數結果。輸入完後,按「=」鍵,再按一次「аb/c」 鍵,如下圖。

方法3:顯示假分數結果。輸入完後,按「=」鍵,再按「shift」鍵,最後按「аb/c」鍵,如下。

說明:若結果為真分數,方法1和方法3結果相同,均為真分數形式。

12樓:老黃的分享空間

首先,要記住,除以和除是不同的

看你打了10分之1除9分之5,就覺得你不知道除以和除的區別一般人都不說除,因為容易搞錯,被人當做數學(xx),說除以就一定不會錯了

除和除以是一對倒數關係

在計算器上進行分數乘除法並不難,方法很多

最容易的辦法是,先把除法化為乘法,除以一個數相當於乘上這個數的倒數,比如10分之一除以9分之5,相當於10分之1乘上5分之9然後把分子相乘,這裡是1乘以5,再連除分母,就可以了比如99分之101除以223分之122

就改成99分之101乘以122分之223

在計算器上就可以直接輸入101乘以223除以99除以122另外a分之b記作b/a,10分之1記作1/10要習慣這樣的記法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1/10÷5/9=1/10×9/5=1÷10×9÷5=0.18

就按照算式按計算器的按鍵就可以了。

14樓:鞠然騰蘊美

只能一步一步來,

當然有的計算器是支援分數的,有的不支援

不支援只好用括號了

例如:(1/10)/(5/9)

分數乘法怎麼算

15樓:匿名使用者

1、分數乘整數,分母不變,分子乘整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例:2、分數乘分數,用分子乘分子,用分母乘分母,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例:3、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如果分子是整數的倍數,則用分子除以整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例:4、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如果分子不是整數的倍數,則用這個分數乘這個整數的倒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例:5、分數除以分數,等於被除數乘除數的倒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例:分數表示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幾分之幾,或一個事件與所有事件的比例。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一份或幾份的數叫分數。

16樓:枕邊吹風會

分數的乘法如下:

分數的分子與分子相乘,分母與分母相乘,能約分的要先約分,分子不能和分母乘。 做第一步時,就要想一個數的分子和另一個數的分母能不能約分。

1.分數乘整數時,用分數的分子和整數相乘的積做分子,分母不變。

2.分數乘分數,用分子相乘的積做分子,分母相乘的積做分母,能約分的要約成最簡分數(在計算中約分)。

3.但分母不能為零。

17樓:愛美男同學

分數的乘法,是分子乘分母,第一個分數的分母乘第二個分數的分母,就可以求出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答熱心網友

2018-12-11

1、分數乘整數,分母不變,分子乘整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例:2、分數乘分數,用分子乘分子,用分母乘分母,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例:3、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如果分子是整數的倍數,則用分子除以整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例:4、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如果分子不是整數的倍數,則用這個分數乘這個整數的倒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例:5、分數除以分數,等於被除數乘除數的倒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例:分數表示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幾分之幾,或一個事件與所有事件的比例。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一份或幾份的數叫分數。

擴充套件資料:小學階段與小學階段以後的分數定義有所不同,小學階段7/7、12/6等都姑且視為分數。但實際上,只有不等於整數的有理數才是分數,所以7/7、12/6等都不是分數。

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一份或幾份的數叫做真分數如:3/8或2/5,也可能成為假分數,也就是分子大於或者等於分母,例如8/3。分母表示把一個物體平均分成幾份,分子表示取了其中的幾份。

分子在上,分母在下,也可以把它當做除法來看,用分子除以分母(因0在除法不能做除數,所以分母不能為0),相反除法也可以改為用分數表示。

19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如果分子不是整數的倍數,則用這個分數乘這個整數的倒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20樓:諸歌飛雪帆

分子相乘為新分子,分母相乘為新分母。

然後得到的新分數能約分的要約成最簡分數。

21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乘法怎麼算:分數乘整數,用分子乘整數的積作分子,分母不變。

22樓:dark木

分子乘以分子 分母乘以分母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們講你們不會就不要說我會怎麼地我就會。

24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乘分數分子和分子相乘分母和分母相乘不要忘了約分

25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和分子相乘作為分子,分母相乘作分母,若得到的分數的分子和分母可以約分的話就約分到最簡就行了。

26樓:良業皋語林

分子和分子相乘,分母和分母相乘,然後能約分的約分。(a/b)x(c/d)=(ac)/(bd)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知道

來自學渣的煩惱啊

28樓:卻美媛曾羅

1、整數乘以分數時,整數與分數的分子相乘作分子,分數的分母不變,最後化簡成最簡分數。

2、分數與分數相乘,分子與分子相乘作分子,分母與分母相乘作分母,最後化成最簡分數。

29樓:王鴻宇

好好休息休息會不會說話呀呀!我也不知道呢吧?你在**呀呀: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來湊個熱鬧??

31樓:匿名使用者

規範化感覺好催的土地公哦弟弟小姑和姑姑夠

32樓:匿名使用者

gfhgfhyfhhgjj

分數除法怎麼算

33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除法怎麼算,很多人都不會算,來看看這道題的解題過程

34樓:於海波司空氣

一個數除以另一個分數,等於用這個數去乘以另一個分數的倒數,倒數就是將這個分數的分子變成分母,分母變成分子。

公式:a/b÷c/d=a/b×d/c。

分數除法是分數乘法的逆運算。分數除法計演算法則:甲數除以乙數(0除外),等於甲數乘乙數的倒數。

當除數小於1,商大於被除數;當除數等於1,商等於被除數;當除數大於1,商小於被除數。分數甲除以分數乙就是分數甲乘以分數乙的倒數。

35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分數除法的計演算法則:甲數除以乙數(0除外),等於甲數乘乙數的倒數。

當除數小於1,商大於被除數;當除數等於1,商等於被除數;當除數大於1,商小於被除數。被除數乘除數的倒數能約分的要約分。

分數的除法可以簡單寫成一個分數除以另一個分數等於一個分數乘以另一個分數的倒數。

數學表示式:a/b÷c/d=a/b×d/c。

例如:我們要求1/2除以1/3,即求1/2×1(1/3)=1/2×3=3/2。

36樓:新野旁觀者

乘法:分數乘分數,用分子乘分子,用分母乘分母,最後不是最簡分數要化成最簡分數

分數乘整數,分母不變,分子乘整數,最後不是最簡分數要化成最簡分數。

除法: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如果分子是整數的倍數,則用分子除以整數,最後不是最簡分數要化成最簡分數。

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如果分子不是整數的倍數,則用這個分數乘這個整數的倒數,最後不是最簡分數要化成最簡分數。

分數除以分數,等於被除數乘除數的倒數,最後不是最簡分數要化成最簡分數。

37樓:老耆

小數除以分數:

1,可以把分數(除數)化成小數,然後再除。如0.5÷(1/4)=0.5÷0.25=2

2,小數乘除數的的倒數。如0.5÷(1/4)=0.5×4=2

上面的被除數也可先化成分數。具體看哪種方法簡便。

分數除以小數 :

1,把小數(除數)化成分數。如(1/2)÷0.25=(1/2)÷(1/4)=(1/2)×4=2

2,有時也可把被除數的分子直接除以小數(除數)。如(1/2)÷0.25=4/2=2

也可用被除數直接乘小數(除數)的倒數。如(1/2)÷0.25=(1/2)×1/0.25=1/(2×0.25)=2

哪種方法簡便用哪種方法。

如果最後答案分子或分母含小數,一般要求化成整數。這就是另一問題了。

分數乘除法怎麼算,分數乘法怎麼算

乘法 分數乘分數,用分子乘分子,用分母乘分母,最後不是最簡分數要化成最簡分數 分數乘整數,分母不變,分子乘整數,最後不是最簡分數要化成最簡分數。除法 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如果分子是整數的倍數,則用分子除以整數,最後不是最簡分數要化成最簡分數。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如果分子不是整數的倍數,則用這...

分數乘除法的簡便運算怎麼做,分數乘法的簡便運算是什麼?

乘法 分子分母分別相乘,能約分約分 如2 3 3 4 6 12約分為1 2 除法 把除數分子分母倒一下,變成乘法,如上做法如5 6除5 8變成5 6 8 5 40 30約分4 3分數乘整數,用分數的分子和整數相乘的積做分子,分母不變分數乘分數,用分子相乘的積做分子,分母相乘的積做分母,能約分的要約分...

比與分數除法的區別是什麼,比分數除法的區別是

比 分數 除法既相互聯絡,又有區別。聯絡 比的前項相當於除法的被除數 分數的回分子 後項相當答於除法的除數 分數的分母 比號相當於除法的除號 分數的分數線 比值相當於除法的商 分數的分數值。區別 比指的是兩個量之間的關係 除法是一種運算 分數是表示一個實際的數也表示分率。比 分數 除法之間的關係是小...